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呼吸  

(其實可以直接跳後記 因為這篇寫得很虛 )

 

最近的新聞報導有個正妹OL 下班後和朋友回到租屋處

 

發現家裡的貓咪對著衣櫃不停的嘶吼 打開一看赫見前男友拎著鞋子躲在裡面

 

女生嚇得痞痞尊當下報警 電視新聞還有播出女生打電話質問男生為何擅闖他家

 

男生一開始支支吾吾說只是要把留在女生家的東西帶走

 

後來又改口說「可是我就還蠻想再看到你的。」

 

這一聽就是推諉卸責之詞  但耳根比較軟的女生聽到這個可能就會被打動

 

如果是瓊瑤系列接下來就會男主角喊女主角的名字女主角喊男主角的名字

 

交叉互喊數十次後兩人相擁而泣互相摸臉

康康    

接著下主題曲「你是風兒,我是沙~你是哈密我是瓜

 

下一幕男主角會情不自禁把女主角壓到牆上深吻,然後畫面就fade out這樣。

 

但現實生活沒有爾康只會衝康

 

這樣的偷偷摸入對方家的行為根本就已經觸犯刑法第306條的侵入住居罪:

 

I無故侵入他人住宅、建築物或附連圍繞之土地或船艦者,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三百元以下罰金。

 

II無故隱匿其內,或受退去之要求而仍留滯者,亦同。」

 

通常法律上所謂的「無故」就是沒有正當理由跟未經對方允許的意思

 

即使你是因為要幫他慶生幫他打掃幫他做早餐還是晚上怕他踢被要去巡房,

 

沒有經過對方允許就是違法

 

我聽過女生為了給男生驚喜偷跑到男生家幫他大掃除還做晚餐

 

本以為男友會感動到把他抱起來轉圈圈  結果對方嚇到臉歪掉 從此人間蒸發失去聯絡。

 

另外一種自以為情聖的行為就是跟蹤

 

有人好像以為這是一種在背後默默守護的行為,想要以此感動對方。

 

可這手段真的是個險招,如果對方喜歡你就是好浪漫,不喜歡你就是死變態。

 

我身邊就有兩個極端的例子,有個已經是人妻的女生朋友

 

從他跟他老公交往開始  最愛像念佛機一樣蕊屁他們交往的點點滴滴滴滴答答整天念不停像阿婆閃尿

 

其中每天說書說不膩的喬段就是他老公追他的時候,每天都跑到女生家樓下站崗,

 

女生不停勸退他,男生還是深情款款的說「你不下來我就不走」

 

或是「你就讓我站嘛!站累了我就不會站了啊」(是人本員工嗎)

 

最後就是長髮公主終於出塔跟王子結婚的迪士尼結局。

 

而另外一個朋友長得非常漂亮,第一次在課堂上看到他也想說我們系上什麼時候有這麼正的女生。

 

正妹的困擾就太多人追(像我都沒這種煩惱)(撥瀏海),其中一個男生就每天從學校尾隨他一路回家,

 

早上還會埋伏在巷口等我朋友出門。

 

這種跟屁精的行為,就是社會秩序維護法第89條:

 

「有左列各款行為之一者,處新臺幣三千元以下罰鍰或申誡:一、無正當理由,為人施催眠術或

 

施以藥物者。二、無正當理由,跟追他人,經勸阻不聽者。

 

裡面的無正當理由跟追他人啊,就已經違法了還自以為深情。

 

後來朋友跑去報警,那男的還義正嚴詞的跟警察說「因為我怕有人對他意圖不軌」

 

什麼東西啊你就是那個意圖不軌的人啊!!

 

所以說在確認對方心意之前,最好還是不要輕易做出這種要嘛上天堂要嘛蹲牢房的行為才好。

 

而且我一直覺得感情不是「追來的」,

 

我之前跟一個在台灣的英國人聊到臭豆腐,

 

他說臭豆腐超臭根本不是食物的味道,我說你要多嘗試幾次就會覺得好吃。

 

他說最好是我吃一次覺得喔好臭第二次喔好臭第三次喔好臭,

 

吃到第五次會突然覺得喔這麼這麼好吃,不要騙外國人不懂!

 

感情也是一樣的道理,,如果一開始就不喜歡,不會因為對方拼命討好而從施捨變真愛

 

(可能會因為不忍心而在一起,但那也不長久啊!)

 

不是有一句話說「愛情不是感動來的」嗎?

 

對方喜歡你不用花太多心思自然會走在一起,對方不愛你死纏爛打也沒用還可能觸法多不划算啊。

 


 

後記

 

這是自由專欄 其實我自己寫得也有點心虛

 

因為社會秩序維護法的法條根本超消極  罰罰錢而已 要是今天跟蹤你的是個瘋凱子根本罰不怕

 

而且真正的變態是跨越金錢藩籬的

瘋  

 

我很少會說國外什麼什麼法很好台灣應該學 因為法律這種東西會隨著國情跟文化而不同

 

但我真的覺得台灣應該要有像國外那種禁制令啊 就是你不能靠近我幾公尺以內這種

 

如果真的有的話鵰哥應該已經開幾百張給我了 因為我整天說要去他家騷擾他跟鵰爸

 

松山線開通之後他更怕了因為現在我到他家蘇的一聲就抵達了呢

 

 

現在這種罰罰錢的根本就防君子不防瘋子 那君子你又防他幹嘛呢您說是吧

 

是說我之前在ptt看到一個跟蹤高手 

 

說他朋友被一個女生跟蹤 而且那女生不知道怎麼辦到的北俗他朋友身上裝GPS

 

不管他朋友要去哪裡抵達前會看到那女生在那跟他揮手笑淫淫(故意錯字)的看著他

 

嚇得男生精神崩潰 即使搬家女生也還是能找到他的住處 然後在他下班時在家門口等他

 

報警也沒什麼用 畢竟女生也沒幹嘛只是笑淫淫(還是故意的)的看著他而已

 

真不知道女生怎麼辦到的要是這份心力貢獻在別的地方 活抓賓拉登應該就不是難事了吧

 

最後貢獻一個我在網路上看到最可怕的跟蹤狂的故事

 

是一個日本論壇的對話節錄 看完真的很毛啊誰來告訴我這是真的假的太可怕了吧

 

https://www.ptt.cc/bbs/marvel/M.1383895892.A.146.html

 

 

點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