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我身邊的同學朋友也都慢慢步入婚姻

 

臉書動態的照片也從婚紗照慢慢變成各種嬰兒照

 

看看同學的小孩照片還算有趣 但這些媽媽們會去按很多很多很多親子部落客的粉絲團

 

有時候好奇我也會點進去看

 

但我看了好多親子部落客粉絲團下面的留言 媽啊 根本就是一堆怪獸(家長)與他的產地

怪獸.jpg

(好期待這電影啊)

 

對於我這種並不是非常喜歡小孩又沒結婚這輩子大概也不會生小孩的女子來說 這些粉絲團都好像平行世界

 

但我這人就是人格扭曲 越討厭的東西有時候就會越忍不住點來看看

 

就像我也會去點討厭的人的臉書來看 看到他過得不好才安心這樣(如果有心理諮商師可以推薦我)

 

有次看到一個媽媽部落客說他小孩在餐廳哭鬧不停

 

服務生跑來開玩笑的跟小孩說 怎麼一直哭啊羞羞臉喔然後拿糖果給小孩

 

這位媽媽部落客就在臉書很不高興的說他不喜歡別人跟他小孩說這種話  而且也當場跟服務生說 「我孩子不吃糖」

 

下面的留言一堆叫好 還說孩子就是不要給他限制 讓他自由成長 認為服務生講那種話很傷害小孩心靈 而且沒問過父母就給食物很失禮

 

其中一個媽媽還說他帶孩子去新加坡旅遊 孩子在觀光巴士上層又跑又叫又跳 車上的外國觀光客的都微笑看著他們 很能給孩子快樂的空間

 

可我看了只覺得在觀光巴士上跑跳不是很危險嗎 那些外國人大概只是在冷笑說你看那個亞洲屁孩 等下煞車飛出去看是誰要負責蛤?

 

就我的觀點是三歲以下的孩子就是不受控制 要哭要鬧有時候也沒道理 正常的大人即使我這麼暴躁的也都還能忍耐

 

但是最令人火大的不是哭鬧的嬰兒而是一副無所謂的爸媽

 

那種縱容小孩在餐廳裡面打鬧跑來跑去的家長就更糟糕 

 

最過份的就是那種去跟他溝通請他管一下小孩

 

這時候他就會使出大絕招「他只是個孩子啊」「你沒生過你怎麼知道」

 

講得好像去阻止的人都是正義魔人 降低國家生育率的兇手!!!!!

只是孩子.jpg

當然像之前那個在客運上叫小孩哭鬧的媽媽下車那個是有點過份

 

如果是捷運 班次很密集 說可以下車安撫一下再上車應該還好 但是客運欸

 

雖然我知道客運上的乘客八成也都是舟車勞頓很累啦

 

但是叫人下車也太沒同理心  你很累小孩也很累啊 小孩累的就是會哭鬧 有時候媽媽也很無奈

 

叫人搭計程車的也太過分了至少應該搭UBER比較便宜   

 

哎呀總之就是我覺得大家氣的都不是孩子 而是如果孩子哭了爸媽卻毫無作為任由他鬧吧

 

 

 

很久前我也在粉絲團上面說我在捷運上看到一個媽媽推嬰兒車 車子裡面的嬰兒一直哭一直尖叫

 

媽媽也只是敷衍的說好好好 快到了喔 快下車了喔 也沒有抱他或是給他玩具什麼安撫動作都沒有

 

這時候一個阿北拿出手機要播動畫給小孩看想安撫他別再哭了 整車人要被他哭瘋了

 

剛遞上去而且本來很無所謂的媽媽突然精神都來了馬上阻止說 我小孩不看手機

 

阿北只好悻悻然把手機收起來

 

最後就是那孩子一路又哭了三四站直到下車

 

我在臉書上講這件事

 

也是有媽媽非常生氣的說捷運又沒有規定小孩不能哭 既然這樣同車的人就活該要忍耐

 

我沒誇張喔我記得他的用詞就是這樣「活該要忍耐」

 

不知道是我衰小還是怪獸家長真的很多 我一天到晚在外面遇到的怪獸家長

 

最多的就是在公眾交通工具讓孩子不脫鞋就踩在椅子上

 

如果是那種還不太會走路 鞋子只是穿裝飾的嬰兒就算了

 

開始會走的孩子鞋底扎扎實實的踩過馬路經過大街小巷 鞋子就很髒啊

 

爸媽讓小孩在身上踩來踩去 吃過的東西再拿來吃也不覺得髒 因為那是愛啊

 

