brick  

最近閒來無事看了三個展覽 然後因為之前出文出太快瞬間沒梗 就介紹一下好了XD


小時候我媽買了很多立體書給我 所以我第一場是去國立歷史博物館看立體書展


到了建中門口好懷念啊  令人想起高中放學後來吃建中黑糖冰還有大辣黑輪伯的日子


(南昌街的青春歲月)(怎麼講得好像是建中校友)


我以為暑假過了人會比較少 沒想到還是很多爸媽帶著幼稚園年紀的小捧油們來看展


立體書這種東西就是要看他翻開的瞬間 還有用手去拉他所呈現效果


但因為展覽完全不能碰 感覺沒辦法體會到立體書有趣的地方


而且有些展覽品根本就很粗糙 畫得不好看 折起來感覺也會卡卡的 


有一間小房間裡面是成人立體書 就是立體的A書 有印度愛經跟邪惡的威力(他是根老二)


一打開一根老二彈出來或是咪咪彈出來 然後去拉他的話就會互督或是糗ㄋㄟ 


最後有一小區立體書翻閱區 可是幾乎全部都是同一本 納尼亞傳奇 也被小子們破壞得差不多了

lion  

這是唯一一本不一樣的愛麗絲夢遊仙境  但被一個小子霸佔了 

dodo    

他很堅持要看這一本而且只看這一頁  因為愛麗絲只有這一本所以很多人在排要看這本


媽媽開始好言規勸他讓給別人 結果他就開始張了  一直哼哼吱吱叫

sa

媽媽跑掉想吸引他去看別的 但他還是站在那 通常這種小子都是惡人沒膽


所以我就過去翻到我想拍的那頁 對陌生人小子真的不敢抗議但臉好臭啊 奧嘟嘟


後來我拍完走開以後就聽到他痛哭的聲音 我真是的壞阿姨 

奧  

這是我冒著激怒小子的危險(其實還是激怒了)拍的

poker   

可以看到愛麗絲的頭已經被扯下來了 現在的孩子真暴力 

 

不過我覺得都沒有很精緻 我小時候我媽買給我一套立體書都比展出的漂亮細緻很多


可惜我長大以後我媽就把他送給別人了...想看的人可以去內湖藍色馬克的書架上翻一下


緬懷我的童年(這個展覽快結束了想看快趁假日去看喔) 


第二個看的是前陣子很紅的樂高積木展 在松山文創中心 就是以前的松山菸廠


松山文創在一個很奇怪的地方 在國父紀念館跟市政府附

 


我騎腳踏車去 就順著指示突然看到一條雜草小徑 進去就是了


我要進去的時候研究很久沒說不能騎腳踏車 所以就把腳踏車騎進去 


但警衛看到跑來跟我說要用牽的  要是門口有標示我就鎖外面了 走路還要牽台車多麻煩 


而且他的指示亂標  害我繞了整個園區一大圈


要回去的時候才發現根本就直走就好   繞一大圈終於到了展覽場   

lokau  

這個展覽是一個樂高認證過的積木大師 奈森-薩瓦亞的作品展出 被譽為十大最該看的展覽之一


這作者本來是個律師 但有天聽到心裡有個小聲音說「樂高才是你人生的目標與意義」

 

然後他就開始玩樂高了 好啦我亂講的 就是他有天想說是否能用樂高呈現不同的樣貌


就開始使用樂高積木做藝術創作


積木展是可以拍照的 裡面人手一台相機 


這個紅色的沒有手的人在表達他在生活中失去自我的一部分

redone  

然後這個是這次主打的廣告作品 主題是自我蛻變的過程

yellow   

headacde  

這個是要表現剛起床頭痛欲裂的感覺 我覺得很寫實因為我早起差不多也長這樣


下面這個的名字是My boy 應該是有人的兒子鼠掉了吧 好悲愴的感覺


boy 

這是內心的自我...裡面有人爬出來 解說是充滿藝術細胞的自己從律師外表爬出來

 out  

同樣的概念伊莉莎白也出現過 

三張臉譜 他說創作這個臉譜的難度是讓眉毛顯得自然...


