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定是瘋了才會做這個決定

最近明明颱風剛過下午都會下雨 我還是執意要騎車去淡水

我小舅就是在淡江大學上班 他有陣子很瘋每天從我家這騎去上班

讓我誤會這是一段很輕鬆的路程 殊不知不是我想的這麼簡單啊

我準備了安全帽跟遮羞布 我以前覺得這塊布很ㄍㄟ掰

騎了以後才發現他是必備的 夏天可以遮陽冬天可以保暖又很輕 金素喜

還特別買了一個手機臂套可以把手機套在手臂上邊騎邊聽廣播阿捏

 

我家住松山 一點半從家裡出發從五號水門進入河濱

大概因為是平日天氣又陰陰的 路上只有我一個人

兩點左右到了大直橋下 然後就下大雨了.........

我只好躲在大直橋下避雨

河邊避雨好有倩女幽魂的氣氛喔 感覺等下姥姥就出來找小倩了


跟大家介紹一下我的腳踏車 他是雜牌菜籃車

買來沒多久就爆胎過 手把跟椅墊都換過

然後手把跟椅墊的價錢還高過他本人呢

過了兩個小時好不容易雨停了 我又開始我的追風人生

一路往圓山的方向騎 

經過圓山底下 繼續騎會看到一個小渡口

旁邊有龍舟

還有人在唱黃品源的歌(我晚上騎回來經過這他還在唱!)

這邊路上水溝蓋滿滿都是小螃蟹 整條路都是大概幾萬隻吧

結果我為了拍小螃蟹 重心不穩連人帶車跌倒了

電光石火間我為了保住手上的相機把腳踏車踢到一邊

不小心壓死一隻小螃蟹.............

啊對不起啦 希望你下輩子不要當小螃蟹 至少當大閘蟹

 

還有我說網路上的路線圖真的很混帳

都寫說什麼經過XX以後就會看到OO

但通常XX跟OO都離很遠 害我一直處於怎麼還沒看到OO是不是走錯的驚嚇中

最讓我困惑的是在河雙21號公園那邊 因為感覺明明就是又走回頭路

而且洲美大橋跟大直橋長很像(才不像吧) 我一度要走另外一條路

還好我有問路人不然我會一路騎到士林去

往關渡的路上會經過一條長長的筆直的道路 旁邊都是檳榔樹跟田

讓我有種回到屏東老家的感覺 不過很無聊 因為都是樹沒什麼風景

騎啊騎的突然就到關渡宮了

這邊可以稍微休息一下因為很多店家

但我認為騎車就跟作人一樣 稍微鬆懈就會怠惰

而且我想在天黑前到淡水(好像要赴京趕考的考生喔) 所以完全沒下車想一口氣攻頂

我邊聽廣播邊騎 騎到淡水捷運站的時候剛好聽到哲青說飛碟晚餐 我們明天見 

也就是六點整

到淡水我已經餓扁了 隨便找了家攤販就買了蝦卷跟熱狗

這家實在很蕩森 熱狗好小蝦卷好硬 而且沒有給紙袋 我只好一直吃一次吃完

然後到他隔壁的店買飲料 我說我要奶綠講了兩次 

小姐還很懷疑的說「所以 你是要奶綠喔」

喝了以後才明白他的用心良苦 因為很難喝

還吃了我每來淡水必吃的巨無霸冰淇淋

每家都是總店 就跟每家鹽酥雞都是台灣第一家一樣

口味變好多種 以前只有香草跟巧克力

但我還是只點了old school的香草

讓他跟小菜籃車合照一下

這是小賽史的 以前買大賽史總是吃不完 但現在的小賽史比以前的大號還貴

後來又吃了烤魷魚跟阿給 天就黑了

本來有在考慮要不要坐一下渡船

但是天黑了然後又開始飄小雨我很害怕等下會下大雨

所以又趕快上車準備回家 這時候大約七點多吧

回程的感覺比較輕鬆因為下坡很多 用滑的就可以省好多力

而且路上很多夜景可看



我沒有腳架只能放在欄杆上 晚上都沒人我一個人在那等快門還蠻恐怖的柳

大概九點的時候我看到大直橋

鵰哥說這張像手機拍的 那你就騎去淡水再回來然後用手持拍拍看啊

我騎上大直橋興奮到下引道的時候都尖叫了因為快到家了

最後到家時間是9:32

怎麼每個人都說從松山到淡水只要一個半小時 但我光單程就騎了兩個半

來回50多公里騎了五小時 菜籃車真的比較不夠力吼

而且我腿其實還好最酸的地方居然是腰跟腹部 

還有雖然我沒穿車褲但是該冰還是很素喜沒什麼磨到的感賊

隔天起來除了拍螃蟹跌倒的瘀青以外也沒有非常酸痛

因為天氣涼爽也沒曬傷 真是幸運

 

對了說幾個小插曲好了

回來的路上幾乎都沒人車 又好黑 其實我怕怕的

剛出淡水捷運站 有條小小怪怪而且很暗的石子路

突然看到前面有個長髮女生蹲在地上 臉的位置發出冷冷的光

我好緊張心裡默念不是我害你的不是我害你的

結果靠近一看是個長髮女生蹲在地上用手機拍大蝸牛


不過路上還真的很多超大蝸牛

我沒拍啦因為太暗了 大概就像這麼大吧

大蝸牛  

超大的 要是再大一點大概會幻化成人形然後去取經的路上埋伏三藏法師了吧

(要小心壓到 不然他會爆炸你會滑倒)

接著騎騎騎過芝山 看到路邊的流動廁所在搖晃

然後打開走出一個濃妝的和服老太太

荒郊野外晚上八九點 四下無人 跑出穿和服的老太太!!! 

我當場膀胱都嚇鬆了
 
往前騎一點發現他是要參加芝山巖中元普渡表演活動
一大群老太太排隊要跳日本舞


收拾起緊張的心跟鬆弛的膀胱 騎到圓山附近
突然看見空中有兩團火在飄搖 
我心想這次真的中了 看到鬼火了
結果騎近發現是兩個人沒事晚上在河濱練火舞(太陽劇團跑出來的嗎)

 
 


你他媽的我說你們鬼月可以不要晚上這樣嚇人嗎!!!!!!!!!!!!!!!!!
 
喔對了
還有一個小插曲
就是那個放水燈活動
有個女主持人在台上很嗨
大聲的說「哇 我們xx里里長今天也來到現場!!里長今天穿了一條泳褲!!」
我心裡正想說怎麼放水燈還有穿泳褲
主持人又改口說「啊 不是泳褲啦!是短褲!很合身的短褲啦」
 
我覺得這主持人當下失去了續約中秋晚會的機會柳
 
 
好啦騎車去淡水雖然很累但還蠻好玩的
如果有人結伴應該更美賣吧
大家如果有興趣的話也可以試試看
擔心迷路的朋友我教你一個口訣
就是去程遇到任何需要考慮的岔路 左轉就對了
我就是這樣突破路痴障礙的喔(不過儘限從松山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