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素有松山巡邏隊的溫老母在我家附近發現了一家很可愛的日式飯糰

好像七月才開 八折特價到八月底 所以我十萬火急趕緊寫食記推薦給大家

(因為我覺得他恢復原價以後有點貴)

 

這是一家走進店裡面 簡單的木質裝潢 到處都是手寫的小黑板

大概想營造無印良品或是Uniqlo之類的日系簡約風

但我一開始覺得他長得很像手工肥皂店

(辣洗手工肥皂店)

(飯糰店)

你看是不是一模模一樣樣~


吧台上放著今日使用的米跟鹽

左邊是法國進口的 右邊是義大利  有時候也會有日本鹽

米的部份有日本米

(有錯字額...)

 

也有台灣本地產的糙米

用這種小黑板寫很可愛也很有日本風味

可是我第一次把糙米看成米造米

想縮這是跟人造人有什麼關係嗎...

 

飯糰旁邊都有放著他的材料的小盒子

這是炸雞乃滋口味

我有次想要現做的結果跟櫃台說我要奶雞口味...真是丟屎人了(遮臉)


紫蘇梅飯糰

玄米自然鹽芝麻飯糰

這是小號的有機野菜飯糰 其實他超小一個

大概一個十塊錢銅板大吧 要價35 

我覺得超貴的因為一口就沒了

 

旁邊有這種像麵包店的托盤

可以把要買的飯糰放上去

我拿了四個 從左到右是紫蘇梅 起司柴魚 芝麻 跟炸雞口味

如果想吃現做的也可以請櫃台幫你現包

買兩個以上他就會給你這個袋子 質感很好

很像小禮盒或什麼高級和菓子包裝

我的心頭好是簡單的芝麻跟紫蘇梅口味

不過他們就沒什麼需要拍了 咬開外面跟裡面都長一樣

這兩種口味都推薦你小口小口的吃

我以前不太喜歡吃白米飯 因為我覺得沒味道啊

因為每次人家說什麼米香飯香我吃不出來

吃飯糰都只在吃餡料的味道

但這個米壽的飯糰真的很驚人 我不知道是煮的方式特殊還是米的品種好

不但吃得出米一顆一顆的口感 還可以嚼出米的香甜味

啊~原來這就是所謂誰知盤中飧 粒粒皆清楚啊(胡說!)(掌嘴)

所以我最喜歡他不包餡的口味 

尤其是紫蘇梅口味 酸酸的特殊紫蘇梅香氣拌著飯 

用聞的就有一股清香 

咬下去就是酸酸鹹鹹非常清爽的口味 

 

芝麻口味是外層裹上一層芝麻

慢慢咬會吃到細細的芝麻 在嘴裡逼逼剝剝逼剝剝的咬開的感覺

很簡單的芝麻的香味跟鹽巴的鹹味 慢慢嚼真的好香

夏天吃好適合 吃起來很乾爽蓬鬆!~

 

接下來介紹包餡的飯糰

 

 

這個飯糰取名極品起司柴魚飯糰 聽起來好拉風

而且一看到起司我就鬼迷心竅的拿了

跟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 我以為是會包柴魚片

內餡是包有點像柴魚鬆的東西

我不是很喜歡那個味道 而且跟起司也不搭

相較之下之前吃過這家的鮭魚飯糰我覺得更好吃

鹹鮭魚撒點芝麻跟白米飯很麻

餡料爆出來柳

炸雞吃起來脆脆嫩嫩 拌著美乃滋

其實我之前買的時候裡面的餡沒這麼多

應該是有客人反應說餡料太少

不過我喜歡他餡料少少的

吃的時候好像復活節找彩蛋那種感覺 

咬到炸雞就會覺得 嗯啊啊~好幸運啊

而且餡料少少的比較吃得出米飯的香味 

炸雞比較像是提味的角色

現在餡料變多我覺得對我來說有點太膩

阿嗯勾要是又去反應店家應該覺得很困擾吧

就像父子騎驢的故事一樣啊

爸爸騎也不對兒子騎也不對不騎也不對都騎也不對不然你是要怎樣來決鬥啊

所以說還是做自己最好囉 你看這多勵志哪(握拳)(怎麼轉過來的)

 

不過我是拿吧台上的所以海苔已經軟掉了

如果想吃脆脆海苔的可以指定現做

 

吃過這個飯糰再也回不去便利商店的御飯糰了

會覺得濕濕爛爛的什麼跟什麼啊~

雖然一個飯糰40~80塊不便宜

但趁著8/31前打八折還是可以吃吃看

(記得拿DM才有八折喔)

(DM在櫃台跟小姐拿就有了)

 

店裡還有賣味噌湯跟炸雞 日式小菜

看起來也美賣喔

最後給大家看個吃飯糰的影片開胃一下

 

 

 

餐廳名稱:米壽(Beiju)

地址:台北市敦化北路153-1號 (旁邊是罵司把嘎)

電話:02-2717-2887

營業時間:7:30~20:00

官網:http://www.beiju.jp/(不知道為什麼架在日本...這樣會咕狗不到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