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政大活活念了五年 可是我的活動範圍一直限於前門 


所以政大後門 也就是木新路那邊我真是一點也不熟


阿嗯溝鵰哥很熟 因為他以前在附近當兵 (真的很久以前!!)(那時候還是兩年兵你看多久)就有了


不過那時候只有兩家 一家是老爹鵝肉 一家就是老潘鵝肉


聽說是後來兄弟鬧分家才變成現在的分成老潘跟鵝肉世家的局面


我發現只要在路上看到兩家很像的店開在隔壁 那八成都是兄弟吵架分家的結果啊)


(莫非康是美跟屈臣氏也是兄弟吵架)


補充:網友說不是兄弟分家 是夫妻本來要假離婚後來不知道怎麼弄成真離婚所以變兩家...嘖嘖嘖


我第一次跟鵰哥去吃是去年的四月..但鵰哥無法確定哪一家才是正統老店


我們猶豫了很久決定吃老潘鵝肉 因為有照片感覺好像比較可信


點了必點的鵝肉兩人份 還有下水跟米粉 麵等等

兩人份就蠻大一盤 不過骨頭有點多 而且稍嫌老了所以有點硬 嚼得我腮都大了


有淡淡的煙燻味蠻香的 不過他的鵝味更重 有股鵝腥味兒  


我很少吃鵝肉所以那時以為鵝就都這個味道吧 後來吃了隔壁才發現歹幾不是我想得那麼單純

 

鵰哥說一定要沾這個醬......

是怎樣會把醬拍成這個樣子...吃的時候沒發現 現在看照片覺得他長得好像OO


到底怎麼拍的啊 你講話啊你!! 這醬吃起來像升級版的關東煮醬 鹹鹹甜甜的 配鵝肉很搭


多少去了一點鵝腥味


當年還沒痛風的鵰哥點了酸菜桂竹筍 

吃起來就大盤便當配菜 不過筍子蠻嫩的很不賴

 

還點了韭菜下水 雖然菜單上沒有 但可以跟老闆說要點小份的


韭菜下水就是鵝雜(鵝內臟)加上豆芽跟韭菜 辣椒去炒

端上來我都不知道是韭菜下水還是韭菜豆芽了


鵝雜一點點 其他都是豆芽菜 這下水會辣 而且沒辦法做不辣的 


其實我不懂為什麼不能做不辣的 不就不要放辣椒去炒就好了啊


只能調整成小辣 但我覺得小辣還是很辣 所以這道下水我沒吃很多 


而且除了辣味我覺得他味道很淡鵝雜很少 很辣!!!!


主食的部份我們各點了麵跟米粉湯

這是鵰哥的麵 我的是米粉不過看起來差不多 就沒照了


他的米粉是統一肉燥米粉細的那種 不是粗粗那種米苔目款式的


湯頭很清淡 喝起來沒什麼味道就是紅蔥頭的味道  配上鵝肉的鹹味還好


我後來有次自己去吃只點了米粉 吃起來就太淡了 幾乎是沒味道

 


 

第二次去政大後門吃鵝肉是巧合 本來要去木柵捷運站吃東京娜娜的表妹開的早餐店


結果他好死不死那天公休...........真是沒有愧對鵰哥在民間公休鵰的頭銜


他可以去基隆夜市結果整個夜市翻修都公休 小小一家早餐店算什麼


但木柵那麼遠不能白跑一趟 所以就又來吃鵝肉了 這次改吃隔壁的鵝肉世家比較看看

 

這是鵝肉世家的鵝肉 一樣兩人份 比較之下他的顏色比較淺 但煙燻味比較重而且比較軟 


鵝肉骨頭也比較少  可能是我們上次不會選部位的關係吧 


有人說骨邊肉最香 但我很討厭還要用手去抓鵝肉在邊又咬又蹭很難看啊 而且會滿手油我不愛


我覺得這次的鵝肉好好吃 沒有駝背潘那股濃濃的鵝腥味(也可能愛吃鵝肉的人會很愛吧)


皮Q肉也有彈性 配著薑絲吃好香 雖然比較軟但也不會軟到沒嚼勁 而且好啾洗我好喜歡


上次那盤幾乎都鵰哥吃掉 這次我吃好多!


沾醬跟駝背潘不太一樣 比較像是肉圓醬加醬油膏

不過因為鹽水煙燻已經有點鹹了 所以我幾乎都沒沾醬 覺得也很好吃!

 

一樣是點小份的小辣韭菜下水 看起來鵝雜就多很多 


而且比較沒那麼辣 味道也比較重 而且就沒放辣椒


我不懂就炒個下水不加辣椒為什麼駝背老潘就不行是有大辣強迫症嗎


駝背潘的辣到我沒辦法吃 鵝肉世家的我倒是一塊接一塊夾


鵝雜有的脆有的軟 口感很好

 

除了鵝肉小菜 一樣要點主食

 

我一樣點米粉鵰哥點麵 今生今世不會變


外觀看起來差不多 但鵝肉世家的麵比較粗而且比較多 味道也比較重 光看湯頭就比較濃郁


我好愛他的米粉湯 因為跟我小時候住高雄的時候吃到的羊肉米粉味道很像 就是有味精味


老實說這種小吃店加味精是無可厚非  而鵰哥是個人體味精測試機


吃到有含味精的東西就會腰酸 嚴重的話還會扶著腰走路像孕婦一樣


但他還是要吃 是放感情拼性命在吃的啊



比較起來我們都覺得鵝肉世家比較好吃可能真的得到真傳了吧


不過都是比較之下啦 如果沒吃過真傳其實老潘鵝肉其實也不差啦 


如果客滿的話...那隔壁的駝背老潘也可以吃吃看

 

附上老潘的菜單給大家參考 其實兩家菜單幾乎一模一樣


連杏鮑菇香腸這麼花俏的東西也是兩家店都有 下水那些都可以點小份的愛注意  


看了菜單才發現他有鵝油拌飯 聽起來好好吃啊 為什麼我們沒點


寫完這篇食記的我現在活在深深地悔恨中


 


 

前面有照片那家是駝背老潘 後面是鵝肉世家


他招牌寫那樣害我一度以為他叫真傳鵝肉... 

 

不過還是希望他們和好啦 兄弟嘛是不是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兄弟團結才會像一把筷子折不斷啊 一起合力打敗那家老爹吧(幹嘛你跟老爹有仇啊)


快和好吧媽媽會很欣慰的(擦淚)



鵝肉世家鵝肉

電話:02-29368211

傳真:02-22341766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木新路二段283號1樓

 

駝背老潘鵝肉 

電話:02-8661-0659

鵝肉世家隔壁

啊就真的在隔壁我懶得打了啊


最後獻上我們吃飽後去政大散步照的 小心濕滑一張


其實我不確定這張是真的在提醒用路人還是尻ㄙㄟ我們校長


因為我們校長叫吳思華 但他做了很多大家都不能理解的瘋狂舉動


現在還在河堤蓋手扶梯上山阿捏 走到河堤就超遠了我不如直接走上山啊你說是吧

 


當年有人做了一首歌歌頌校長 害我每次看到路上放小心濕滑的牌子都會笑啊


大家一起來回味一下懷念金曲 濕滑很忙

 

arrow
arrow

    巴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