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高中開始就到處打工 做過奇奇怪怪的工作很多

 

有去飲料店搖飲料~有在餐廳端盤子 在滷味攤切菜 SARS期間在捷運站量體溫

 

也有去展場顧過法拉利  百貨公司週年慶超市幫人打包 還在SOGO賣過奇怪的電腦週邊

 

畢業之後也換過幾個工作 所以我遇過非~常多奇怪老闆

 

 

我覺得很多老闆普遍都有公主病 就是有錢是老大心態 我就發你薪水你作什麼都應該

 

老闆叫你配合什麼都應該 不配合他就是草莓族

 

說到這個我想提一下

 

我之前遇到一個政府團體想找部落客推廣他們的活動 我心想我這麼小咖怎麼會找上我

 

結果一問之下不但沒錢還要自己想辦法到宜蘭去參加活動

 

然後他們很大方的會給你採訪證就不用門票囉 這樣部落客應該趨之若騖吧

 

後來我拒絕了這個活動 聽說好像最後也沒找到人

 

而且因為有外國表演團體他們還徵隨團翻譯 一天薪水「六百塊」

 

六百塊耶 要一整天跟著表演團體還要即時翻譯 一天六百塊

 

他們的理由也是 啊你們來這邊也會學到東西啊  

 

到底是能學到多少東西啦不然你乾脆收學費算了啊

 

我之前遇到一個公主病瘋老闆

 

我一進公司他就跟我說希望我不計薪水的跟著他學習作人處事的道理...

 

我曾經禮拜六日被通知來加班 然後在辦公室陪他跟朋友聊天 還刮痧

 

為何我要禮拜六來看老闆刮痧啊 午休時間陪他去看醫生抽血

 

後來還有同事被他逼著下班去幫他買電影票

 

休假去東部玩還被老闆逼著從花蓮飛奔回來幫他處理事情

 

這一切都過火了吧

 

普渡的時候大家不是都會買很多糖果餅乾零食嗎

 

然後拜拜完大家分一分就在辦公室就開來吃阿捏

 

但他不是呢 他吃素所以自己買了很多素的泡麵來拜

 

大家看了想說好吧素的也好 但拜完之後他全部帶回家了啊說這是他買的不分大家

 

有次假日逼全公司早上四點(早上四點喔)就來加班

 

然後很大方的說「為了體恤大家的辛勞 加班費一小時一百喔!!」

 

你媽咧我又不是工讀生 一小時一百我不如去光南前面發傳單一小時還有一百二!!!

 

 

可他這麼蕩森 我們廁所跟辦公室的垃圾桶卻買電動的

 

就是你手靠近他就會自動打開那種垃圾桶 一個豪貴豪貴還吃電池可他不在意

 

 

 

各種淨化辦公室氣場的竹子循環扇還有放佛經的音響

 

看得我都腿軟了可是他買的時候都不手軟哪

 

喔對了說到他吃素這件事 他有時候還說要淨化辦公室氣場

 

逼大家中午不准出去吃也不准帶便當 要跟他一起吃素

 

真是一個篤信佛教的公主病患者

 

我真的覺得是我同事人太好沒有檢舉他 不然他這種行徑早就上蘋果日報了吧!!! 

 

 

後來我找到更好的發展就離職了 我去他辦公室丟離職信的時候發現桌上已經有兩封 

 

看來大家都受不了了 離職這種事情也在搶頭香啊各位

 

 

我離職後聽說公主老闆因為不想繳兩千塊的清潔費辭退了大樓的打掃阿姨

 

然後把全勤獎金改成打掃獎金 就是廁所掃得乾淨花澆得好才有獎金拿

 

因為沒有沒繳錢所以大樓也不會幫你收垃圾

 

結果他就叫員工下班的時候把垃圾拿到他的相關企業去倒

 

我說行銷部經理 營業部經理 下班推著小推車走在繁華的台北街頭

 

上面一大包垃圾能看嗎能看嗎能看嗎 

 

同事跟我說有次大停電 大家想說停電了沒電腦用那就休息一下

 

結果小公主老闆逼大家抱著電腦到分公司去插電上班

 

你要是哪天有看到一群人抱著電腦主機跟螢幕浩浩蕩蕩的走在館前路

 

那八成是我可憐的前同事們啊

 

寫到這我突然覺得我標題下錯了 他不是公主病他是神經病啊

 

醫生醫生快救救他啊

我每每想到在他病況越來越嚴重前我就離職了 心裡很是甜蜜呢

 

我看過一句話說當你很愛一個人的時候他就不會很愛你了

 

我想說當你縱容你的老闆的時候他就會操死你了

 

公主病老闆部份是他媽養壞了部份是員工慣出來的

 

當老闆要求你做工作以外的事情 要勇敢的說不!!

 

偶爾就算了 要是你讓老闆覺得你是個軟柿子什麼都好他就吃定你了

 

軟土深掘得寸進尺就是這個道理 大家有遇過什麼公主病老闆呢

 

 

後來我換新工作老闆是個大律師為人很客氣而且又會打官司 我很崇拜他

 

唯一一個問題是我們辦公室非常非常小 大概只有4~5坪大吧

 

小小的空間塞了四個人包括老闆 我背後就是老闆炙熱的雙眼

 

上班的時候都覺得背後燙燙的很沒隱私 

 

而且因為太小 所以老闆午休的時候大家統統不能動

 

不能打電話不能看書因為會熄燈 而且連打電腦都不行因為老闆說鍵盤森音太吵惹

 

有幾次我買午餐晚回來了連辦公室都不敢進 只能在外面跟門房小姐吃便當糾摳連耶

 

不過我最不能接受的就是上班時間除了午餐 不能吃任何東西

 

我一開始不知道上班有時候會拿餅乾出來吃

 

就被老闆特別約談了 因為上班吃OREO被約談好糗

 

而且我同事因為背後有個大書櫃所以他幹甚麼老闆都看不到

 

他吃到人都胖了老闆也沒發現

 

他媽的有次上班時間還給我看A片啊 

 

我起來上廁所看到他螢幕上怎麼有一撮毛 後來仔細看才發現那撮毛是那個毛啊幹

 

請原諒我失態了上班看A片這種事真是嚇壞我了 好歹你也午休時候看啊(不是吧)

 

同事吃零食配A片可我泡麥片也不行 這件事兒讓我心裡有點不平衡

 

我想應該要哪天有人血糖過低倒在辦公室裡面老闆才會醒悟(泣)

 

OL上班不能吃零食就不是OL了啊  我好餓啊老闆~

 


 

如果有人認識主圖下標題的記者 請代我向他致敬 

 

直稱受訪的民眾是公主病民眾我想要為他立碑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公主病
    全站熱搜

    巴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