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976.jpg

第二天是期待已久的大日子

 

因為我安排日本行程的時候看了我的心頭BradletCooper演的天菜大廚

 

雖然Bradley Cooper明顯瘦不回去

 

但我看完電影一心就很想知道米其林三星的餐廳到底是有多厲害

 

所以上網查了東京幾家米其林三星的餐廳

 

本來是鎖定日式的三星餐廳 但是日式的星級餐廳沒有兩個月前預定幾乎是訂不到

 

我又不想去吃二星或是一星的 很想一次衝頂三星看看

 

最後找到這家位在惠比壽站的Joël Robuchon Restaurant 就是台灣也有的侯布雄啦

 

不過這家餐廳值得單獨為他寫一篇 畢竟老子在那花了一萬多日幣不寫一篇太不划算

 

 

一大早的行程是先到櫃台 領我在amazon買的東西

香子.jpg

然後把吸塵器麵包機先宅即便到機場 這樣就不會自己大包小包扛過去

 

一件運費大概是台幣500左右 

 

可以出國前先寫信問旅館有沒有宅即便到機場的服務

 

 

早上先到明治神宮當觀光客 明治神宮就在原宿車站旁邊 走一分鐘就到了

 

因為我都非常早出們 大概八點半就到明治神宮

 

所以人還非常少 天氣很好空氣很乾淨

DSC0697  

從神宮橋走進去大概要十分鐘 不過路上風景很好 

 

整個心曠神怡

DSC06975  

人真的很少

DSC06976  

聽說這個大鳥居是原本的鳥居被雷打壞之後  向台灣進口扁柏製成 看了有沒有很有親切感啊

 

要到正殿一路上會經過三個大鳥居 鳥居聽說是人域跟神域的區分點

DSC06992  

路邊有人民進貢的清酒桶

DSC06991  

另外一邊還有葡萄酒樽 但我沒有拍到

 

我經過服務處的時候有看到寫著可以申請在這邊結婚

 

很幸運的今天就看到結婚的隊伍

DSC07003  

這樣說有點不禮貌 可日本人結婚都是穿白色跟黑色 而且每個人臉色都很凝重 包括新郎新娘臉都很臭

 

全程沒有人說話大家很緩慢的走 如果不是大白天感覺真的有點詭異害我聯想到日本鬼故事裡面的狐狸娶親

狐狸  

DSC07004  

另外一邊也有一對新人在拍婚紗照之類的東西

DSC07013  

明治神宮也有可以寫祈願信跟繪馬的地方

DSC07010  

祈願信不用錢 繪馬則要去跟櫃台買800圓的木板繪馬

DSC07018  

也是掛得滿滿都是 

 

不免俗的也要來抽籤許願一下 但他的籤詩好像是只是勵志小語 就幸運籤餅裡面那張紙的概念

 

明治神宮蠻大的 整個逛完大概也要兩三個小時 

 

要離開的時候大概10點多結果變這麼多人!!!!

DSC07023  

我覺得日本的寺廟跟台灣比起來比較像公園的感覺

 

不會人擠人 就算沒有要參拜當作來散步也不錯

 

不過寺廟這種行程安排一兩個對我來說就夠了

 

前年去京都去了四五個寺廟我到最後整個要翻臉

 

就像聖誕樹跟我弟說的一樣 神社都一樣啊看一個就好

 

結果我弟回他說百貨公司都一樣啊 看一個就好

 

男生就是不懂哪

 

離開明治神宮在神宮橋上看到一個街頭藝人表演

DSC07035  

乍看以之下會以為他的右手在操作那跟棒子

 

結果近看才發現他的手只是在打拍子

 

只靠嘴巴跟管子發出聲音 

 

有點像BBOX的感覺 沒什麼人理他但我站那看了很久 我覺得好強哪

 

 

清心寡慾的神宮之旅後是物慾橫流的吃喝跟逛街之旅

 

