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  

這次很高興可以受到邀請 第一次參加這種電影試映會

 

老實說我一直以為這部片上過院線了 結果只是金馬影展上過幾場

 

電影公司來信說這部片描述男人與女人與外遇對象的情感糾結

 

非常適合我部落格的tone調 難道我劈腿女王的名聲已經流傳在民間了嗎

 

(拭淚) 

 

以下有雷


 

劇情是由一場大雨中的死亡車禍開始  勾扯出一段撲朔迷離的多角關係

 

陸潔是個快樂富有的家庭主婦 每天過的生活就是逛街 SPA 接女兒安安上下學

 

有天幫安安幼稚園同學的媽媽桑琪到餐廳聊天 本來是桑琪懷疑自己的丈夫出軌

 

陸潔正想方設法安慰桑琪 卻意外從窗外看到自己老公跟一名陌生女子去酒店開房間

 

(可我覺得這女生長得好像林俊傑...喔~我為你心跳 我為你祈禱~)

JJ  

陸潔開始了一連串的抓猴大調查 發現看似忙於工作的老公喬永照

 

原來私底下根本是個欲求不滿洨灌腦的劈腿大王

 

即使一夜情對象死於非命 喬永照只是輕鬆的取消了微博上對她的關注 

 

繼續周旋於一堆不知道勁舞團還是愛情公寓哪裡找來的年輕女孩中

 

陸潔的美好婚姻原來只是假象  劇情進行到一半突然超展開

 

原來真正的大魔王小三居然就是桑琪 同一個城市裡的一個窮酸小套房裡面

 

永照有另外一個家庭 陸潔的女兒一直喊的宇航哥哥 原來真的是永照的兒子

 

桑琪只是貫徹了毛主席思想「聯合次要敵人,打擊主要敵人」而故意接近陸潔

 

假意的談論自己丈夫外遇 其實想利用陸潔的大老婆地位名正言順的幫他趕走那些小三四五六七八

 

 兩個女人用盡心機的想捍衛自己的愛情 家庭 小孩 

 

卻在這樣的鬥爭中 一步步失去理智 踏上不歸路

 

 

 

男主角長得像稍胖的張震

男主  

 

真是無敵混帳又精力充沛  下午督小四 傍晚督小三 回家再督元配

 

他是有喝蜆精還人參液嗎 灌腦的程度我覺得他擤個鼻涕一個不小心可能會擤出洨來

 

而且他的時間管理也做太好  一個城市兩個家庭還有無數插花的砲友 居然都沒被原配發現

 

工作方面好像也很忙但都處理得很好 他如果開時間管理的課程我一定報名

 

不過這混帳男主角在本片只是個散景不是焦點

 

 

 

兩個女角不愧是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入圍跟新人獎得主

 

全片最正的女主角郝蕾 身為老公外遇的受害者 

 

片中並沒有大悲大喜掏心掏肺的劇烈情緒表現 時時露出泫然欲泣的悲涼表情

 

郝蕾哭    

菇哭2  

 

哭哭3  

即使不必流下眼淚  不必出聲  也能令人感受到他心裡的痛苦悲傷

 

我最喜歡他第一次發現永照外遇 從一開始的茫然到最後在廁所崩潰大哭的那一段

 

還有最後的攤牌場面 郝蕾飾演的陸潔 一心以為永照會跟著自己回家

 

還跟女兒說「爸爸來接你回家了」 沒想到丈夫卻叫他先回家 而選擇先留在小三的住處

 

陸潔盯著丈夫 即使不說一句話 他的表情也已經傳達出對婚姻徹底的絕望

 

從他的眼底 彷彿可以看見一片荒涼

 

而且郝蕾真是漂亮 即使全片素顏登場 再近的鏡頭也看不出什麼瑕疵

 

很像中年的肉肉版陳意涵 在裡面的打扮也很有富家太太的氣質跟品味

 

 

再來是最佳新人的齊溪 雖然我覺得他長得好像曲家瑞老師跟體育主播徐裴翊的混合體

 

一直想到曲老師害我有點出戲想說你不是愛小鐘嗎 

 

我超討厭片中這種理直氣壯的小三 把自己的快樂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上

 

還好意思去跟大老婆示威 還在大老婆流產當天跟別人老公開房間

 

誰說你可以為了自己的快樂去傷害別人的

 

什麼愛情沒有先來後到 什麼不被愛得才是第三者

 

越想越氣怎麼你小學老師沒教你什麼是羞恥心嗎(搧巴掌)

 

而且根據我咕狗來的圖片顯示....

anigif    

元配乳搖知馬力  小三做人坦蕩蕩 

 

但喬永照最後並沒有極力挽回陸潔 而是就這麼留在小三桑琪身邊

 

這不科學嘛

 

 

片中除了兩個女人的感情糾葛 還有帶到很多現在大陸的社會議題

 

重男輕女 一夜情 道德崩壞 富二代有錢x就大現象等等問題

 

不過都只是點到為止 並沒有深入探討

 

 

我覺得最後的車禍死者出現的意象顯得很多餘而矯情  

 

讓好好的電影最後變成了一部由胖版張震 老版陳意涵還有曲家瑞老師合演

 

然後女版林俊傑客串的一部鬼片

 


看完這部電影 我整個人深深陷在當初實行的各個抓猴計畫 

 

誰沒有為了捍衛自己的愛情心機用盡 誰又沒有為情變自私呢

 

這部片跟我想像中的文藝取向不太一樣 半商業半藝術的

 

不過鏡頭昏暗又晃動厲害 建議看得時候選後面幾排位置 不然會跟我朋友賊克一樣看到最後想吐

 

小戲院人少講話聲音都聽得很清楚

 

一幕喬永照被發現劈腿之後 胡說八道一大堆什麼「這是有人要害我」「對..可能是我的問題...」

 

他問陸潔「你相信我嗎」的時候 觀眾席紛紛發出「不相信」「去死啦」「幹你娘(我承認這是我)」

 

 

整部片加上觀眾此起彼落的咒罵看得我豪爽啊

 

這部片好像5/3會正式上映 被劈腿過的人來看這片可以發洩一下怨念  

 

沒被劈腿過的也可以來感受一下這部片帶來的戲劇張力跟演員的魄力

 

至於劈腿的章魚哥們及小三 你們還是去死吧

 

 

 

 

arrow
arrow

    巴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