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國中同學Justy從加拿大回台灣一個月

 

國二的時候Justy突然說要去加拿大唸書 我記得事發很突然然後學期中就轉走了

 

一開始好像還有寫信 後來就漸漸失去消息 

 

一直到前幾年別的同學貼他的部落格給我看 才恢復聯絡

 

不過沒想到她嫁給香港人 孩子都生兩個了了嚇死我  進度大超前啊 我用跑得都趕不上

 

最近她帶小孩回台灣渡假一個月 所以就趕快約了見面吃飯

 

因為她也有在看巴毛所以很想看鵰哥長什麼樣子......就找鵰哥一起去開粉絲見面會了

 

 

這次聚餐的場所是巢鴨古奈屋 就在南京東路站對面巷子裡面

 

因為一方面突然很想吃咖哩 一方面是而且離捷運站近

 

對剛回國又帶兩個嬰童的媽媽來說應該咖方便(我真是小貼心呢咕唧咕唧)

 

本來很怕這種沒有兒童餐的地方對小朋友用餐會不方便

 

沒想到店家非常貼心 除了一開始就預約的兒童椅之外 特別準備了兩副塑膠碗跟餐具 塑膠水杯

 

對用餐的小客人非常友善 有先給一碗白飯讓小朋友吃 服務生還詢問小朋友單吃飯會不會太乾

一行人五個大人兩個小孩 店家也不強制小孩一定要點餐

 

當天場面有點混亂 而且我太嗨了所以很多照片漏照或照不好請大家包容一下柳

 

一開始服務生會先端上熱麥茶跟小菜醃白蘿蔔  

 

我點的是炸牡蠣咖哩烏龍麵 加了80元套餐所以前菜有一大碗生菜 淋上和風醋醬

超大一盆 份量超乎想像的大 相較之下炸牡蠣就比想像中的小

另外還有附一碗咖哩烏龍麵 上套餐的話就還有一顆溫泉蛋跟飯後甜點 

 

咖哩烏龍麵我忘記照 不過他的醬汁很醇厚溫和 聽說是加入水果跟牛奶熬煮 所以帶點甜味

 

麵條部份又Q又粗是我喜歡的口感(阿嘶~~~) 咖哩不會太稀也不會太稠剛好可以裹住麵條

 

炸牡蠣大概季節不對吧沒有很大 但蠻好吃 外皮很酥脆 喀哩喀哩 內裡柔軟又不油膩

 

他沒有附別的淋醬 直接沾咖哩麵的醬汁吃 溼潤的厚麵衣又是一番新氣象哪 

 

不過我只吃到兩個 因為我跟Justy談笑到一半 低頭發現牡蠣少一個 一回頭發現鵰哥眼神很閃爍哪!!!

 

高麗菜絲有一小壺淋醬 也可以免費續 不過我真沒看過誰會去續那個高麗菜絲的...

 

這是鵰哥點的九條咖哩烏龍麵 

就是豆皮烏龍麵吧 豆皮壽司那個豆皮

我忘記照的烏龍麵就是這一份的陽春版 只是沒有配料

 

 滿滿的蔥花下面鋪了吸飽湯汁的豆皮 其實他應該所有的咖哩烏龍麵吃起來都一樣配料不一樣而已

 

這是Justy跟小朋友的可樂餅定食 還有附一碗飯沒拍到

 

醬料超多有點複雜 有咖哩醬 柴魚高湯 還有生菜淋醬 不請服務生來解釋的話會不知道哪個是哪個

 

不過我就不知道吃起來怎樣了 小朋友是吃得很高興啦

 

另外我們還有單點雞唐揚跟炸豬排

 

這是熟客鵰哥推薦的雞唐揚 我也大推薦 這個日式炸雞真的好好吃喔

 

皮好脆又不油 肉多汁又沒有雞腥味 我好討厭有的炸雞烤雞會有很重的雞腥味 這完全不會

 

肉的鹹度醃得剛剛好 要不是要表現好阿姨的風範趕快撕了一塊給小朋友

 

我一定偷偷把他們吃光

 

還有炸豬排

份量有點小有點薄 不過還算是美味 我吃到的時候已經冷掉了但皮還是脆的好奇妙

 

 

因為鵰哥的世交(就扶老二)的妹妹的男朋友(牽好遠)是這家店的內場 所以有特別招待

 

一開始就先給了兩支醬油跟味噌的白玉糰子

 

這個糰子很好吃 口感很輕柔軟棉 不過鹹了一點 而且我分不出醬油跟味噌口味哪裡不同 @@

還有一盤炸蝦跟四季豆  炸蝦好吃耶 麵衣好酥喔

 

我發現這家店很會炸東西 炸出來的炸物都又酥又脆但卻不油膩

 

不只炸蝦還有炸野菜 有地瓜 茄子 蘆筍

 

桌子已經滿到沒地方放了 要拍照要用手端著

 

我很愛茄子所以馬上夾來吃  麵衣一樣脆就不用講 茄子也蠻多汁蠻軟的 地瓜甜甜的...

