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144  

第二天行程 佐敦吃澳洲牛奶公司失敗-北角渣華道買德成號蛋捲-銅鑼灣時代廣場

 

              +買曲奇四重奏-新記餐廳吃豬頸肉芝士撈麵-飯店休息-海洋公園哈囉喂全日祭

 

              -銅鑼灣吃澳門茶餐廳+蛇王二蛇羹(抖)-蘭桂坊哈囉喂封街啪踢-上環阿sir相見歡

 

 

第一天晚上明明弄到三更半夜才回飯店 1點多才洗好澡收拾好東西就寢

 

隔天早上六點又咚的一聲就從床上彈起來 算算我飯店使用率根本超低啊好不划算(跺腳)

 

今天預定的行程是去佐敦吃澳洲牛奶公司早餐然後去北角買德成號蛋捲

 

牛奶公司是七點半開門所以一早梳洗一下蘇的一聲就出門了

 

飯店在尖沙咀 離佐敦其實只有一站 用走得也走得到 方向感很好的朋友可挑戰

 

我是坐地鐵去 一出佐敦站就可以看到白加士街 快步往澳洲牛奶公司的方向走

 

結果看到門口一個人都沒有 門上還隱約貼了張紙

 

我心口一涼想說不會吧.....結果人算不如天算!!!

 

(BGM:我問天 我問天 乾欸蕩賣衝滴)

DSC07374  

沒開啊(痛哭) 我怎麼都沒查到他週四公休的資訊呢  不過還好只是公休一天

 

我很怕我靠近發現他說什麼員工旅遊一個禮拜或東主有喜公休五天之類的

 

要是吃不到我一定會哭到鐵卷門破掉為止

 

附近還有一家義順牛奶公司 可是八點才開 我怕吃完來不及到北角排蛋捲

 

所以路邊隨便買了個蛋塔跟波蘿油配維他奶 結果波蘿油不夠熱 不是冰火波蘿油 是冰冰波蘿油

冰冰  

馬不停蹄坐地鐵到北角站 從渣華道出口出來往菜市場的方向走

 

遠遠看到一家7-11 後面有長長的人龍就是了 

 

其實德成號招牌小小的我沒看見 但看到一群人透早在排隊就知道沒錯

DSC07093  

我到的時候是8:32 前面排隊的人潮是這樣

DSC07085  

九點半開門前的我後面的人潮是排成這樣 到紅箭頭的地方都是喔

DSC07090  

不只觀光客 很多香港人都會叫外傭來排 然後快開門的時候胎胎就會出現 就可以買兩人的份XD

 

開店前十分鐘載著蛋捲的小廂型車就會抵達現場

 

DSC07099  

這角度可以看到車子裡面滿滿裝盒的蛋捲(興奮)

 

9:30準時開門 但人潮移動有點緩慢 加上中間收銀機還故障 讓我到大概10點出頭才買到蛋捲

 

店裡面堆得滿滿的都是蛋捲 共有家鄉(原味) 鮮椰子 鮮牛油三種口味

 

奇怪加上個鮮字就感覺好好吃啊

DSC07116  

在門口貼著的紙條 看來斷掉的蛋捲跟蛋捲碎屑也有在賣!!要是排不到蛋捲應該可以來買渣吧

 

聽說有人會把屑屑拿去加在牛奶裡面 像麥片那樣吃(我試過 真的猴猴美窩~) 

 

每人限買四磅 我本來只打算三種口味各買一磅 但輪到我的時候牛油口味就沒有一磅包裝的了

 

所以就買了兩磅牛油 家鄉&椰子各一磅 足足四磅!!!我看每個人都是買滿四磅都沒在跟你客氣

 

提了四磅蛋捲本來打算先回飯店放的 結果坐地鐵經過銅鑼灣突然鬼迷心竅想下車看看

 

就下車了.....結果太早了啊什麼都沒開 去鵝頸橋連打小人的阿婆都還沒出來

 

在時代廣場跟SOGO逛了一下 在附近亂闖 看到一家許留山又跑進去吃了

 

這次吃芝麻糊  有凍的跟熱的 正常來說芝麻糊要吃熱的才香吧

 

可就因為正常都吃熱的所以我想吃冰的試試看...結論就是還是熱的好吃XD

 

旁邊那一球我看照片一直以為是大湯圓 芝麻糊配湯圓很正常吧

 

DSC07268  

 

等到端上來我才發現那是一球冰淇淋!!

 

DSC07265  

 

我以為那是香草冰淇淋 結果一咬下去才發現 諾諾諾 是椰奶口味的冰淇淋

 

口感也不是冰淇淋 比較像球狀的雪花冰

 

湯匙裡面有滿滿的黑芝麻可以讓你撒上去 結果我把他們組合起來就變這樣亂七八糟的....

 

(咩紐上不是這樣的!!)

