ㄡ

寶傑好 大家好 今天的標題走一個上海自來水來自海上的回文風格 


這次要跟大家談談生活中惱人的蚊蟲


我家住在公園旁邊的一樓 蚊蟲特別多 偏偏我超級討厭蚊蟲 

 

我最討厭的昆蟲前幾名是 跟蟑螂 蒼蠅 蚊子跟果蠅

 

我覺得蟑螂真是全世界最該絕種的生物 蟑螂活在這世上對生態有什麼幫助嗎 皓平你說說看啊


我對蟑螂深惡痛絕 偏偏這種東西無所不在 即使家裡打掃乾淨了他還是會沿著水管爬上來


所以我家浴室的排水孔全部被我換成這種小孔的蓋子 雖然洩水慢了點但還可以接受


蟑螂兒  


還有一種是可以旋轉開關的 是直接鎖上去 


不過我每次轉開以後都會忘記關 所以就換了這種小孔的


但後來我發現浴室還是會出現蟑螂 而且都是超大隻那種


有次放了一缸水正要泡澡 突然發現水裡面飄著一隻大蟑螂

 

我當下理智大崩壞 抓起殺蟲劑就往裡面掃射


最後也不敢去看到底變怎樣


還是我弟去把蟑螂屍體清掉 把水放掉 後來那個浴缸我一兩個月不敢用


最後要用的時候還用整罐沙威隆洗浴缸洗了半天


但我想說奇怪我排水孔都封好了蟑螂是哪來的 


後來發現浴缸還有一個大排水孔啊!! 真是百密一疏


但這個沒有現成的可以換 所以乾脆就把他用膠帶跟黏土封起來

防蟑螂  

然後這陣子浴室就再也沒出現過大蟑螂了喔 


所以有蟑螂困擾的捧遊趕快把你家排水孔都封起來吧


 


我第二討厭的昆蟲是蒼蠅


蒼蠅是一種從一而終噁心的生物 他從小是蛆的時候就噁心長大會飛更噁心 


我走進一家便利商店 不管我當時多渴多餓 只要被我發現店裡面有蒼蠅在飛


我腦海中就會浮現那雙沾過屎的觸角在食物上搓搓搓搓搓搓 


這真是太噁心了我馬上頭也不回什麼都不買就走 


有的露天游泳池畔不知道為何也會有很多蒼蠅 以前中山女高游泳池旁邊就超多蒼蠅


我覺得好噁心所以每次都找藉口不去上課(你是懶得換泳裝吧)


不過蒼蠅唯一的贏面就是只要打掃乾淨 他不太會在家裡出現  威脅性比較小一點

 


蚊子跟果蠅好一點 畢竟是我敢徒手撲殺的等級


我家門口一定會放蚊香不然夏天的時候都會有蚊子在家裡盤旋


之前家裡有放補蚊燈後來壞掉了 就改買有陣子很流行的蘑菇補蚊燈

 

雖然小小一個但照著他的說明使用真的很厲害 而且省電不佔空間還很安靜


要不是他會亮我常常搞不清楚他是開了還是沒開


使用訣竅是不能放在地上 要放在大概跟腰一樣高的位置 


然後裡面用寶特瓶蓋裝一點乳液勾引他 效果真的不錯每次打開都有五六支蚊子鼠在裡面


有人推薦我蚊帳或是電蚊液 但蚊帳我覺得很醜啊起床還要收很麻煩 

 

電蚊液對人體應該也有害吧 所以雖然這個蘑菇燈修誇貴兒但還是第一選擇


而且他現在出新款式了變得很漂亮

我覺得很值得買可以去咕狗看看(我自己也有帶)(怎麼變櫃姐嘴臉)



最不恐怖但最難處理的我覺得是果蠅 我家常常買水果


然後放在桌上或地上就會生果蠅 一長就一堆滿屋子飛好煩啊


我看網路上說在水裡面加點黑醋跟洗碗精 果蠅會跳水自殺


結果我昨天弄了一晚根本抓不到半隻 他們是會停在水邊觀望啦


可是都沒半隻跳下去啊 我真的不知道問題出在哪 


用電蚊拍電不到因為太小 他們好像不怕煙燻 我點艾草燻他們也不跑 


有人可以告訴我到底怎麼對付果蠅嗎 他們成群結隊的真的好煩啊(抱頭痛哭)


 

不過雖然我這麼討厭昆蟲 壁虎跟喇牙我倒是很喜歡

 

因為他們一個吃蚊子一個吃蟑螂 雖然喇牙長得也很恐怖但我對他毫無敵意


壁虎自己就長得蠻可愛的有的還會啾啾叫金勾追


之前看到同學嫌壁虎很煩居然叫他老公把他打扁


我看到的當下震怒想說此等愚婦不拖出去打50大板像話嗎


所以壁虎跟喇牙都是益蟲可以吃掉討厭的髒蟲子 大家看到不要傷害他們喔



 

說個題外話 我寫這篇的時候問鵰哥說他敢打蟑螂嗎 他說不敢


我說那你看到蟑螂怎麼辦 他說「抓起來丟掉」 可我覺得抓起來明明就比打死他更恐怖吧


即使隔著衛生紙也還是能感受他在那慼慼粗粗慼慼粗粗啊


我國中的時候住校的舍監有次徒手抓了一隻大蟑螂還當場把他撕兩半


成為了我求學生涯中不可抹滅的恐怖回憶 蟑螂真的好恐怖 


活的時候噁心打爛了還會噴汁 真是壞死人的髒東西!!!



影片是我的心頭好張學友年少輕狂的時候拍的搞笑片


很符合這次蟲蟲危機的主題 可是有人可以告訴我影片最後一幕那是啥啊!!!

 

我不相信我眼睛看到的 我不相信只有這麼小!!!!←重點是不是放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