 

重點是麵衣都很脆我好愛 外脆內軟這種衝突的美感最吸引我了

 

不過都沒有附沾醬都是要沾咖哩醬汁吃

 

招待一直趁我們聊天的時候不停的不停的送上來 常常我們聊到一段落一低頭發現怎麼多一盤

 

因為是招待所以份量當然有比較小 不過炸蝦炸牡蠣炸豬排炸雞炸野菜可樂餅

 

幾乎我們所有的菜色都吃到了嘛 還吃到菜單上沒有的醃製去皮小蕃茄

這個好好吃 應該是用果醋跟糖(不知道有沒有酒)醃出來的 去皮了吃起來不會有纖維感 酸酸甜甜很好吃

 

在家應該也可以自己做來吃

 

飯後甜點是麻糬冰淇淋或紅豆湯 黑糖粉粿可以選 我選了麻糬冰淇淋

 

 

這個就蠻普通的 有花生跟香草口味可以選 有點像元祖雪餅會出的東西

 

最後的咖哩麵吃完還可以換小碗玄米飯作成咖哩湯飯吃

 

不過我們都沒換因為太飽了 但小朋友吃的是玄米飯 我有吃一點 口感偏硬 泡咖哩來吃應該口感剛剛好

 

溫泉蛋熟度不一 有的人的過熟了有的人的太生 後來才知道倒到烏龍麵裡面吃的 我們都傻傻的單吃

 

難怪覺得怎沒什麼調味= =

 

我覺得這家食物蠻好吃服務也不錯 希望不是因為鵰哥是熟客的關係

 

而且怕湯汁噴到衣服 每個人都有給一個紙圍兜

 

 

因為招待實在太多了導致我CP值混亂 

 

後來看別人網誌發現別人生菜沙拉好像沒那麼大碗 該不會也是招待的吧~

 

 

謝謝鵰哥這麼吃得開讓大家都被招待得好開心

 

認真算一下單點270~290 加80套餐大約350左右我覺得算是可以接受的價格範圍

 

冬天來吃應該很暖胃啊 想吃咖哩烏龍麵的人可以來嘗試看看

 

餐廳名稱:巢鴨古奈屋。咖哩烏龍麵

 

電話:02-27513568

 

地址:台北市敦化北路四巷60號

 

營業時間:11:30~21:30

 

他位置有點奇怪雖然地址是在敦化北 可是其實離復興北路比較近

 

用走的話就是兄弟飯店正門對面的全家巷子裡面 走三分鐘就會看到了

 


 

以下是小朋友特輯

 

其實我沒有特別喜歡小孩對小孩也沒什麼耐心

 

但我同學的女兒實在太可愛 又有家教又有禮貌又乖又可愛

 

我沒看過這年紀小朋友這麼乖的 

 

一開始我去捷運站接他們 Justy沒手牽姊姊粉圓 跟粉圓說給姨姨牽

 

第一次見面就要牽手啊 粉圓雖然很害羞但一路上還是很乖的好好讓我牽著

 

雖然我太少牽小孩有點走太快 但他也完全不鬧不吵努力的跟上 

 

就是害羞又不彆扭好得體的孩子 有家教的孩子最棒了

 

吃飯的時候也沒有吵著要跟媽媽坐很乖的坐在我旁邊

 

(雖然一開始要他跟鵰哥坐他還是有點抗拒啦哈哈)

 

smile  

看這小女生多甜啊~

粉圓啾咪  

 

不過一直很害羞的粉圓 不知何時突然熱身完成

爆發力好強啊嚇到阿姨我~

 

另外一個是兩歲的妹妹芋圓 妹妹比較揮格格一點但馬金溝追 而且喜感很強 媽媽說他很想紅

 

才兩歲就會自己吃飯

雖然吃得滿臉都是

粉圓眼鏡  

芋圓因為遠視可是小小年紀就要戴眼鏡矯正 應該戴到小學左右就可以矯正完...

 

 中間我們要幫他照相結果她拿了他媽的手機反蒐證

雖然這手機根本不能照相 但他還是很高興的指揮每個人「笑啊」「要笑」「姨姨啾咪」「媽媽啾咪」

 

最後使出恐怖的必殺技對準鵰哥說「叔叔啾咪」

 

鵰哥配合度超高馬上擺出正統的啾咪姿勢 眼神手勢都非常到位

 

大概像這樣吧

 

還好那時候大家都吃飽了...不要跟我要照片 我真的不舒服...

 

席間除了JUSTY還有我另外一個國中同學也來聚餐 可我深深懷疑他們兩個是來看鵰哥的

 

因為他們看到鵰哥好興奮啊 還彼此交流說「你也是第一次看到鵰哥嗎」

 

不只嫌我把鵰哥形容得太差 還說鵰哥看起來根本不像36歲呢...

 

我存在感比鵰哥低好多 都快變撫出肩苦重重流了

我可是你們15年的老同學啊(悲鳴)

 

還有不得不說之前看了Justy部落格的這一篇 

 

裡面提到他不讓小孩買IKEA的花椰菜跟蘿蔔娃娃

 

結果我看到不知道為何就超級想買 所以那天就送他們一人一隻  他們好開心啊

壞阿姨  

媽媽不准買 阿姨偏要送 我真是性格偏差的阿姨(而且這下還要想辦法帶上飛機回加拿大...)

 

 

最後附上這是當年我們班歡送Justy去加拿大的時候放的歌

 

我好像還編了很爛的假手語帶動唱 那時候好青春啊

 

其實他去加拿大後我真的沒想到還能在見面耶 還能繼續聯絡真是太好了(擦淚)

 

雖然轉眼15年就噴掉了 人家都生孩子了我還在幹嘛哪~~寫什麼巴毛哪~~

 

寫巴毛人氣也沒有人家Justy高(哭著跑掉)

 

而且我們這一餐還讓Justy請客 我到底要無恥到什麼程度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巢鴨古奈屋 咖哩烏龍麵
    全站熱搜

    巴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