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  

鵰哥一直覺得自己字很醜

 

之前混酥團抽聖誕卡的活動他一直不肯在卡片上簽名 因為他說他字很醜

 

我本來想說那用鵰哥的唇印代替簽名好了

 

但冷靜下來想想這樣可能會讓整張聖誕卡被拿去香爐化掉

 

最後是我直接跑到鵰哥家樓下逼他簽他才就範

 

簽之前還像小學生一樣在白紙上練習了好多次(所以有拿到鵰哥簽名卡片的請務必珍惜)

 

可我覺得鵰哥的字說漂亮是有點勉強 但是一點都不醜看久了還有點親切感

 

大概就是筆跡界的盧廣仲之類的吧

 

鵰哥說他覺得自己字很醜是因為他朋友的字都超漂亮

 

因為他小時候還很流行筆友這件事 所以他朋友都瘋狂練習寫字

 

雖然臉是流氓人也真的是流氓但字寫出來超漂亮

 

我想鵰哥大概是仗著自己年輕的時候臉帥(是他自己說的我不知道喔)

 

所以都沒練字 相較之下才會覺得自己字很醜吧

 

鵰哥當兵的時候還被抓去改莒光作文簿 因為他長官說他發現學歷越高的字越醜

 

鵰哥學歷最低結果字最好看 所以就偷偷請他幫忙改莒光作文簿

 

由此可見筆跡跟人品根本沒關係 不是說字寫得好看人就有氣質阿捏

 

印象中陳進興被捕之後有寫信給侯友宜 報紙有刊出信件全文

 

我記得他字超~級漂亮 簡直可以用娟秀來形容 而且他文筆還不錯

 

但應該沒人會覺得陳進興是斯文讀書人吧

 

 

 

主圖是我本人的字 我平常寫字就是這樣  說不上漂亮但應該可以稱為可愛吧

 

其實我小時候字很醜因為我名字筆劃超多所以要塞進作業簿格子裡面很困難

 

導致我字變超小然後都縮在一起很不大方 看起來獐頭鼠目的

 

後來是因為我喜歡的一個男生字寫超大超方 我偷偷模仿他 筆跡才變得比較大器

 

(愛情真偉大~)

 

然後變可愛是因為高中社團不都愛練習鳥字還有可愛字我那時候拼命寫後來就習慣了

 

筆跡就變這樣 所以我想寫字是可以練的 如果覺得自己字不好看的捧游千萬別妄自菲薄

 

找個喜歡的字體照著寫 練久了鐵杵也能磨成繡花針啊(是這樣用嗎)

 

 

 

不過比起醜字我更介意的是錯字

 

我高中的時候去參加校刊小說比賽 結果評審老師們的評語是

 

「這是所有參賽作品裡面唯一一篇沒有錯別字的...」

 

現在想起來其他評審對我的評語都很普通 難道是因為沒錯字才得第一名的嗎

 

不過如果是電腦打字因為選字問題會出現同音錯字那我可以接受

 

因為新注音或酷注音這傢伙很賤 常常會在你一個不留神的時候偷偷把你已經選好的字換

 

害我之前台北地院檢察署一直打成檢查鼠 你說是不是很陰險

 

 

但手寫的錯字我真的很在意

 

但老是有人會把應該寫成因該 把絕對寫成決對 我看了都覺得有點礙眼

 

之前在補習的時候認識一個男生很愛說他以後是要當司法官的人巴拉巴拉

 

可我有天看他的筆記 很多連小學生都不會寫錯的字他一直錯

 

連並且的並他都寫成併 跨國企業他寫誇國企業 

 

還有海商法有提到船舶龍骨這件事 他寫船泊龍古 自己寫的時候都不覺得修誇怪拐嗎

 

看他筆記都想戳他腦袋說你要不要先學好中文再來想當法官的事兒啊

 


 

最近在整理以前的舊文 把字型調大還有把壞掉的破圖修好

 

結果發現我超多同音錯字的 大家看的時候都沒發現嗎Q_Q 

 

自己回去看都覺得好害羞啊錯字一堆

 

以後啊如果看文的時候發現有錯字請不吝留言跟我說我不會生氣的~(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