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還記得法拉利姐嗎  當初這新聞一出來


很多人都批評他自我感覺良好 自以為美女之類的


但我看到這個新聞第一個反應就是這人身邊一定充滿了愛講客套話的害人精


 

最近有個朋友要結婚在試穿禮服 在臉書放了幾酥貼身禮服的照片問大家說好看

 

我朋友本身不是個瘦子 穿了那件貼身禮服咖稱顯得豪大~大到想去敲門看看問說裡面有人嗎


這種打扮過海關一定會被攔下來說你裡面是裝了走私物還是塞了人嗎

 

但我看了一下照片下面每個都是「超顯瘦的啦」「好美喔」「超正的」


種極盡誇獎能事的諂媚留言


我想說該不會是我太刻薄了吧 私下問了其中一個讚美最熱烈的朋友說 


你是真心的覺得那蘇好看嗎


結果那人說 不好看啊看起來很胖 但人家結婚嘛總要說點好話


我想說這些客套鬼真是害人不淺 這時候不跟他講實話


結婚一生只有一次(應該啦) 這樣以後自己看到照片會悔恨的

 

我覺得法拉利姐孫邊也是充滿了這種害人精 才會讓他以為自己長得像張韶涵唱歌像鄧麗君

 

 


我個人不太喜歡客套也不喜歡被客套 因為客套久了你都不知道對方講真的還講假的


像我爸就很愛跟我媽客套 每次我媽煮菜叫他試口味

 

他每次嚼都還沒嚼就大喊說太好吃了怎麼這麼好吃


可每次都不是太鹹就太淡 久而久之我媽就再也不叫他試菜了


像我前陣子在減肥  消息披露之後 朋友一見面或是看到新放在FB的照片就會大呼小叫說


「哇你怎麼瘦成這樣臉都凹了」「你瘦太快了吧」 


可我明明知道自己半公斤都沒瘦 這時候真是辨忠奸的好時刻 

 

說這些話的朋友雖然是好心要鼓勵我 但他們說的話從此被我列為不可信啊不可信(搖手指)


我覺得客套文化造就了瞎妹文化 


很多女生都愛放自己嘟嘴扭腰照然後說「吼 怎麼會這麼胖」


然後客套精們就會紛紛來留言說「不會啊很瘦耶」「正翻了好嗎」之類的討好話


我看過一個女生戴墨鏡跟大口罩 整張臉都遮住了還是有人可以回「你臉變超小耶」之類的屁話


泥砍砍泥砍砍 瞎妹都是客套精養出來的 

 


我人生中擁有最雞掰耿直的朋友就是鵰哥

 

我每次貼照片他都會豪不留情的批評


有時候貼了太過分的電話還會響 鵰哥會打來罵說你貼那什麼鬼東西醜死了


不過這樣的好處就是當鵰哥稱讚你的時候就是真的


有次鵰哥看到我說你好像真的有點瘦了 我高興到馬上又吃胖了呢(幹)

 



不過有時候客套跟禮貌有點難區分


有次我跟朋友帶個念小一的孩子去吃漢堡


吃完以後老闆看他可愛給他一根棒棒糖 但那棒棒糖是肉桂口味的小孩不愛


他吃了以後就小聲說「真難吃」 我們馬上教他說你不能這樣啊


人家是喜歡你才給你糖果 不好吃也不能這樣講呀


在我心裡人家送你禮物不管如何都不能批評這是禮貌

 

小朋友講這種直白的話或許還有點可愛 但大人做這種事完全就是失禮了啊


我大學同學有次去基隆業市吃泡泡冰


大家也知道泡泡冰這種東西就要點花生或雞蛋牛奶這種溫潤口味的才好吃


但我同學莫名點了個帶酸味的芒果泡泡冰


吃了以後當場大喊「好難吃喔」 還當著店家的面把只吃了一口的泡泡冰倒進垃圾桶


即使再難吃也不能這樣何況是你點錯口味 這完全是沒禮貌啊!!



說到這個 我想到有次鵰哥感冒在家發高燒滾來滾去 


身為齁八底的我就買了碗清燉牛肉麵送去給他


結果他吃完以後很誠實的跟我說「好難吃」 我分不清這是沒禮貌還是不客套了 

 

重點是那碗牛肉麵要價180啊 早知道買碗泡麵幫他打個蛋就算了啊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