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  

春節三件事 吃飯 看片 打電動 今天就要跟大家分享我年假的時候看的這部片

 

以下有雷喔要看要想清楚蛤


這是我偶然在網路上看到介紹 覺得劇情似乎很有趣而特別找來看的片

 

男主角凱文是個遇到瓶頸的暢銷書作家 看起來宅宅衰衰的很可愛 連笑起來都是八字眉

ㄅㄢ11      

主角個性孤僻拍到頂 除了哥哥以外沒有任何其他朋友 當然也沒有女朋友

 

只能靠打字機幻想出跟夢裡出現的女孩露比相處的情節 簡單來說就是個有幻想女友的阿宅

 

沒想到有一天露比居然真的在現實生活中出現了

 

凱文以為自己出現精神異常 看到露比跟看到鬼一樣

克制  

這段拍得也跟鬼片一樣 凱文一直想溜走但露比無所不在 

ㄅㄢ1  

但很快的凱文就發現原來露比真的是他創造出來的完美女友  馬上陷入熱戀整天黏TT

 

xj41u3  

更驚奇的是凱文發現他只要繼續寫  現實生活中的露比就會跟他的設定一起更動

 

只要他寫露比會說法文 露比就突然會說法文 這是全天下情侶都想要的功能啊

 

死亡筆記本跟這個選一個我要這個!!!

 

我可以寫出一個不宅的金城武不矮的郭富城還沒結婚的張學友給自己多棒啊

 

凱文的哥哥還一度想說服凱文把露比寫成一個大咪咪

 

但凱文決心不再寫任何關於露比的事情 這樣的露比就是他心中完美的女友

 

直到有天露比開始想去工作 開始有自己的朋友 開始想要搬離凱文家

 

凱文不能接受露比有了自我意識 又拿打字機出來想要修改露比的設定

 

他寫露比沒有凱文會很慘 露比就整天黏TT連開車都要巴著

erere  

他寫露比快樂無比 露比就整天像蕭婆一樣科科笑不停

 

只要露比一做出凱文不喜歡的行為 他就更改設定 

 

到最後露比已經不是原來凱文愛上的那個露比

 

凱文發現事情越變越荒謬 決定讓露比恢復本來的樣子

 

但這時候的露比已經受不了凱文的控制狂 打包準備離開 

 

不想分開的凱文抓狂了 失去理智的凱文開始讓露比做她不想做的事情

 

開始讓露比撞牆 學狗叫 跳脫衣舞 滾來滾去 大吼大叫

 

 

經歷的精疲力竭的折磨後 凱文終於放手讓露比從他的控制中解脫

 

露比不再是凱文的造物 凱文的文字再也沒辦法影響露比 露比自由了

 

 

電影最後凱文在公園遛狗 遇到了跟露比長得一模一樣的女生

1209262353111487  

不知道是因為解除設定所以露比被洗去了記憶 還是只是一個長相相似的女生

 

一個完全不一樣 不能操控的露比 這次或許真的能從頭來過吧


 

演出男主角凱文的人乍看之下很眼熟但完全想不起來是誰

 

一查之下才發現是「小太陽的願望」裡面那個想當飛行員而不說話的自閉男孩

下載 (2)  

女主角柔依卡山同時也是本片編劇 一頭紅髮跟大鼻子 雖然沒很正

 

而且很自肥的把自己寫成完美女友

zoe  

但他的長相有一種法式的甜美 片中他講法文的片段超合適他的外表 很可愛的女生

 

片中飾演凱文繼父的也是一開始認不出來是誰 後來發現竟然是蘇洛

 

(是左邊那個喔)(誰會認錯啊)

蘇落  

原本以為是喜劇類型的愛情小品 片中也是維持著溫暖輕鬆的節奏

 

男女主角在現實中活中也是情侶 所以他們片中的互動都很自然

 

看露比盯著凱文看都覺得他眼神散發出好多愛心泡泡都快起火了

 

不過但看到最後的爭執場面 忍不住馬賽迪迪勞

 

好像能感受到露比心中那份沈重的壓力:「你有好多規則都不說 直到我打破某一條」

 

多少人多少次為了成就對方心中完美的形象 逐漸在愛情中失去了自己的形狀 

 

「你不要這樣我真的會改」「我哪裡不好你說啊」「為什麼你不喜歡我」「我可以改啊」

 

愛情到了盡頭的各種面目全非 互相折磨傷害 委曲求全 直到最後的筋疲力盡

 

在這一場爭執戲裡面都表現出來了

 

 

在戀愛中我們往往想去討好對方 迎合對方的喜好

 

我害怕你對我失望 我害怕你不再喜歡我 所以你說什麼我都做 

 

可是當發現沒辦法完全達到對方要求的時候 愛情變成折磨

 

到最後都懷疑對方當初愛上的 到底是不是那個原本真的我 

 

還是只是愛上他「想像中的我」

 

 

不瞞各位說我之前有陣子跟東京娜娜吵架 後來當然是和好了

 

和好的時候東京娜娜跟我說

 

雖然你真是我最雞掰的朋友 但改不掉的地方就別改了 我從沒來想過要用別人取代你」

 

聽起來雖然很噁心而且這句話疑似有偷偷婊我(是雞掰到無人可匹敵嘛)

 

雖然這只是兩個要奔三的阿姨喝醉酒的真心話大冒險

 

但我覺得愛情就應該是這樣

 

我真的很討厭你老是做那些雞巴事 討厭你馬桶蓋不掀牙膏蓋不蓋垃圾不丟碗不洗

 

可是沒關係你就是你 改不掉就不要改了 改了就不是你了

 

我當初愛上的就是這樣的你 不是嗎

 


 

這部片真的很好看 雖然有點沈重後勁也有點強

 

很可惜當初全台灣只有三個廳上映吧 畢竟沒什麼大牌

 

結果現在上DVD又因為片中有一小段殭屍片情節結果居然變限制級

 

好吧那年滿18的各位讀者趕快去租來看吧 

 

 

 

 

 

 

arrow
arrow

    巴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