DSC07271  

不難吃但也沒很美味 反正以後芝麻糊這種東西應該還是要吃熱的好 冷的好奇怪呀

 

磨磨蹭蹭也快11點 記得曲奇四重奏好像也在銅鑼灣站 就查了一下地址就跑去買

 

結果~~跑到景隆街才發現 他 搬 家 了  而且就搬到我剛剛吃許留山的地方旁邊我都沒發現

 

舊址景隆街跟新店軒尼詩道一個在A出口一個在D出口 感覺很近 但事實上隔超遠

 

銅鑼灣地鐵站超級大~大到裡面會有那種機場或是大賣場才會出現的行人輸送帶

 

你就知道有多~~~大 我從A出口走到D出口又走回來加上找路又走了半個多小時

 

總之我又扛著四磅蛋捲在銅鑼灣站轉圈圈 終於在鵝頸橋旁邊找到曲奇四重奏

DSC07263  

特別跟大家說一下香港是地址說法是英制的 所以他地址上寫「地下」就是一樓的意思

 

不是真的在地下室啊(還是大家都知道只有我不知道)

 

我一開始以為地下是說有地下街 還問店家說怎麼下去 他一臉疑惑想說我是要下去哪兒啊(遮臉)

 

DSC07264   

店面不起眼 小小的很容易錯過 請認明隔壁是7-11比較好找

 

店裡面也不大 四周放有很多小罐子 裡面的餅乾都可以試吃 應該所有種類都有試吃

DSC07119  

 

DSC07123  

試吃超大方都超大塊 蝴蝶酥試吃的份量是直接折一半給你 早上沒吃飽可以自己帶杯牛奶來配

DSC07120  

我前面還有兩組客人 我就好整以暇的試吃 拍照 結果輪到我的時候 我說要兩盒蝴蝶酥兩盒曲奇

 

結果你猜怎麼著

 

店員小姐看著我露出甜蜜又可愛的笑容 說出我這輩子在香港都不想聽到的兩個字

 

「賣腮!」

 

你們不是11點開門嗎現在才11點25分 這25分鐘是發生什麼事有人搶劫是不是那要報警啊

 

還好小姐說只是餅乾賣完 蝴蝶酥還有貨 而且餅乾可以預定下午就會進貨

 

所以我就提了四磅蛋捲+兩盒蝴蝶酥回飯店附近吃飯

DSC07128  

4磅是1.8公斤 加上蝴蝶酥應該有2.5公斤吧 在香港舉重的量應該超過我在台灣重訓一個禮拜....

 

回到尖沙咀金巴利道 想在附近吃午餐 聽說香檳大樓裡有家超好吃的豬頸芝士麵

 

溫修迪跟溫修迪的女朋友都強力推薦一定要吃 香檳大樓有點隱密 我問附近店家他們也不知道

 

後來發現就在這個招牌下面

 

DSC07409  

我在大都等你啊~從這招牌下走進去到底左轉就是新記餐廳 但我發現我忘記拍店門了~

 

我點了大家都額樂的豬頸芝士撈麵跟咸檸七

 

DSC07131  

後來有點後悔沒點終極芝士撈麵 終極路痴吃終極撈麵

 

麵很快就上來了 我看附近的上班族也都是點芝士麵

DSC07144  

本來我在網路上看照片還嫌這個麵看起來很廉價的樣子 結果一吃之下好吃到我都要站起來了

 

DSC07148  

撈麵就撈麵沒什麼好講 但豬頸肉是用碳烤的 烤得焦香彈牙

 

真的是彈牙 QQ脆脆的 還帶點甜味 超級好吃

 

配上濃稠的芝士醬 每一條撈麵都可以裹上醬汁 而且配得剛剛好

 

麵吃完剛好醬汁也吃完不會剩下太多 芝士醬又香又滑還有濃濃奶味 真的超好吃 猴猴食猴猴美!!

 

我吃第一口到最後一口筷子都沒有放下來過

 

這是我這次在香港吃到的美食前三名 推薦大家到香港一定要來吃 請在行程表上把他嗨賴畫起來

 

是個沒時間也不能錯過的美食!!!

 

至於鹹檸七 就是雪碧加鹹檸檬 新記的鹹檸檬是一整顆丟進去

 

DSC07137  

喝的時候要用湯匙把那檸檬戳爛 鹹味跟檸檬味才會出來 超好喝 我超愛這種酸酸鹹鹹的飲料

 

有點像是我們的沙士加鹽或是話梅綠茶的概念

 

現在想起那種森V啊森V的滋味 就好後悔沒帶一罐蘭芳園的鹹檸檬回來

 

這樣簡單吃一頓也不便宜啊

DSC07150  

吃完這頓我就回君怡飯店放餅乾跟休息   準備下午去海洋公園柳

 


 

德成號蛋捲

址:香港北角渣華道64

電話:+852 2570 5529

營業時間:9:30 am ~ 7:00 pm

(其實開到幾點根本沒意義 因為開店前半小時不去排幾乎都排不到了)

 

曲奇4重奏 銅鑼灣

電話:2382 2827

地址:香港銅鑼灣軒尼斯道432-436號人和悅大廈地下1號商鋪

營業:11:00 - 21:00 (星期一至日)

官網:http://www.cookiesquartet.com/


香港新記餐廳

電話:2722-4555

地址:香港九龍尖沙咀金巴利道16-20號(香檳大廈地下13-14號舖)


本來這篇還要寫海洋公園跟晚上被逼吃蛇肉羹的

但好像廢話太多在寫海洋公園就太長  活脫脫是流水帳的典範 只好分作兩篇寫

還有加上晚上去哈囉喂蘭桂坊封街也要寫一篇  去香港一天要分三篇寫我真是廢話天王阿哈哈哈

 

喔對有人問我怎麼都沒寫餅乾吃起來怎樣 因為鄙人廢話太多的關係

所以所有伴手禮會集中寫成一篇食記 請大家多忍耐(鞠躬) 

 

 

 

 

 

 

 

 

arrow
arrow

    巴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