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修迪最近考到一個新工作 下個月就要去廈門上班了


有天他神神秘秘的宣佈要請全家吃飯


但到臨出門前大家都還不知道要去吃什麼 心想說該不會買個得來速外帶全家餐就打發了吧


眼看我弟開著開著車往市政府方向前進 我媽還問說現在是要去內湖了嗎 


真不愧是要去敦南誠品卻把車開到總統府的女人

 


直到最後我弟才揭曉說我們要去101吃飯  我一聽就說要去那個什麼鳥地方嗎


我媽聽了很不開心說 弟弟要請吃飯你怎麼說那是鳥地方 可那餐廳就真的叫鳥地方啊


看到這邊應該會覺得我爸存在感極低從頭到尾沒搭腔 


多年前我跟朋友去算塔羅 結果算到我的時候塔羅師突然說「不好意思 請問令尊還在嗎」 


我爸存在感低到塔羅牌都感受不到



 

隨意鳥地方在85樓 要先在二樓登記才能坐電梯上去


電梯是兩段式的 要先坐到60樓然後換電梯上85樓 


坐電梯的過程中我都耳鳴了真是富貴的代價


餐廳入口就很華麗

我弟三個禮拜前就定位了所以坐到窗邊的位置


我覺得是不是窗邊差很多 窗邊的位置又亮又寬敞 風景又好

當天有下點雨所以霧霧的 不過這樣也好坐窗邊才不會太熱

 

但中間的位置就小小窄窄還暗暗 兩條小小的位置要塞六個人阿捏


所以想去還是提早訂吧

 

服務生會先來問要氣泡水還是一般礦泉水 我們點了氣泡水  一人還會獲贈一片檸檬


桌上都先放好餐具跟墊盤


菜單好大一個捧著看像聖旨一樣



我們是中午去的所以是午餐的套餐菜單


中午的價位大概在800~3000中間 


素食的先跟他講他會幫你介紹哪些可以做成素的


不過我媽雖然吃素但他吃的是比較隨和的奶蛋素 所以如果是全素的可能比較麻煩


 


餐前會先上米蘭奶油蟹肉沾醬配香料麵包


麵包又軟又有嚼勁 還有濃郁的迷迭香 單吃就很好吃 


雖說可以續但吃太多等下主餐就吃不完 所以我們還剩了一點打包回家


沾醬很滑順 真的吃得到蟹肉 素食的有另外的菇類沾醬 

 

吃起來也是奶味濃郁 好吃到最後我們都用麵包擦盤子一滴不剩


湯的部份有法式蘑菇野菌濃湯跟羅馬牛肉蔬菜湯可以選


蘑菇湯喝起來就是蘑菇湯 中間兩塊烤土司很脆也很香


不過剛吃過沾醬麵包又喝奶味一樣很重的蘑菇湯感覺好重複 

另外我弟點了牛肉湯 


湯的顏色很紅 裡面有兩大塊牛肉 不過我覺得有點太酸 


前菜也有很多選擇


這是溫老杯的櫻桃燻鴨胸薄片拌野菜沙拉 名字有夠長我還是去查咩紐才知道不然哪記得住

鴨肉口感很扎實 也沒有腥味 我第一次吃鴨胸說


我弟的是溫烤鮪魚刺身伴生菜沙拉 

擺盤都好漂亮喔 鮪魚生魚片外表有烤過 所以油質都逼出來了 吃起來好滑嫩一點筋都沒有


但醬汁是酸的 好像是什麼橙汁之類的吧


然後是我的蕃茄與水牛輕乳酪 意式佛切達麵包 


幹嘛名字都這麼長 我要代表大舌頭協會提出嚴正抗議


叫蕃茄起司夾麵包不就好了嗎(土財主代表)

這道菜我媽再家裡也常做(那你還花錢點) 是一到很清爽的前菜我很喜歡


但我覺得醬汁應該可以再多一點 因為吃起來有點乾 而且麵包真的可以不用了因為根本吃不下


前面幾道前菜都是冷盤只有我媽的是熱盤 


芝士焗烤多層蔬 菜單上是寫茄子跟櫛瓜 


但那天櫛瓜休假所以換成蕃茄 茄子不是一般的茄子他好大一個

烤得很軟 加上起司吃起來很香 但這道菜等超久 小姐一開始說因為熱盤所以會等比較久


又過了一陣子小姐很慌張的跑來道歉說廚師把我媽的前菜烤焦了所以要重作 


小姐還俏皮的跟我媽說「我們沒有忘記你喔」...還好後來上來的成品還不錯


能這麼誠實面對自己與客人的廚師我們應該予以鼓勵


前菜上完之後等了好~~~~長一段時間才上主菜 


長到我去把整間餐廳東南西北的景色都看一輪了

 

