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覽  

有人問我為何一名堂堂黃花大閨女生性如此北覽 這問題得從溫老杯開始說起

 

溫老杯不姓溫 他是我的老杯 

 

我爸小時候就是個小北覽 我姨婆因宗教關係住在廟裡 

 

溫老杯小時候就常常在廟裡出沒 不過他沒有耳濡目染變得清心寡慾溫文儒雅

 

反而一天到晚跑到樓上瞄準一樓的師父們的光頭尿尿

 

 

聽溫老目說我爸年輕的時候很帥 一頭蓬鬆Q彈的長捲髮像劉文正

 

我爸自喻當年是中央第一美男子(至於他在央大湖划獨木舟結果翻船的事情我們就暫且不提)

 

不過美人遲暮 時間巨輪無情的輾過 我爸今年50出頭歲卻滿頭白髮  

 

有人問他為什麼不染 我爸就會輕撥他依舊Q彈的白捲髮說「你不覺得這樣很像李察基爾嗎」

rach

 

不過我爸雖然長大了 但北覽沒有痊癒 以下是他各式各樣的北覽事蹟

 

有天我回家的時候發現我爸把他的工作證跟悠遊卡全掉在家門口馬路上

 

(咦 那他怎麼上班的 該不會其實早被資遣了拿著公事包在麥當勞坐一天吧)

 

等我爸下班我就嚴厲的跟他說怎麼這樣重要的東西丟在路上

 

 

結果我爸做出很驚愕的表情說「天啊我真該死 怎麼會這樣呢 我真不配當個爸爸」

 

本來有點火但你看他那欠打樣子就會突然不生氣了啊

 

 

又有一次我家桌機電腦壞了 我爸就拿著筆電坐在桌機前面打字

 

結果他突然很驚慌的說 「怎麼連筆電都壞了」 

 

我跑過去看發現他開著筆電卻用桌機的鍵盤打字...

 

 

又有天中午我爸坐在客廳拿牙線剔牙

 

我媽走過說你又還沒吃午餐是在剔什麼 我爸說「你不懂 我就是要把早餐吃的剔出來當午餐」

 

 

之前不是說過我爸說我媽一定是發誓不要跟帥哥在一起才會嫁給我爸嘛

 

有次我跟溫修迪一起看日劇 我跟我弟說千秋王子還真是帥

 

我爸聽到跑來說「誰誰誰 誰很帥」 

 

我弟說就那個玉木宏 我爸說真的嗎 真的有很帥嗎

 

我弟敷衍性質的說「比你差一點」

 

我爸毫不猶豫的說「什麼!只比我差一點 那真的很帥!」(摸臉)...

 

 

我爸還有個奇怪的癖好就是買電風扇

 

我家每個房間都配有一到兩支電風扇 陽台曬衣間有兩支 

 

兩個浴室各一支 然後客廳有四支 

 

我家各式各樣的電風扇都有 我爸看到新穎的電風扇設計他就會買

 

包括大廈扇 循環扇 無葉片扇我家都有 我爸還買過兩頭風扇跟上下擺動的風扇

 

要是我爸沒人看著自己去costco一定又會買電扇回來

 

所以我家家規有一條就是要嚴密監控我爸購物 絕對嚴禁我爸自己上賣場

 

因為我爸不只愛買電扇 還很愛買同產品裡面最貴那個

 

有次我媽想買一個888的電動磨豆機 交給我爸刷卡 結果我爸趁沒人注意刷了1888那台

 

被我媽罵還抱怨「誰叫你們沒有看好我」

 

 

而且我爸雖然稱不上是年輕人 可他超愛喝可樂跟吃花生

 

這些東西對身體都不好所以我媽不准他吃太多 所以我爸買回來都會偷藏

 

我家神秘的角落都藏有可樂或花生  

 

 

冰箱的蔬果保鮮層把高麗菜拿開下面是滿滿的可樂啊

 

我到衣櫃拿浴巾要洗澡 結果抽出浴巾的瞬間也滾出一罐花生 書櫃把書移開後面也是花生  

 

有次我媽查獲一盒黃飛紅 正把它打開 我爸看到人都站起來了大喊「不要丟掉啦!!」

 

別人的爸爸是藏私房錢 我爸是奇奇蒂蒂在家裡藏花生 說出去還真不光彩啊

 

 

我爸最愛看周星馳的電影 尤其是功夫 功夫這部片我爸看了有20次吧

 

有次電影台連播四小時國語跟粵語的功夫 我爸就坐那連看了四小時啊!!!

 

而且笑點都笑幾百次了他都還是笑超大聲 

 

前幾天電影台又在播功夫我爸又看然後火雲邪神一出來他就笑超大聲

 

 

我跟我爸說你不是看過好幾百次!! 結果他說他有些喬段好像有蜜撕掉要複習一下

 

都看那麼多遍了怎麼可能蜜撕啊

 

我弟小時候一捲ID4的錄影帶反覆看到都快消磁了 然後他那時才小學可是整片英文台詞都會背

 

別的孩子搖頭晃腦背枯藤老樹昏鴉 我弟搖頭晃腦背「Today we celebrate our Independence Day

 

絕對是遺傳我爸!!!

 

 

我爸就是這麼北覽又自戀 可聽說他在公司是個很嚴肅的主管

 

一回家螺絲就鬆掉了吧 抓我爸頭起來搖一搖可能會發出摳囉摳囉的聲音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北覽是會遺傳的 如果以後不想生個北覽的小孩

 

著床的對象真的要慎選哪

 

 


主圖是北投纜車的圖 我想問貓空纜車叫貓纜 那北投纜車真的叫北纜嗎 

 

聽起來真的好北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