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月前我穿著長頸鹿去跑動物園4K的時候

 

曾經立誓不會再做這麼瘋狂的事情

 

結果長頸鹿路跑文大受歡迎 讓我受到鼓舞

 

而我這人有個壞習慣只要看到有任何在我生日當天舉辦的活動  我都會想參加

 

好死不死今年的美津濃台中路跑剛好在我29歲生日 

 

看到各種文宣寫著1/13 1/13 當下就中二病發作 想說這是為我舉行的吧

 

因為很想體驗一下踩晶片的感覺 也很想有印成績的完賽證明 所以報名了10K組

 

 

 

這期間當然也有練習啦 不過中間因為我促衰的關係連開了兩次刀

 

雖然都是門診小手術 可不知道是心理作用還是怎樣 每開完刀我的練習成效就會大退步

 

到比賽前我只完整的跑過7K...而且是宣稱的7K  

 

因為我覺得我的NIKE Running好像是快樂GPS

 

實際上應該沒跑那麼遠

 

但報名費都交了旅館也訂了 還是硬著頭皮上場了

 

 

因為溫老杯老目要跟我們一起去 溫老杯提出了想泡溫泉的要求

 

所以前一晚先入住烏日的清新溫泉會館

 

結果貴桑桑的溫泉會館一進去檯燈也壞 浴室的門鎖鎖一次就打不開

 

然後來修好以後是鎖不起來...水療設施還在維修中不能用 

 

加上前一晚去勘查路跑路線 感覺比我想像中的還長還陡

 

看了我都腿軟了啊

 

這一切在告訴我乾脆放棄一切了嗎!!!

 

可這是為我舉辦的路跑(個屁啊) 我一定要堅持下去

 

所以我早早就寢想儲備精力

 

但太久沒家庭旅行的結果就是我忘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溫老杯李察打呼超大聲的啊 導致我一晚都沒睡好

 

四點鬧鐘醒了以後就起床弄弄 大概五點半的時候到會場

 

因為覺得衣服都買了只穿一次很浪費 所以我又披上了長頸鹿戰袍!

 

結果沒想到我心目中時時刻刻都是好天氣的台中 居然在下雨

 

 

一開始只是毛毛細雨 可是越接近開跑時間雨越大

 

最後根本是在下大雨了 雖然主辦單位很貼心的有發雨衣 可是這種雨勢還是讓我很焦慮 

 

不過我人都到台中了溫泉也泡了長頸鹿都穿了怎麼可以不跑呢

 

我穿著長頸鹿遲緩的跟著人群移動 中途還有人指著我說欸你看獅子

 

什麼獅子這個顏色啊是發霉了嗎

 

隨著人群到了起跑點集合 先看21K的選手勇猛的發射出去

 

主持人這時抓了一個10K選手訪問說「你有沒有很高興」結果那人很冷靜的說「還好」

 

對啊這麼大雨中跑步誰會很高興呢

 

21K出發後 接著就是10k了

 

開跑的時候雨很大 天色還是黑的 隨著人群慢慢的跑

 

跑不到2K的時候就感覺我的鞋子跟襪子都濕了

 

跑起來噗嘰噗嘰的很不舒服 有人還撐著傘跑步 我覺得有點危險因為很容易戳到別人

 

後來雨勢稍微減緩 但霧氣很重 整片白茫茫的

 

經過一個九天玄女廟的時候我只看到他的燈連廟都看不到

 

(借問一下這是陣頭那個九天嗎)

 

跑到4K左右我開始覺得小腿脛骨的部份好痛 所以開始步兵一段

 

不過看到有人照相或是有人跟我說加油我就會象徵性的跑一下XD

 

跑過5K拿了信物 補給品只有水跟香蕉 本來想拿香蕉的 可他都被雨淋爛了看起來修誇可怕

 

所以最後我還只吃自己帶的巧克力棒

 

沿途上不斷有人跟我比大拇指喊加油 或是要合照

 

我覺得很開心啊剛好給我藉口停下來休息一下

 

奇妙的是過了6K以後我的小腿不痛了感覺好像還可以加速?