這是我爸的頂級肋眼牛排佐阿爾巴松露 因為弟弟請客所以我們都很含蓄點一千多的


我爸一度說要點最貴三千的海陸大餐 後來有收手應該是我媽在餐桌下有偷捏我爸


牛排是五分熟 很肥軟很嫩 醬汁又是奶味很重的菇類 他們一間店到底有多少種奶油菇醬汁


配菜很雞肋 就小蕃茄跟一些生菜 沒有馬鈴薯什麼的


這是我的烙燒菲力牛排佐牛肝菌半釉汁 後面那個牛肝菌什麼東西的我完全不知道是啥


而且一開始我還看錯很大聲的說我要點「格燒」菲力牛排 我弟都想把我從85樓踢下去


牛肉有點小塊 而且我說五分熟 但上來的我覺得應該有六七分熟吧 總之比我想像的熟一點 


牛肉上面擺得是炸洋蔥絲 但我覺得炸得有點苦味了 


牛肉很嫩肉汁也蠻多的 但配菜一樣雞肋醬汁也普通

今日苦主東道主的香烤櫻桃谷鴨胸佐陳年蘋果醋汁


吃起來甜甜酸酸的好微妙的口味 沒想到我人生第二次吃鴨胸的機會這麼快就來了


帶著皮的鴨胸吃起來比前菜的鴨胸更肥更嫩 鴨肉味道濃郁鴨肉油脂蠻香的 


醬汁也特別!不過吃起來是甜的就是了

這是溫阿母的奶油蘑菇醬汁與朝鮮薊細扁麵 本來應該有家培根的但我媽吃素所以就拿掉了


又是奶油蘑菇系列 又是又是!!


我媽本來很期待吃到整顆的朝鮮薊但廚師把他弄碎了拌在麵裡 醬汁很濃稠一樣也是奶味很重


麵條的口感很好 不會煮到軟爛 


 

吃飽了發了一下呆 甜點跟飲料也是等了很久才上來


飲料沒什麼好說的 這種等級的餐廳結果奶茶還是加奶精泡的有點失望


不過甜點倒是不錯

遠方的草莓跟生巧克力soso 這個季節的草莓還是有點酸 生巧克力有點硬


但這個提拉米蘇我要大大地稱讚他

好香好綿的提拉米蘇啊 雖然作成蛋糕狀的 但還是好柔軟好細緻


而且裡面還加了一點核果 吃起來不但更香而且還加強的口感


真的好棒啊 只有這麼小小一個真吃不過癮啊

 

這一餐應該花了我弟不少銀兩 溫老北老母都吃得很開心


溫老母還問我怎麼我第一次領薪水沒請大家吃飯 


我說我買Wii了啊 那台wii也要一萬多啊連二舅都打得很開心不是嘛


能來這麼貴氣得地方假奔感覺我人生又進階了哪

 

晚上的夜景應該更漂亮 但價格是中午的翻倍


可以坐窗邊看風景就很開心啦而且中午光線好拍照方便 


相較起來cp值也比較高

 

我當天拼老命的拍 各種角度都來一張 拍到我弟問我說到底是你要吃還是相機要吃蛤~

 

還不都鵰哥跟我說要多拍幾張才能挑出好照片 要謝就謝天 要怪就怪他吧

餐廳:101-85樓觀景餐廳"隨意鳥地方"午間套餐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5段85F


電話:(02)8101-0016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日 11:30~14:30,17:30~22:30

 


當天我很虛榮的在臉書上打卡

 

朋友史員外馬上留言說原來是你家在發正念


我想說什麼呢


結果他馬上傳一張照片給我

101  

原來他當天去爬象山 拍照發現101在發光啊


想說原來是我們家在裡面發正念啊 都發出佛光了哪


不知道拿這張照片去關鍵時刻 西屏會說什麼呢

arrow
arrow

    巴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