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  

最近看到臉書不停的不停的不停的轉載一堆有的沒的假知識

 

看得我好煩 有的根本一看就知道不可能不知道為何一直轉一直轉一直轉吧轉吧七彩霓虹燈

 

所以我忍不住想要幫澄清其中幾篇

 

1 吃蝦子配柳橙汁 會變砒霜中毒而死

 

這是我近日看到最匪夷所思的轉文

 

他的理論根據是蝦蟹類含砷 會被柳橙汁所含的維他命C還原成砒霜成份

 

還說有個女生就因為吃蝦配柳橙汁就暴斃了揪恐怖愛注以~

 

我看到這個轉文眼睛都像吃角子老虎一樣翻白眼翻了好幾圈

翻白眼  

先不講什麼化學原理 這個不是稍微想一下就知道不可能嗎

 

吃喜酒的時候不是都會給柳橙汁 而且喜酒幾乎都有蝦子螃蟹類的東西

 

在加上飯後水果也是富含維他命C~那喜宴的時候不就死一片!!!

 

而且現在異國料理店這麼多

 

很多泰式料理都是什麼檸檬蝦檸檬蟹的 檸檬裡面的維他命C不會比柳橙少到哪裡去吧

 

西班牙海鮮飯也都是把檸檬汁直接擠在蝦子上啊 那每家餐廳都屍橫遍野了

 

你有看過新聞說「驚爆~瓦城客人食用檸檬蝦後暴斃」嘛 沒有嘛(左手背拍右手心)

 

而且馬鈴薯發芽不能吃 香腸配養樂多會致癌這種沒即時危險飲食禁忌我們從小就被耳提面命

 

怎麼可能吃蝦子配柳橙汁會暴斃這麼夭壽的事情會到20幾歲才在網路上被告知呢

 

醫生也有說不可能了 即使真的有可能維他命c會把蝦子裡面的砷還原成無機砷 

 

也要吃幾百斤的蝦子配幾百顆檸檬才有可能

 

吃這麼多蝦子跟檸檬不毒死也撐死了吧

 

不過吃螃蟹不能配柿子倒是真的 前我在補習的時候有天老師突然停課

 

 

就是因為他吃了螃蟹大餐 想說吃點水果幫助消化 就吃了一堆柿子

 

然後就肚子痛去看醫生柳...

 

我查了一下相關的資料   發現是因為

 

「蟹肉含豐富的蛋白質,柿子裡面又含有許多鞣酸,會使蛋白質凝固,造成腸胃不適。」

 

這是真的喔~農民曆比網路可信多惹~大家秋天的時候要小心啊 秋天最多螃蟹跟柿子了

 

2 健康的人口罩要反戴 才能預防感染

 

這篇內容是說有顏色的那面跟白色那面織法不同所以效果也不同

 

生病的人要把顏色面朝外避免傳染給別人,健康的人則要反戴才能防止被感染

 

我當初看到這個也一度信以為真 可冷靜下來想想 醫院的醫生護士也沒有反戴啊 

 

後來看新聞報導才知道這也是網路謠言 口罩製造商澄清的說法是這樣

 

醫療級三層不織布口罩由外而內分為三層:第一層為有顏色的pp布,

 

防潑水處理,可預防飛沫感染;第二層為靜電過濾層,是主要過濾細菌的地方;

 

第三層布為吸水材質,可吸收配戴者產生的口沫;

 

若是反著戴,反而可惜了原先的設計用意。」

 

所以口罩只要照正常使用方式戴就有避免感染的功能了,不用刻意正著戴反著戴跳著戴~

 

阿恩勾有護士跟我講黑色那種活性碳口罩是防灰塵的 綠色藍色那種外科口罩才是防病毒的

 

不知道真的假的 有網友可以提供一下相關資訊嗎(其實也沒關係因為外科口罩比較便宜啊~)

 

說道口罩不得不提一下 之前我第一次戴這種鴨嘴口罩不知道要把上下拉開

口罩   

結果鵰哥看到問我說你幹嘛把衛生棉貼在臉上.....

 

(這張照片的主題是要表達 幹 看三小 不知道這樣李坤城看到會不會愛死我)

 

3 電話掉了不要跟系統商辦停話 要讓拿走的人打越多越容易找到

 

這則網路謠言是寫說如果掉了手機要直接去警局報遺失千萬不要去辦停話

 

表示撿到手機的人盜打越多越好,這樣手機才會越快找回。

 

而用戶還可憑報案三連單去系統商,要求自遺失日期後的通話費皆可扣除

 

我覺得寫這些鬼話的人真的很夭壽,吃蝦子不配柳橙不會怎樣,

 

口罩反著戴只是看起來傻了點也不會怎樣

 

但電話被盜打不停話還以為被打越多越好 ,根本就是盜打小偷的幫凶啊

 

根據電信法56條:「意圖為自己或第三人不法之利益,以有線、無線或其他電磁方式,

 

盜接或盜用他人電信設備通信者, 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

 

得併科新臺幣一百五十萬元以下罰金。」

 

對~盜打電話是會被罰錢沒錯,可是這些錢是罰金,是交給國家的,不是給被害人的

 

至於被害人能不能依據報案資料拒付盜打金額 要看跟電信公司的契約而定

 

可你覺得電信公司會這麼傻嗎~~~~

 

即使可以向盜打人求償  也要等抓到盜打的人 然後再依民事求償程序跟他要求還款

 

你知道民事訴訟程序有多麻煩多冗長嗎~等錢拿到人都老柳

 

所以要是發現手機掉了 第一時間還是趕快跟系統商聯絡停話比較有保障

 

不然手機掉了還要幫賊人付通話費豈不肉痛

 


其實還好很多網路謠言說都說不完

 

喔對還有個說有人故意在車窗上砸雞蛋

 

因為生雞蛋碰到水會造成92.5%的視覺阻隔 方便歹徒行搶

 

我看到92.5這麼精確的數字就知道假的了啊 而且雞蛋碰水不會變白啊遇到熱才會不是

 

其實這些轉貼文點進去看 下面的留言都有說這是假的了

 

可是大家看都不看直接轉錄

 

還有那種放一些燒燙傷或是重症兒童很怵目驚心的照片然後說分享這篇文

 

小朋友就可以得到多少多少美金的救助 也沒說捐助單位是誰也沒說捐款機制

 

統統都是假的 還有小朋友已經往生了結果照片還不停在流傳的實在看了很難過

 

提供大家一個網站 http://rumor.nownews.com/

 

裡面什麼網路謠言都有澄清文喔 連Temple Run有沒有終點都有澄清文實在太有心了

 

以後看到類似的網路謠言都可以上去查查看~

 

不過我也誤信過line免費貼圖贈送去按讚 還好朋友提醒我我才趕快退出

 

這些網站都是騙讚然後成立空殼粉絲團之後再變更粉絲團名稱

 

後來我再去看line貼圖分享就變成購物粉絲頁了

 

我很無聊所以就一篇一篇跟他打招呼 每篇下面都貼這個留言

 

安安我草泥馬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結果貼到第三隻的時候就被封鎖了

 

購物網站手腳好快啊真不好玩~!!(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