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784    

這家粄條是去台東參加伯朗大道路跑的時候吃的

 

因為我伯父跟李察說我們屏東鄉下老家有個親戚跑到台東賣粄條 叫我們去吃吃看

 

我們上網咕了一下發現好像還蠻有名的 在台東鹿野叫兩百哩粄條

 

兩百哩是因為這邊離老闆屏東內埔老家(也是李察老家哈哈)剛好兩百哩遠

 

好感人喔有種尋母三千哩的感覺

 

老闆算起來是李察的小叔叔 也就是我叔公 !!!

 

但實際上沒大李察幾歲 小時候可能還腮過李察幾巴掌吧

 

阿嗯勾長大以後就沒怎麼見面了所以從頭到尾他都沒認出李察~

 

 

牆上有菜單 就是很一般麵店的菜色  這菜單有漲過價的痕跡哪(瞇眼)

DSC07776  

我跟李察各點了一碗湯粄條跟乾粄條 還有聽說也美賣的小菜

 

因為客人很多 麵又是現煮所以上菜很慢  但小菜上的速度倒蠻快

DSC07781  

花生是李察的最愛 不點他難過

 

這個滷花生走清爽路線 滷得不會太爛還有點脆

 

花生本身調味不太重 重口味的人應該不會喜歡吧

DSC07780  

滷牛肚就很入味 又香又軟Q  不過調味都不是太重

DSC07779  

 海帶 我超愛吃海帶 這個滷海帶還淋了麻油還香油 很香很脆!

 

DSC07935  

大腸頭 處理得很乾淨沒有腥味 而且很嫩不潤

 

我覺得叔公(裝熟)用心的地方是每一種小菜都有自己的調味跟醬汁

 

不像有的小吃店不管你點什麼滷菜 都是切一切然後淋一樣的醬汁上去 吃起來都一個味兒

 14  

這盤涼拌過貓超好吃 我不知道是不是客家人特別愛過貓

 

 我小時候奶奶也常煮 不過小時候吃到的纖維都很粗

 

而且吃完嘴巴會澀澀的 所以我一直不是很喜歡

 

但老闆娘說這過貓他們都只留下最嫩的地方 淋上和風醬汁跟檸檬汁 

 

酸酸的很清爽又很嫩 加上過貓特殊的香氣 吃完舌頭也不會不撕胡

 

是值得站起來拍手的一道小菜 後來我們又加點一盤 

 

後來我查網路文很多人推薦的豆腐跟蒜泥白肉我們沒點

 

我反而覺得這個過貓才是別的地方吃不到 一定要點的極品

 

小菜都快吃完了粄條才上桌 菜單上的客家粄條就是湯粄條 上面撒著香菜跟蔥 還有油蔥

 

一端上桌就超香的 香菜跟蔥是這碗麵的靈魂啊 不吃蔥跟香菜的人就體會不到他的香了(遺憾)

DSC07784  

粄條很Q  是不是手工的不知道 如果大家很在意的話我過年在回去問叔公啊(又裝熟)

 

我的乾粄條其實也沒有很乾 還是有一點湯汁湯頭不能說清爽 但跟肉燥攪拌一下喝下去很溫醇 

DSC07790  

肉燥很香濃 肉醬裹著粄條實在金夠味 我想小菜調味清淡是因為粄條本身檔尻咪吧

 

我覺得乾粄條吃起來比湯粄條香 但跟湯粄條比較稍微油膩了一點就是

 

隔天我伯父也跑來台東 我們又去吃了一次 這次多點了麻醬麵

DSC07936  

麻醬麵的麻醬很濃不會稀稀水水 雖然不是招牌菜色但也有一點的水準

 

還有本來正常版的麻醬麵上面應該還會有一匙肉燥的 但因為我媽吃素啊所以就請老闆不要加肉燥

 

我問溫老杯說吃起來怎樣 李察說就跟小時候在屏東鄉下吃到的一樣

 

所以應該是正統的屏東客家口味(但開在台東)(反正都有東嘛)

 

大家有機會到台東玩的話記得來捧一下我叔公的場蛤(但別跟他提巴毛他不會認識的蛤)

 

最後為大家獻上叔公俊朗的背影 雖說我們自始至終沒跟他相認

DSC07792

而且我發現叔公還有穿耳洞戴耳環 金價蝦啪啊!!


DSC07771   

餐廳名稱:200哩客家粄條

地址:台東縣鹿野鄉瑞源村瑞景路8號

電話:089-581087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00 (週一公休)


 

順道一提這次伯朗大道馬拉松

 

在下得了10公里變裝組冠軍!!!!然後為了要趕去吃兩百哩所以來不及當場領獎...

 

獎盃  

最後獎盃用寄的才到我家 還花了我220的貨到付款啊(哭)

 

還有變裝冠軍是打扮最瘋的不是跑最快的...不過不講也沒人知道吧哈哈哈哈

 

(你這不是全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