可是我根本沒看出有眉毛 大概太自然了(遮臉)

faces  

這張標題寫說 你有即使很努力也在原地打轉的感覺嗎 你的生活一成不變嗎 趕快加入安麗吧

round  

又是一個說生命充滿掙扎的作品

stru  

我不知道這個作者心裡到底多壓抑 大概他之前當律師真的很辛苦


而且他根本不想當律師卻被逼著做 感覺他的生命充滿了Struggle  內心充滿糾結 


一直做一些拿下你的面具 面對真實的自己 打開心內的窗之類的主題 看到最後有點煩


簡直是樂高界的劉墉 我覺得他哪天要是不玩樂高了可以去當心靈成長課程的講師一定很搶手



不過也是有一些比較輕鬆可愛的 像這個特別為台北展做的101

1011 

真假大提琴  旁邊還有影片是他做的過程

vio  

做得很精緻喔連弓都有 仔細看真的是一塊一塊樂高拼出來的

vio2  

全場焦點 大暴龍化石

trex    

全長有六公尺這麼長  超過萬片的樂高堆出來的


美國律師應該真的很賺錢吼 因為樂高豪~~~~貴啊 幾萬片不知道要多少錢

trex2  

這是虎斑紋長頸鹿 說作者有天想說如果把老虎跟長頸鹿結合會怎樣呢 就做出這個作品 

ger   

但我覺得只是相較於老虎 長頸鹿的紋路很難拼而已...............(吧)

tee  

仔細看他不只有虎班 還有小虎牙呢 好可愛喔 是長頸鹿界的廣末涼子 


yes筆 本來應該是直立的 但這樣放好像比較看得出來在寫Yes

pen  

貞子電腦..慢慢打不行嗎 您為什麼要那麼著急呢 主機的細節也都是樂高拼出來的

compu  

也有平面作品 近看我看不出這是什麼 但遠看原來是張女人的臉

wom   

這是作者本人泡在藍色樂高裡面看樂高書的照片 後面的沐浴乳也是樂高堆的...


我相信他當律師的時候壓力一定很大...

book  

展場出口處 天怒人怨旺旺公仔 因為是中時報系辦的展覽 出口還有送旺旺仙貝


我覺得展覽結束以後可以把這個公仔送給黃國昌教授作為洩忿之用...

 won  


最後有一區可以免費拼積木的地方 這些積木半小時就會消毒一次可以放心使用


我去的時候整面牆被一群中原建築的學生佔領了

 art  

有沒有人來跟這些孩子說一下他們校名寫錯字 原的一點是在上面嗎 還是這是什麼古字


我也有拼 但我搶到的位置很低 蹲著拼很累  而且很擠 所以只拼了小小一塊就放棄了


外面花250有比較高級的50分鐘積木教室 不過我覺得真的沒那必要花這個錢


展場外面的鼠奎特 我覺得他比展場裡面任何一個作品都還可愛許多啊...

qu 

當天我還看了3D全像攝影展 不過這篇已經太長了 留下一次說吧(富奸~富富富奸)


最後獻上我在樂高展拼的巴毛 只是我好像把雞巴毛貼成豬巴毛惹...

bamau  

 


立體書的異想世界

展出時間:101.6.16~9.16 

開放時間:9:00~18:00

地點:國立歷史博物館(建中對面)

票價:全票200元,優惠票180元。

官方網站:http://popup.ishow.gmg.tw/home/

 

Nathan Sawaya積木夢工場』特展

展覽期間:101.7.14~-10.14

地 點:松山文創園區 23號倉庫

官網:www.brickart.tw

票價:全票250元、優惠票220元、團體票200元(限30人以上同時進場)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日9:30~18:30

 

 

arrow
arrow

    巴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