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寫鵰哥聽音樂這個單元了 大概有一整年了吧

 

最近大陸的歌唱比賽節目實在很紅 從中國好聲音到我是歌手 

 

電視台新聞都把輸贏當頭條新聞在報

 

(別人在報北韓要發動戰爭我們在報于美人婚姻跟我是歌手賽制不公 北俗平行世界)

 

我一直覺得這種節目作到最後都有點矯情所以不是很愛看

 

最近看到楊宗緯上我是歌手 唱了「最愛」這首歌 結果擊敗林志炫奪冠這件事

 

一看到林志炫被打敗我就好高興立馬就去找相關影片來看 

 

因為「最愛」這首歌是鵰哥最愛的歌(好繞舌)

 

鵰哥堪稱是音樂界的ㄈㄈ尺 雖然他很愛聽音樂但都是聽外國音樂 我很少聽到他說什麼中文歌好聽

 

唯一有印象的大概就是這首「最愛」 當初鵰哥貼在噗浪上的是許景淳的版本 也是他最喜歡的版本

 

根據鵰哥的說法是歌聲純淨感情濃厚 最後從自古多餘恨的是我開始 感情堆疊聲音一層一層推上去

 

搭配配樂有一種蒼涼壯闊的感覺

 

不過我一直不太喜歡像許景淳或是林憶蓮這種很乾淨很唯美的聲音 林志炫更不喜歡

 

我覺得這種乾乾淨淨的聲音 完美的音準有點兒無趣哪

 

所以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的時候沒什麼感覺

 

但聽到楊宗緯唱這首歌就讓我有一種很揪心的感覺

 

雖然他比賽的時候唱到4:28的時候好像表情好像憋尿一直捏手

 

還有4:49的時候唱到揍自己修誇超過 還有4:45彭佳慧你是不是想到陳國華啊你說

 

但我還是最喜歡楊宗緯版本的 感覺咖有放感情 尤其是啊啊啊後面那段

 

「自古多餘恨的是我 千金換一笑的是我」

 

「以前忘了告訴你 最愛的是你 現在想起來 最愛的是你」

 

有種唱進心裡的遺憾跟酸 而且楊宗緯的版本比起別人還多了一種悔恨的感覺

 

聽了都要掉眼內了呢

 

 

後來我又找了一些其他人唱的版本 像是張國榮唱的粵語版本

 

但不知道是因為他演過采臣還是因為他已經死十年了

 

那段啊啊啊別人唱起來唯美他唱起來超毛的啊好像倩女幽魂 北俗唱一唱姥姥會跳出來一樣

  

是不是揪恐怖 不要半夜聽啊不然會不敢去尿尿喔

 

鵰哥說他聽許景淳版本的會感動到起雞皮疙瘩 我聽張國榮的也會耶 

 

不過好像原因不太一樣就是了....

 

 

 

還有也很厲害的齊豫版本 雖然被他一唱有點空靈感 

 

但還是很好聽而且是現場版本

 

原作曲人李宗盛的版本

 

真是不管什麼歌被李宗盛唱就會變成李宗盛自己的味道呢 真想給他唱唱你受傷了我幫你呼呼~ 

 

還有張艾嘉版本 他是不是有點搞錯了怎麼唱成這麼輕快是要去踏青嗎大姐

 

 最後是台版安潔莉娜裘莉-潘越雲的原唱版本

 

 

大家最喜歡哪一個版本呢 為了寫這一篇我今天一整天都在聽最愛聽得我頭好痛啊吼~~


 

說到我是歌手這節目 之前沒什麼興趣因為我真的不愛林志炫

 

而且我不懂為什麼都當歌手了還得去參加歌唱比賽這樣讓人評高下不是很打臉嗎

 

但後來發現有辛曉琪跟彭佳慧 兩個人本來就很厲害了加上是比賽就更激發潛力

 

我最近還蠻愛看得(只是一直立白洗衣立白洗衣很洗腦啊)

 

這是我最喜歡的「走在紅毯那一端」

 

還有我發現這節目的觀眾都比歌手還有戲  5:54那個大嬸超破壞氣氛的

 

而且觀眾都好厲害每首歌都可以跟著唱不管中文英文 

 

有的人前奏一下就哭了 是腳趾頭去踢到前面椅子腳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