原宿車站對面有家GAP GAP好像每年在聖誕節前後都會全店五折

 

我前年在京都已經中招過一次 殊不知這次來東京又遇上了啊啊啊啊啊

gap.jpg

 

五折就算了持外國護照還再打九折 總之就是我在裡面花了一兩萬日幣吧

 

最後大包小包的走去旁邊的竹下通吃可麗餅

 

沒錯 我12點訂了侯布雄 但現在11點半我還是要吃個可麗餅再去 

 

 

竹下通就在車站的左手邊走三分鐘就到了

 

竹下通有點像是西門町

 

好多國高中生年紀的人 很多穿著女僕裝布偶裝

 

我選的這家MARION CREPES聽說是竹下通第一家可麗餅

DSC07048  

可能因為還早的關係並沒有很多人排隊 這告訴我們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趁其他觀光客還在睡懶覺的時候趕快出門 就減少很多排隊等待的時間也不用擠來擠去

DSC07051  

在我前面的好像也是一個台灣女生

 

講到可麗餅我有段可恥的往事

 

就是我跟一個英國人聊天的時候說到 I am allergic to crabs

 

結果發音太爛他聽把crabs聽成  CREPES 

 

他還興致盎然的問我 what kind of  CREPES

 

我跟他說all

 

所以我在他心目中變成一個會對所有可麗餅都過敏的莫名其妙的體質

 

我有什麼資格笑日本人英文發音不好呢(甩自己巴掌)

 

口味有夠多種的 每個口味上面都有標示內容物跟編號 點餐的時候直接講編號就可以了金轟鞭

DSC07053  

 

我吃的是84號原宿限定的口味

DSC07054  

內容物標示是英文的 所以不怕知道不明物品

 

我選的這個裡面有香蕉 草莓 起司蛋糕 焦糖冰淇淋 鮮奶油

 

一整個就是吃一口血管就會阻塞的高熱量食物 吃完一整個要去跑到腳底起火才消化得了這熱量

 

實際成品長這樣

DSC07052  

實品跟照片內容一樣 但好不好看要看店員的美術天份

 

只是鮮奶油好多而且很甜 日本人真是個耐甜又耐鹹連A片都很重口味的民族

 

跑去惠比壽吃完米其林 三點多又跑回原宿繼續逛

 

路上看到很多日本女生都戴寬邊帽 覺得好像蠻好看的

 

在路邊看到一頂特價1000日幣就買了

 

自己為很潮的戴了一天 結果拍照傳給唐僧被說是柯南裡面的邪惡組織造型

 

還問我不然你是什麼酒?林燒酒?

 喝醉久.jpg

竹下通其實不長  但小店很多人也很多 各種國高中生會喜歡的甜點店 服飾店

DSC07123.jpg

可能因為客群是學生吧 衣服都蠻便宜的但質感也不會太差 

 

還有迪士尼商店 我興沖沖的想去買個玩具總動員的週邊給唐僧

 

結果現在滿滿都是冰雪奇緣 我對冰雪奇緣無愛啊

 

DSC07124.JPG 

還在這邊的7-11買了號稱地表最強的爆米花要致贈李察

 

好像只有東京的7-11有賣喔 但因為這種包裝太占空間了所以最後我只帶了五包(講得好像五包很少一樣)

爆米花.jpg

這個是必買啊 雖然旁邊的表參道路就有店面 但是要排隊的哪

 

晚上的行程是要去買給長輩的伴手禮

 

因為這次日本行他有幫忙處理一些事情

 

本來伴手禮在台灣已經買好了結果忘記帶上飛機要趕快在日本補買

 

對方是個在日本工作但其實常常回台灣的女性

 

李察給我的條件是日本的知名甜點 然後單價貴一點 女生會喜歡但平常不會自己買來吃

 

現在是黃金傳說就是了是否?