 

可是7K以後出現更大的問題 我的腳底好像磨破了 雙腳的一個對稱點開始變得很痛

 

越跑越痛越跑越痛 我想是腳濕的關係導致很容易磨破

 

(後來回去檢查的確是水泡磨破了)

 

而且這時候雨又變大了 但我的雨衣在補給站已經脫掉了

 

所以長頸鹿開始吸水變得越來越重 越來越重

 

好像背著什麼東西一樣 把長頸鹿穿成老背少了

 

偏偏這時屋漏偏逢連夜雨 腳破衣重遇陡坡

 

最後2K那是神馬東西啊 連綿不絕的陡坡我光看都快要翻臉了

 

所以我下了一個沈痛的決定...我要用走的!!!!

 

最後陡坡2k我大概最後幾乎用走的 那松鼠坡實在太折磨人了啊

 

中途很多21K的選手輾過我的時候不斷幫我加油

 

還有人直接拍拍我的背說加油加油 跑起來!!! 長頸鹿跑起來啊!!

 

真的很感激大家...可是我真的跑不動了(哭 才10K啊)

 

看到最後五百公尺的指標時我熄火的小宇宙又稍稍點燃了 

 

即使很慢但我還是努力的跑起來 邊聽著主影片的音樂

 

I WILL SURVIVE I WILL SURVIVIE

 

終於跑過終點

陳景路  

雖然很慢 但還是看得出來我在跑吧 是吧是吧

 


(看照片才發現原來旁邊有人在求婚啊~)

 

跑過終點拿過毛巾的感覺真好~

 

我媽看到我衝過終點馬上跑過來說「你跑回來了 我剛看到救護車回來都趕快去看看是不是你耶」

 

閉眼

完跑後很高興的跟背板合照 這張照片看得出來兩件事情

 

一件就是我很累了眼睛都閉起來了  一件是MJ的眼線真防水...

 

老杯  

這張本來是想表現出在跑步或是接力的感覺

 

可是怎麼呈現出來像老人家彎腰搥背...有股淡淡地心酸 

 

 

領取成績完全沒人排隊 很快就領到印好的完賽證明 

遮臉  

領到成績發現我根本超出關門時間20幾分鐘了

 

跑了一個根本人家21K才出現的成績 實在很羞恥

 

可我至少完賽了啊  我沒坐回收車回來也沒有中途放棄

 

29歲還沒嫁出去但我跑完10K了哪(根本兩回事)

 

跑完後雨勢還是不小 我排隊拍了免費的拍貼 

 

完散  

就是我手上拿的小張的那個 還蠻好玩的 可以拍四連拍

 

離開的時候發現後面還有幾個10K跟21K的在跑 下雨天跑步真是辛苦了啊

 

回到旅館馬上放水泡溫泉 長頸鹿累癱了

泡澡  

天啊跑完步泡溫泉真是太蘇糊了...這時候什麼檯燈壞了門鎖壞了都無所謂了

 

這個大浴缸就是我的明燈我的救贖啊!!! 泡完以後好像回到人間了哪

 

不過我想我短期內應該不會再參加路跑了 

 

一方面是沒時間一方面是我發現我常常夢到我被關門(最後也真的被關門...)

 

搞得跑步變得是件有壓力的事情 所以我還是自己慢慢練跑

 

跑到有一天覺得夠格參賽了才會繼續報名吧

 

(不過3K 4K這種沒壓力的應該還是會試試看吧)

 

大家期待長頸鹿再次出勤吧

 


 

回飯店還有時間所以我吃了飯店早餐

 

清新的早餐還不錯選擇很多 跑完很餓所以我怒吃了三盤培根鬆餅

 

還有一盤煎餃盤烤麵包布丁一球馬鈴薯沙拉一個地瓜一個煎蛋我好像吃太多了...

 

結果培根配鬆餅真的還滿好吃的耶 老皮沒騙人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中 美津濃 mizuno
    全站熱搜

    巴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