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塑化劑風暴 統一的商品幾乎全中 以及最近小七咖啡跟麥香奶茶不合理調漲售價的事情

(還有星巴克漲價是漲個屁啊漲 之前買一送一都有賺了 現在還推用隨行卡可以升級 

既然這樣都有賺 

居然還漲價漲那麼多 一杯特大杯摩卡星冰樂要170 我便當都可以買兩個了 

連沒加牛奶的咖啡也漲 統一星巴克太過份了) 

這些調漲行為嚴重激怒了我跟鵰哥 

加上最近看了「資本主義:一個愛情故事」還有「食品工廠:毒食難肥」兩部紀錄片

裡面提到很多畸形的資本主義造成的畸形的消費市場 

每個人漸漸被龐大的利益主體牽著鼻子走卻渾然不覺

沒有電視媒體敢報統一的負面新聞 

因為統一的廣告利益何其大 只要他抽掉你的電視廣告 電視台的收入就不知道會少多少

沒有平面媒體敢報統一的負面新聞

1999年中時晚報報導統一遭千面人勒索 結果報紙當天備下架 

接下來兩個月都被壓在報價最底層 還勞動報社高層去向統一解釋道歉

統一已經不是一家單純的零售商通路商 已經變成一隻寡占市場的巨獸

我們覺得不能讓統一這隻大怪獸越養越大 吃光台灣人民的血汗錢

這樣下去有一天他會連咖啡要加糖加奶精都收五塊的你信不信

雖然我們兩個人對統一來縮不痛不癢

但還是決定要從11/1號開始 挑戰沒有統一的日子一個月

所謂沒有統一的日子 就是拒絕使用統一的任何產品及通路

你以為這很簡單嘛 逮幾恩喜憨人想得那麼簡單

這代表著這一個月內

我們不能進到任何一家小七的門市 不能用I-bon買高鐵票~不能用小七到店取貨

也不能買任何統一的商品包括純喫茶  咖啡廣場 Dr.milk 阿Q桶麵 羞昂推薦但其實沒有很好吃的統一巷口乾麵 

甚至是我最愛吃的統一肉燥米粉通通不能買 務必不讓統一賺到一分一毫 

統一相關企業也一律拒買拒用 

所以我一個月內不能去星巴克 摳使凍 甜甜圈先森 也不能買無印良品跟康氏美~

不能在樂天跟博客來買東西 不讓統一賺通路費用

甚至不能去阪急(嗚哇哇哇哇 我好愛逛阪急耶)

辣克 (2).jpg  

不過秉持著不溯繼往的規定 我的生日禮物脫褲獎

(他褲子本來就脫一半不是我脫的 而且還縫死想穿回去都不行)還是可以放在床上...


還好統一發票不是統一的...不然連統一發票都不能對獎我人生也不過就貪點這蠅頭小利不要剝奪我

不知道挑戰會不會成功

感覺統一早已經侵入我們的生活之中惹

還好我公司附近有很多自營的咖啡店還有早餐店....

還有統一沒有持股的萊爾富(全家的股份統一有間接持股~)

有什麼商品也是統一代理或是經銷的呀  請大家告訴我~免得誤中統一地雷壓

想參加的人也一起抵制統一這隻大怪獸吧



後記:
我年輕的時候不懂事還在鵰哥的臉書幫小七縮話

鵰哥還氣到打電話來幹譙我

現在我知道錯了 千言萬語也不能表達我的後悔

所以我決定不讀書一天來表達我的懺悔之心

希望大家能原諒我

拜偷你棉 拜偷拜偷

arrow
arrow

    巴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