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帶來台灣出差的大陸朋友進行台灣美食暨保養品膚淺之旅

 

他說他剛開完會好餓 想吃麵食 然後又想去敦南誠品買禁書(是禁書不是A書 他想買王丹的書)

 

所以就帶他去離敦南誠品很近的紫琳蒸餃 兩種願望一次滿足

 

紫琳在外表破敗的頂好名店城地下室 手扶梯下去就會看到了

 

朋友很餓所以什麼都點 點了一大桌

 

當天他喝牛肉蛋花湯的時候不停稱讚「這湯味道極好 味道極好」

 

看得我一直吞口水 馬上也自己點了一碗

他的蛋花湯不是像一般一樣是打散的蛋花 而是一個蛋包 我覺得應該叫蛋包湯比較對

 

蛋包看起來蓬蓬鬆鬆的 浮在牛肉湯裡面顏色很漂亮 吃起來滑嫩柔軟細緻 非常好吃

 

湯的部份口味有點重 不過喝起來很醇厚 口味雖然厚重卻不會過鹹

 

搭配蛋花喝起來真的很棒啊啊啊 喝到湯底還會撈到一點酸菜青蔥呢

 

另外我們也點了一籠花素蒸餃

籠花素蒸餃是十個白白胖胖的大餃子  大到我有點嚇到 內餡很清淡

裡面包了剁的細細的青江菜、冬粉、豆乾絲 不油不膩的餡料吃起來很清爽 口感也不錯

 

但口味偏淡  想沾點醬料的話 醬料台上的佐料也是應有盡有 而且出乎意料的檯面很乾淨哪

我個人是喜歡淋點黑醋跟香油 不會太鹹又可以開胃

 

不過這蒸餃重點是他的皮 大陸仔朋友吃了以後讚不絕口一直說「這皮兒好啊 精彩!!!」

 

我想說皮很精彩是怎樣又不是馬戲團還會跳火圈給你看是多精彩

 

我朋友是在北京工作的湖北人 能被這種麵食地區的居民說精彩的麵皮到底是怎樣

 

馬上也夾了一顆吃吃看

果然是好皮兒老皮  ~皮Q又有嚼勁 蒸的時間剛剛好不軟爛不出水 

 

我外帶了一盒給我甲菜的阿母吃 阿母吃了以後也大讚說「這皮是活的」

 

我大吃一驚想說什麼活不活的你不是吃素嗎活的不能吃啊

 

我媽解釋說活的意思是他吃起來不會像冷凍過的餃子 死死軟軟或是硬梆梆

 

吃得出麵粉的筋性跟麵皮彈性

 

我媽還教我說要看皮如果像紫琳這樣外薄內厚 表示真的是手桿出來的不是機器麵皮

 

真的很好吃 而且熱量應該不高....吧 

 

菜單上還有鮮肉蒸餃 聽說汁多味美 而且重點是皮一樣好吃

 

下次再去的話一定要點來吃吃看

 


 

其實當天我們還點了牛肉捲餅  牛肉麵 滷牛腱 鍋貼 地瓜葉(大陸仔說他沒吃過地瓜葉耶)

 

根本吃不完啊 我朋友說我以為這個價錢在台北東區會很小份 結果都好大份啊

 

(你到底把台灣想成怎樣的國家了呢)

 

後來只打包了牛腱跟蒸餃  牛腱是老闆逼我們打包的

 

因為老闆說「這個很貴耶 不打包太浪費了啊!!!」 哪有人說自己賣得貴的啊老闆~

 

不過當天這樣一整桌吃下來400多 其實在東區並不貴(但我搶結帳不小心搶贏了 干)

 

其他也都蠻好吃的 我朋友說牛肉麵好辣

 

(牛肉麵就辣 本來還吵著說要吃麻辣鍋 辣死你個王八蛋喔)

 

但一大桌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花素蒸餃跟蛋花湯 照片是我後來自己去吃補拍的

 

店面是一個開放空間然後有個廚房可以看到有人在裡面現包現蒸 

現包  

 

而且我個人吃東西除了食物本身 很在意服務態度 再好吃的店服務態度差我都不會想去

 

紫琳雖然客人絡繹不絕 可服務態度都還是很好 打包或是外帶也都很親切

 

外帶餃子會幫你淋一點香油免得帶回去都黏在一起 醬料包也會附 當然也可自己裝喜歡的佐料

 

我跟朋友點太多吃不完 我朋友好瘋還跑去跟老闆說是點太多吃不完 不是不好吃

 

老闆還跟他握手說受大陸人青睞他很高興 真是兩岸交流一大進步啊

 

 

 

頂好紫琳蒸餃館


電話:(02) 2752-0962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97號B1-19(頂好名店城,捷運忠孝敦化11號出口) 

營業時間:11:00-21:00  

 

 

arrow
arrow

    巴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