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982    

這個禮拜天就是台北富邦馬拉松柳 賽前一週有很多週邊活動

 

這次來參加的是贊助商Adidas辦的Run lab活動~

 

其實收到邀約的時候我有點驚慌 因為我沒有報這次的台北富邦馬拉松

 

我馬拉松那個禮拜去京都玩了恩哈哈哈哈哈

 

但其實這個活動是 不管有沒有報名富邦馬拉松都可以免費參加!!

 

a  

地點在台北小巨蛋的星光廳 就是面對小巨蛋麥當勞往右 繞著小巨蛋走就會看到了

 

小巨蛋離我家很近 但這還是第一次我來小巨蛋裡面不是來看張學友的呢(顯示為迷妹)

 

一進去門口的小姐就會發給你一張單子~上面有體驗的流程表

DSC08012  

 

沿著跑道走一圈 每體驗完一個就可以蓋一個章

 

 

主要就是介紹新的跑鞋Adizero跟takumi設計跟

 

第一站是避震科技體驗 也就是俗稱的哭雄~(並不是)

DSC07975  

左邊是傳統一般的緩衝墊 右邊是Adidas最新尖端科技的結晶 boost避震墊

 

現場會有工作人員拿一個鉛球給你 讓你試著在上面丟丟看

 

左邊那個丟下去發出很大聲的撞擊聲 而且幾乎沒怎麼彈起來 

 

但一換到右邊就好像換了一個球 鉛球變橡皮球一樣彈力很好

 

顯示真的避震效果很好 而且他是像保麗龍一樣一小塊一小塊組成

 

所以即使氣候劇烈變化也不會讓他變形或變硬

 

 

DSC08011  

這面牆是介紹由”日本鞋神”三村仁司先生與adidas共同打造的競賽型鞋款

 

adizero Takumi 匠系列跑鞋,瞭解傳奇跑靴的設計演進 現場還有Mim-Lite鞋面材質體驗

DSC07988  

可以在上面噴水...會發現水珠殘留在網布表面 輕輕一彈就彈掉了

 

防潑水的設計可以降低流汗造成的不適感跟摩擦

 

接下來是我最期待的是這個足測體驗

DSC08006  

直接從板子上跑過去 就會scan你的足底受壓跟施力狀態

DSC07976  

要赤腳跑 不得不說在眾目睽睽下跑步好害羞啊

結果我超不大方的在那邊扭捏半天 好不容易跑了結果突然煞車變單腳跳

一次只能踩一隻腳在scna板上 所以要跑兩次 結果我跑第二次已經忘記我本來是踩哪隻腳

工作人員被我煩到眼神都變這樣了吧

眼神死

好不容易測完 會在螢幕上顯示剛剛足測的結果

aa 

左邊是左腳右邊是右腳(是廢話嗎) 有顏色的是受壓的地方 紅色的線是施力的方向

 

解說員跟我說這樣看起來我跑步的施力方向並沒有外八或內八還蠻均勻的

 

還有大拇指的地方受力最多 所以容易起水泡...

 

說到這裡我以為解說員要給我什麼厲害的建議...結果他說「那就再那邊多貼紮一點」

 

好吧 人的能力還是有極限的~我也的確是大拇指下方常常起水泡 就多注意一點

 

阿恩勾我足弓的地方幾乎沒有著地...所以是屬於足弓比較高的腳型 需要比較好的避震

 

所以 所以 所以 難道我不是扁平足嗎~我一直以為我是扁平足啊

 

我29年又11個月的生涯當中一直以為自己是個扁平足啊

 

原來不是啊!!!!!(震驚)

 

而且足弓還比一般人高 扁平足是會痊癒的嗎這是醫學奇蹟嗎

 

這就跟小孩長大以後去驗血才發現原來自己不是爸媽親生的一樣震撼!!

 

從小到大我都把運動神經不發達這件事推給扁平足 結果現在沒藉口了我好孤單啊(摟自己)

 

好吧扯遠了 回到主題 總之我就是需要穿避震比較強的鞋子

 

測完足測以後就可以到旁邊試鞋子

 

這次Adidas所有的新鞋所有款式也都有展示 也都可以試穿

DSC07990  

這次主打的兩種系列 一種是Adizero一種是takumi系列

Takumi是屬於比較高階的跑者適合的馬拉松鞋 質輕透氣 而且底部也有特殊設計

DSC07993    

這是訓練型的Ren(練) 底部有特別設計的防滑顆粒 增加抓地力

DSC07996  

這是競賽型的Zen(戰)系列 防滑設計又比練系列多了一點

 

不過解說員推薦我的是避震效果比較好的Energy Boost

DSC07992  

下面白色那塊就是之前在用鉛球丟他那個避震墊 

 

選好顏色跟尺寸就可以當場試穿

DSC07979  

新鞋都可以試穿 如果穿了在室內走走覺得不夠 還可以去租借跑鞋到室外跑一跑

 

只要押證件就可以租一雙新款跑鞋到外面的田徑場跑跑

 

租借是免費的 只是置物櫃要10塊錢就是

 

租借鞋子難免會有衛生問題

 

 
所以拿鞋給租借者時工作人員會噴灑消毒清潔劑 (像保齡球館借鞋一樣)
 
 
跑者還鞋時也會再噴一次。 然後每天晚上關門後都會把每一雙鞋的鞋墊拿出來再全部噴灑,並且晾曬
 
 
直到隔日營業開始時再放入鞋中 如果還是擔心的話....那...就...襪子穿厚一點(敷衍)

 

 

 

 

阿恩溝當天其實我不知道要試跑 所以去體驗之前才剛跑完六公里

 

一說要試跑我腿都軟了 啊不就還好我穿運動褲去 (眼神死)

 

還好當天傍晚天氣很涼爽 跑起來還算撕湖

 

而且Boost系列跑起來真的潮~~~~~爽的 一跑就愛上 因為底部真的很Q彈

 

有一種反彈力量把你往前推的感覺 十分的省力 

 

該怎麼說呢就是明明是跟一般一樣用跑的卻有往前跳的感覺 

 

這麼說似乎有點作弊啊 但其實就是幫你省力跟減輕足部的壓力

 

再彈十倍也不會因此變何盡平的喔

 

跑起來真的很舒服 只不過他楦頭地方因為加強包覆性 所以有點緊 

 

一開始可能會有人有點不習慣 但久了習慣應該就還好

 

因為他的網布非常透氣 所以不會悶得不舒服

 

 

全部體驗完之後 會拿到一張空白的號碼布 可以在上面蓋自己的名字

爆毛  

活動還滿有趣的  而且不會花很多時間 除非你想要試跑8小時

 

當場買鞋有打八折...但...老實說鞋子還蠻貴的 打了八折以後還是我聽到會咬指關節的價錢

 

但那雙Boost我真的很想買啊...可能要考慮個三天吧~(看錢包)


 

這個活動其實從12/7就開始了 一直到12/11

 

地點在台北小巨蛋星光廳 (南大門旁/敦化北路側)

 

這期間每天的下午兩點到晚上十點 不用預約直接到現場就可以體驗了(足測要現場排隊)

 

所以 不管你有沒有報名台北富邦馬拉松 都可以去免費體驗看看喔!!!!

 

這幾天下午我也會去喔(這樣有比較吸引人嗎)

 

有報富邦馬拉松的大家也一起去體驗一下為馬拉松熱身吧

 

我會在稻禾神社為大家祈禱的(掩嘴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