別的乘客對你的小孩不一定有愛 讓小孩在移動的交通工具上面站椅子上本來就很危險

 

就算小孩飛出去你無所謂我也無所謂 但至少要脫鞋啊

 

有次我在公車上跟一位媽媽說讓小孩這樣踩椅子上 下一個乘客怎麼坐

 

結果那位媽媽馬上跟小孩說 沒有關係 你踩 下車媽媽會擦

 

中間還對著對面正在打電動用手機的我說 小姐請你不要錄影 

 

我只是在打植物打殭屍而已啊胎胎 這不就是做賊心虛嗎

 

而且下車的時候也只是用手拍兩下就當擦過

 

我當下超想腮那個媽媽巴掌的

 

我真不知道從小在這種奇獸飼育學教學法長大的孩子長大會變怎樣啊

 

最近有個很紅的捷運回函

共學  

 

意思就是五歲下的孩子在捷運上 必要時可以飲食

 

看到這個公告我第一個念頭就是五歲也太大了吧

 

如果是三歲以下餓了不能忍耐 嬰兒要喝奶還是要喝水都還能接受

 

但五歲已經很大了啊 是會有多必要兩站中間都不超過五分鐘也不能忍一定要在捷運上開吃

 

而且總覺得必要時這三個字會被怪獸家長無限放大

 

就連貼這個公告的共學團 也是在臉書呼籲「五歲以下捷運上可以吃東西」

 

還講三次說很重要 

 

但只說了可以飲食卻沒有強調必要時 搞得好像孩子隨時想吃零食餅乾就可以在捷運上開動

 

我看很多親子部落客轉文 下面的留言也都是 「太好了 以後開始餵」

 

「上次在捷運上給小孩吃米餅還被正義魔人瞪現在可以放心吃」「那我幹嘛傻傻找哺乳室」之類的發言

 

完全是怪獸家長大合體 應該可以合成怪獸戰隊吧

 

明明就寫有需要時啊 如果以前沒餵也好好的 或是可以下車用哺乳室 為什麼一看到這個公告就好像規矩不用守了一樣

 

 

 

雖然我沒有小孩 但我知道三歲以上的孩子除非有什麼特殊情況不然應該都聽得懂人話也可以開始教規矩了吧

 

應該可以開始教他 捷運上不能吃東西 再想吃都要忍耐 不然我們就下車

 

何況捷運兩站中間 最長間隔距離不就五分鐘 (就龍山寺到江子翠那段 大家懂的)

 

三歲以上的孩子是什麼情況五分鐘都不能忍 不能下車再吃一定要在車上飲食

 

何況這些留言的媽媽有的根本就是以前也不會讓孩子在捷運上吃東西

 

有需要也會找哺乳室 怎麼一看到這個回函就好像大解放什麼規矩都不用管了

 

必要時的 胎胎們  不是「我小孩想吃啊」就等於「必要時」

 

小饅頭米餅這些明明是零食的東西 到底有多必要在捷運上吃啊 臣妾不明白

 

總覺得很多台灣人都是給你方便當隨便 以後應該會看到很多小孩在捷運上吃零食喝飲料吃得滿地是

 

然後媽媽理直氣壯的說「五歲以下本來就可以吃東西啊」

 

我覺得捷運回函根本應該把「含」母奶 副食品 改成「限」母奶 跟副食品吧

 

不然難保我哪天會在捷運上看到吃下午茶的幼稚園大隊(好 是我誇張了)

 

還有一個現象我也覺得蠻奇怪的

 

很多網路文章都會說外國小孩多乖多乖 出門不吵不尖叫

 

但也有另外一派文章說外國人對小孩多包容多容忍 他們多吵多鬧都不會白眼

 

所以外國的孩子到底是會吵還是不會吵啊搞得我好亂啊

 

 

丹然很多家長會說現在台灣生育率這麼低 環境這麼差

 

不是應該好好感謝這些還願意生孩子的父母嗎

 

是啦 的確生養孩子很辛苦又花錢 

 

但如果是怪獸家長養出的怪獸兒童 慢慢長大變怪獸青少年 怪獸大人 生生不息的又生了怪獸小孩

 

就像之前酒駕撞死人葉少爺八成就是這樣培育出來的

 

養出這樣造成社會負擔的孩子為什麼大家還要感謝呢

 

 

小孩是需要包容 而不是縱容啊

 

如果哪天看到我上了社會新聞應該就是揍了哪個在捷運上大吃大喝還講不聽的孩子(的媽媽)吧

揍他.jpg

 

記得點點救巴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