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雕腿  

 

從我認識鵰哥以來他就一直有高血壓的問題 後來去醫院檢查還發現有三酸酐油脂跟膽固醇過高的問題

 

而且高血壓還是在我家發現的 就一群人無聊拿血壓計來玩 結果發現鵰哥血壓居然160!!!!

 

後來去看醫生吃藥 也沒什麼顯著的改善 就血壓160變140 然後三酸酐油脂最高點是600多..

 

(雖然鵰哥有個朋友去驗血後三酸酐油脂破千...讓鵰哥一度覺得自己很健康)

 

吃藥以後變400 但標準是200以下~後來尿酸也太高一度還痛風發作半夜去急診 

 

什麼老人的代謝症頭他都有啊 

 

醫生給他的降血脂藥量從半顆~一顆...好像都沒什麼成效 最後決定開Turbo下到兩顆的重劑量

 

加上血壓藥 還有鵰哥之前摔傷咖稱還要吃肌肉鬆弛跟止痛的藥(果然是本命年有夠帶賽)

 

每天藥吃一大把藥 比他86歲老杯要吃的藥還多

 

鵰哥大概是覺得吃這麼多藥對肝腎也不好  所以就決心開始運動

 

可這人性格真的很偏激 要嘛都不運動藉口一堆 外面好冷喔下雨喔吃太飽了沒吃飽好累喔 不動就是不動

 

但開始運動以後一天快走八公里...八公里耶!!而且他大概一個多小時就會走完 都快比我用跑得還快

 

一個月他的Nike Run就累積了一百多公里的里程  這樣一直走下去都走到高雄了吧

 

可他飲食上沒什麼特別控制 就蝦子啊 炸的烤的都還是有吃

 

雖然跟以前比是有比較節制 可那是因為以前太放縱的關係啊

 

 

我跟他說運動完如果餓的話要吃東西 才不會讓身體處於飢餓狀態開啟低代謝模式

  

他就很認真的運動完就吃東西...可是是吃鹽酥雞....

 

我嚴厲的制止他之後...他就轉化成還是吃 但不跟我講  可常常說溜嘴

 

譬如那家鹽酥雞養了隻臘腸叫金金

金金

金金不怕生 還會熱情的招待客人 有時鵰哥快走完 我問他你有沒有偷吃鹽酥雞

 

他都會說「當然沒有!!」 然後聊一聊又會突然自己說「今天金金抱我大腿」

 

你沒去買鹽酥雞金金會抱你大腿!!!難道你是專門去鹽酥雞攤看金金的嗎

 

我 才 不 相 信(翻白眼)

 

後來他又解釋說不是啦 他是幫他爸買薯條啦薯條 

 

你爸86歲了會半夜11點多要吃炸薯條~~~我覺得他已經沒有認真的要說服我了啊

  

我反正信了  

反正他就這樣認真的走走走每天走 後來還說他迷上這種感覺還說要去報名健走比賽

 

還為此買了新鞋跟新運動衣 從一個沙發波特多搖身一變成為內湖快走健兒

 

但好景不常~他上禮拜有天晚上跟朋友吃完宵夜之後突然肚子痛 大約是左下腹的位置

 

他說痛到沒辦法睡 睡著了還會痛醒 痛到冒冷汗 忍到隔天下午痛到受不了

 

我本來查網路說左下腹痛 又痛成那樣 搞不好是腎結石 就叫他去急診

 

結果到醫院 醫生一開始也說是腎結石 害我一度覺得我根本就是鍵盤醫生了

 

醫生說鵰哥水喝太少 可鵰哥可是一天喝水2000cc以上的人呢 這樣還太少!

 

後來驗血驗尿照X光 發現好像又不是腎結石 懷疑是盲腸炎(可盲腸不是在右邊嗎....鵰哥痛左邊耶...)

 

又推去做斷層掃描 從晚上五六點搞到快半夜 才確定是「大腸憩室炎」

 

(聽說很多人大腸憩室炎都被誤診成盲腸炎 白白多挨一刀 鵰哥真幸運遇到仔細的醫生?!)

 

好像是大腸不知道怎樣多長出一個囊袋 然後有食物不小心掉進去就會發炎

 

鵰哥說超痛痛得要死了......還因此住院了三天

 

可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鵰哥住院的時候有抽血檢驗

 

結果抽血結果出來 本來是三高示範選手的鵰哥 驗血報告居然全部正常~

 

本來在400多一直降不下來的三酸酐油脂降到標準以內的166 

 

膽固醇 尿酸 血壓 都在正常值 蛋白質還因為大概幾天都沒進食的關係還比標準值低咧= =

 

胖子還營養不良真是丟臉

 

不過三高問題居然就真的因為運動不藥而癒

 

說不藥而癒是因為鵰哥這幾個月根本沒吃那些降血壓血脂的藥喔

 

大概持續運動三個月 就跟三高說掰掰了 尊是太神奇了柳

 

所以家裡有長輩有三高問題 或是你自己有三高問題的 多運動應該是真的很有效

 

不只健康還可以減肥呢 鵰哥也有瘦 主圖是鵰哥拉筋時照的 幹他大腿真的比我還細啊不要臉!!!

 

 


鵰哥真是個勇敢的人 他這次急診到住院都是自己一個人 連換洗衣物都是跟醫院請假回家自己打包

 

不只如此 他回家打包的時候順便把筆電帶去打發時間 結果居然在醫院看起電影 一度還說要看鬼片

 

後來我跟他說你鬼月在醫院看鬼片好像某撒厚 他才沒有看的樣子

 

可他還是在醫院看進擊的巨人哪 感覺也不適合在醫院看啊

回診的時候醫生建議他做大腸鏡 就表示他的屁眼又要開花了

 

醫生想幫他約時間 結果他就說要自己約可我覺得他根本就想逃避這一切

 

看來鵰哥對屁眼開花這件事陰影真的很深呢(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