 

緊急在粉絲團求救 有網友提供了pierre herme這家馬卡龍

 

去這邊我是從地鐵站坐計程車去的

 

因為我查了路線好像離地鐵站很遠 我終極路痴是一定會迷路的

 

就拿著手機上的地址 跟司機說 我想去這邊  他就會想辦法把你送到了

 

大門口長得有點像電梯口

DSC07125    

網友貼給我的網誌裡面寫說點了很經典這個知名的ispahan 跟核桃千層蛋糕

 

所以我很沒想法的都點了 還加點一個ispahan口味的紅 茶

 

DSC07133.jpg

菜單是用ipad看 我本來以為可以直接用ipad點餐 結果只是菜單的作用並不能直接在上面點選

DSC07128.jpg

(說到這個 漢口街的小蒙牛是用平板電腦點餐 感覺很科技 但在平板上按完之後還是要按服務鈴請服務生過來看

 

到底為誰辛苦為誰忙 拖褲子放屁啊)(但牛五花好吃)(不是在寫日本遊記嗎!!!) 

 

Ispahan送上來很大一個 大概一般馬卡龍的三倍大 價錢大概也是三倍

DSC07141

台幣250左右  外表非常漂亮好像藝術品 有點被我照壞 不過本人真的是很細緻 上面還有裝飾玫瑰花瓣

DSC07146.jpg

是玫瑰 荔枝 跟覆盆莓混搭口味 很甜 但是很香 中間的覆盆莓有點酸 但因為馬卡龍太甜顯得他更酸了(歪腰)

 

不過也因此這樣不會甜到吃不完

 

千層派十分很酥脆 不過因為太酥脆了切的時候容易碎掉 吃起來有點狼狽就是了 焦糖有點帶苦但很香

DSC07135.jpg

也蠻甜的

 

吃完ispahan開始吃千層派我有點陷入苦戰

 

兩個甜點實在太多而且太甜了~~~

 

我心想縮人家網誌都可以吃兩個為什麼我辦不到為什麼我要讓蒼天知道我不認輸

 

結果再點去看那個網誌 人家是跟媽媽一人點一個 不是像我這樣一人吃兩個

 

其實我不是吃很甜的人 雖然馬卡龍跟千層蛋糕的口味都很細緻又很有層次

 

但吃下去太甜喉嚨都甜到辣辣der 還有還有紅茶可以解一下

 

如果要去記得不要讓我一樣蠢蠢的點太多 一人點一樣配個茶就差不多啦 

 

然後這是我偷拍隔壁的 看起來很神奇的甜點

巧克力.jpg

送上來是一個大圓球 服務生會淋上熱巧克力 表層就會融化露出裡面的甜點

林上去.jpg

野外露出!

融化.jpg

我後來有在網路上看到教學 好像外面那層是棉花糖?如果有機會再去好想點點看這個 

 

本來很想買一個ispahan回台灣給溫阿母吃吃看 一來是保存期限太短 一來是他裡面有莓果我不確定可不可以過海關

 

所以就只買一盒12個裝的馬卡龍

馬卡龍  

一盒送人一盒帶回家 有附保冷袋 但如果沒有要現吃還是要放冰箱

 

吃完這攤甜點才七點多 然後這天已經沒行程了

 

我說過出國就是要走到坐輪椅才肯回飯店啊

 

所以坐地鐵經過池袋的時候 我就想說下去看看好了 殊不知一回神我低天兒啊已經11點了

 

池袋是有時光隧道是否

 

回飯店的時候又去便利商店買了啤酒跟魷魚絲 然後用手機看康熙...

 

(因為飯店的頻道很少 幾乎都是要付費的哭哭)

 

才第二天 我的小小的房間已經被拆下來的各種包裝盒跟大包小包塞爆了

 

走路要用跳的根本變障礙賽哪(然後半夜我跑出去便利商店買冰塊 飯店沒提供 可惡)

 

記得點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