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利  

又開始放寒假了 應該很多學生打工仔這時候都傾巢而出在找打工吧

 

我上大學後因為住宿 在外生活開銷大 所以開始了打工仔的人生 

 

一開始也只是在學校附近的餐廳端端菜洗洗盤子 時薪只有70幾塊...低到靠杯

 

不過後來慢慢找到管道 開始了各式各樣的打工工作

 

大學期間我有去百貨公司站專櫃SARS期間去捷運站負責量體溫上網賣手工飾品

 

洗學校的游泳池還有最好賺的家教什麼都有

 

最誇張的時候是早上七點半去上餐廳的開門班然後上課上一整天中午再去上午班下午繼續上課六點下課六點半家教

 

九點半家教下課然後再去景美夜市的飲料攤上打烊班上到11點...

 

現在想起來那時候是得了打工強迫症嗎

 

 

甚至我年輕皮緊之時也有趕流行去展場當過ShowGirl

 

大家不要以為當SG就一定正 因為暑假都是電腦啊動漫大展

 

SG很缺  加上有些小廠商不想花太多錢 所以還是會用一些相貌如我般平庸的大學生

 

像我這種不會跳舞不會主持的 頂多就是發發傳單或在台上撒撒贈品 薪資也比較低

 

(不過還是比一般的打工高啦)

 

我覺得那時候用我的廠商還蠻衰的 我那攤生意超差連傳單都沒人要拿

 

因為我隔壁攤位的SG是那時候還不是女F4的Fanny...

fanny  

我站在他旁邊跟小魚乾一樣 鬼才會理我咧

 

不過還是會有一些來找我照相的

 

我想就像有些美食名店旁邊會開一些類似的小店 有的人排名店排不到就會流到附近的小店去

 

我就負責吸收那些擠不到前面跟Fanny拍照的人 也算是有存在的意義(拭淚)

 

 

我做最久的工作是在學校旁邊的滷味攤打工 前前後後總共做了三年吧

 

到老闆都換人了工讀生還是我

 

賣滷味聽起來很簡單但其實蠻辛苦的 因為我打工的地方不是店面是個路邊攤

 

夏天熱得半死還得站在火爐邊 冬天又超冷還得用冷水洗菜

 

而且奇怪的客戶很多 有的要求海帶要切絲的有的百頁要切丁的有雞爪要求要剪指甲的

 

有雞翅說要去皮的有的自己帶麵條來說可以下這個嗎

 

或是有人很愛滷味湯 已經加了滿滿一包他還會一直說再多一點再多一點

 

後來他帶回去的不是一包了是一鍋 難道是要帶回去煮火鍋嗎

 

而我最常講的一句話就是「同學你夾子放下那顆高麗菜是擺飾你別整個夾起來!!

 

 

到第三年老闆都跟人家介紹我是滷味快刀手 而且還開始兼營花式滷味

 

就是客人不多的時候 我就會拿貢丸啊鑫鑫腸雕花 切成小章魚或是炸彈丸之類的

 

因為別的工讀生不會切所以我還有專屬粉絲特別在我上班時間來買的呢(得意)

 

(不過年齡層大概是幼稚園到小一 然後被媽媽牽著來找章魚姐接買滷味...)

 

再做久一點我應該可以把大豆干雕出龍來

 

身為一個資深滷味工讀生 我想跟大家說如果你要減肥最好不要吃滷味

 

因為其實滷味湯汁的熱量很高 而且甜不辣啊豆皮那些熱量也不低 尤其豆皮都是炸過的

 

還有滷味攤的烏龍麵都超油 我之前分秤他們 抓完手套整個都是油的

 

王子麵糯米腸什麼的熱量也不會低到哪裡去 冬粉又會吸很多肥湯汁

 

鈉含量又高  所以要減肥的捧游千萬別碰他

 

最後想告訴大家甜不辣是魚漿做的請不要再以為他是素的不要再跟外國人亂講了!

 

 

跟我比起來鵰哥更小的時候就開始打工 國小就有去電子工廠跟原子筆工廠當童工

 

做些組裝零件套套筆芯的工作 聽起來有點孤雛淚的感覺

 

長大一點還有去報關行打工 專門做一些吐印仔的工作 就是要拿蠟紙去公司行號複製他們的大小章 

 

鵰哥的經歷聽起來都好史杯朽啊 要是小時候有用過蒙恬原子筆的搞不好還用過鵰哥做的筆呢!!


 

 

主圖是舒馬克的法拉利

 

貼這個是因為我有次去展場打工 工作內容是一整天站在主辦單位特別運來的法拉利旁邊看著他

 

說是車神舒馬克開過的F1賽車 然後要阻止有人想去摸他

 

一開始廠商跟我們說要跟想摸的人說「這是舒馬克開過的退役賽車因為很貴 借來展示要好好愛護@!#@$@#$!@...」

 

而且要用英文講 講了十個人之後我覺得好煩啊

 

後來有人想摸我就直接跟他講「摸了會爆炸

 

還好沒人真的去摸然後問我為什麼沒爆 

 

還有舒馬克的德文念法不是舒馬克 比較像舒馬赫 那個赫的念法有點像在清痰

 

念久了喉嚨好痛喔!!!

 

(好敷衍的結尾) 

 

 

arrow
arrow

    巴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