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發現一件事 就是我出社會後認識的男生 有十個有八個都是RD或是IT 剩下兩個是業務

 

難道這世上只剩下工程師跟業務兩種職業嗎

 

然後因為身邊都是RD啊工程師 大家都常跑光華 耳聞已久他們之間流傳著一間傳奇麵店「銀記」

 

最近我因為一點私事兒所以常跑光華 就趁機去吃了這一家宅男鵰哥也很喜歡的銀記

 

雖然他店名是手桿牛肉麵 可是他出名的好像不是牛肉麵

 

第一次去點的是鵰哥推薦的辣醬麵(NT80) 鵰哥叮嚀一定要點小碗的 

結果小碗的就超大碗 是日本拉麵店那種碗的大小塞得滿滿的

 

辣醬麵就是辣肉醬跟滿滿的小黃瓜 攪拌一下就好香

 

他的辣肉醬好像是直接加生辣椒去炒的沒有額外的調味辣醬汁

 

生辣椒的味道好香好香 加上豆乾跟小黃瓜的組合吃起來很清爽  味道不會死鹹還有點甜(?)

 

最棒的是他的麵條 是現做手桿麵 又粗又硬的東西我最喜歡了(手比愛心)

 

銀記的麵條真的超有嚼勁超Q 又很香

 

 

(麵條有多Q彈呢 我第一次吃的時候夾麵結果他太Q彈了不小心還把醬汁彈到我臉上 真是壞死了)

 

我最喜歡的有口感的麵條 加上辣醬非常開胃

 

一口接著一口...並沒有很快就吃完了因為實在太大碗

 

大概還剩下一半吧 我覺得一般的女孩子怎樣應該小碗的也只能吃半碗

 

真的好飽啊!!!!

 

 

第二次去想說點一個辣子嫩雞麵(NT100)好了 我以為辣子嫩雞就是辣子雞丁的意思

 

結果一上來發現這不是辣子雞丁麵啊 這是辣子好大的雞

 

一樣是超大的小碗 上面有三大塊帶皮雞肉

而且攪拌一下發現其實是四塊

 

雞肉是真的蠻嫩的 麵也一樣很好吃 小黃瓜一樣切得很隨便 但是醬汁給太多了 而且比較稀

 

變得有點湯湯水水我不太喜歡 不過一樣是甜甜鹹鹹辣辣的 比較偏外省重口味

 

相較之下我比較喜歡辣醬麵 可以大口大口吸哩呼嚕的吃 很過癮

 

我是平常不吃辣的人 這個辣對我來說還不會太辣可以接受

 

但吃完以後嘴唇變烈焰紅唇好性感 嘴唇一路從忠孝新生站辣到國父紀念館站都還麻麻的

 

如果真的覺得太辣店家有免費的奶茶跟紅茶可以喝到飽解辣

阿嗯溝我覺得他的杯子都揪胎哥 好像都沒洗乾淨裡面還有積水

 

所以想喝的人自己帶杯子去比較保險 

 

櫃台旁邊有小菜可以自己拿一份30 

 

不過光那碗麵就讓我飽到強要吐了 所以小菜我都沒摸

 

 

結帳的時候我跟小姐說可以給我看一下大碗的碗有多大嗎

 

但小姐說碗都收在裡面不方便拿 就帶我去一個點大碗的阿北桌邊觀摩

 

靠那大碗真的超大碗 如果說小碗的是碗公 大碗的就是臉盆吧

 

阿北得知我的來意 還很高興的表演把衛生筷放在碗中間說

 

「你看這個吼~這~摸大碗啦 筷子都跨不上企捏」

 

就是這個碗的直徑比衛生筷還長的意思 真的很誇張而且那阿北居然快吃完了是要飽到明年嗎

 

鵰哥說大碗的還可以免費加麵 這樣點一碗麵全家都可以吃飽了吧

 

 

 

吃回來後才聽新朋友攝影師(終於不是工程師)說內行人都點隱藏菜單AB麵

 

所謂AB麵就是雙醬麵 辣醬+炸醬  

 

 難怪今天我聽到有人要點ABC麵 聽起來好潮啊

 

結果小姐說 「我們只有AB麵耶」 那人翻了一下白眼說「我是要點AB麵!!」

 

由此可知他的麵還可以換成細麵...不過我個人還是喜歡粗的啦 

 

如果下次我又有私事(最好是不要)的話 一定要去試試他的AB麵啊


 

老闆好像是革命軍人 除了店門口放了先總統 蔣公的銅像 還有親愛精誠的標語

 

害我看了都立正站好 親愛精誠是政大校訓啊看了好懷念啊

 

裡面牆壁上還掛滿很多黑白的歷任元首跟歷史偉人的照片 還有三民主義統一中國之類的口號

 

還蠻史杯宿的啦 有人說感覺很有壓力我覺得不會啊還蠻好玩的呀

 

不知道老闆去哪裡蒐集來這些漏摳搜摳的

 

 

大家如果有機會去光華一定要來吃吃看 不過最好是多一點人來一起吃不然就要有打包的打算喔

餐廳名稱:銀記手桿刀切牛肉麵

地址:台北市八德路一段82巷9弄15號

 

電話:02-2351557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銀記 光華商場 手桿麵
    全站熱搜

    巴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