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傑好 大家好 今天又來到關鍵實驗室這個單元 

 

我很愛吃冰 冰淇淋 冰棒之類我還好 但我很愛吃冰塊類

 

一到夏天就想吃剉冰 喝飲料都要加滿滿冰塊 我喜歡把整個杯子塞滿滿的冰塊

 

我天賦異稟生理期從來不會痛而且還很準時  吃冰也沒影響 只是會胖而已...

 

我的子宮大大概是我全身上下最健康的器官了吧  所以夏天任何製冰產品只要不太貴我都會買

 

說到冰就想到李冰冰 我好喜歡李冰冰他長得好有質感喔喔 

ice  

我想聊一下我對冰冰們的看法 我個人覺得是李冰冰>范冰冰>>>>>白冰冰

 

我覺得李冰冰好漂亮喔又有氣質  

 

范冰冰雖然也好看但有一種做作gay掰感質感很差  看起來心機好重我不喜歡

白冰冰我們就不贅述...

 

小時候看李冰冰演少年張三豐 動不動就打張衛健 沒想到現在要去好萊塢打殭屍了呢 好光榮喔

 

 

回到主題(跳一下)  最近亂逛網拍看到一款冰沙搖搖冰 號稱把飲料倒進去搖一搖會變冰沙

 

當下十分心動 馬上就下單了 

 

(東京娜娜的表姐是美妝部落客 每天都在下單下單下單 我看久了也學會這麼貴氣的詞彙)

 

不過買之前我有做功課 我很怕他用什麼奇怪的化學物品

 

結果發現是很簡單的用鹽水結凍降溫會吸熱的原理 十分天然又富涵教育意義 一整個好令人心安呢

 

 

過幾天我的包裹來了 打開一看就是一個杯子 三個鹽水袋 還有一根吸管湯匙

 

鹽水袋外皮有點厚 摸起來觸感好微妙 有點像我摸過得某個人體器官 但我不會說是哪裡的

 

大家看到鹽水袋第一時間應該都是想到菜10胸部裡面的東西吧 

 

如果不想特別買一個搖搖杯 去整形診所借一個來冰應該也夠用 

 

大家都用矽膠了鹽水袋都滯銷了 去借一下他會願意的(吧)

 

杯子洗過後一不做二不休跟鹽水袋一起冰到冷凍庫(說明書說這樣效果更佳)

 

隔天拿出來鹽水袋變石頭奶

ice    

接下來就讓我們實驗看看是不是真的那麼神奇

 

第一次實驗的對象是可樂  因為我好喜歡思樂冰 可是好甜 聽說冰會讓舌頭麻痺所以思樂冰比一般可樂還要甜很多

 

把冰凍的鹽水袋放到杯子裡 再倒入可樂

 

其實搖個三分鐘就差不多有點冰沙的樣子了可以吸來喝 如果想讓他看起來更固態就要搖久一點

cola  

搖出來的冰沙就跟思樂冰差不多 不過就沒那麼甜 應該比較健康一點點點點吧

 

還有我很愛吃雪花冰所以想說應該加牛奶就會變雪花冰 但沒拍 因為我急著吃

 

雪花冰跟冰沙比起來比較固態  訣竅是一次不要倒太多或是搖久一點才不會結起來太水

 

想吃甜的可以加一點點果糖 我個人是沒加啦我不愛太甜  

 

搖出一盤以後可以在上面放個布丁看起來很有那麼一回事兒呢

 

 

後來我想說比起牛奶雪花冰 我更喜歡吃花生口味的 我想說那加花生醬進去應該就是花生雪花冰了吧

all  

所以就把冰箱剩下的花生醬都強下去

pea   

沒想到搖出來以後好可怕啊跟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 花生醬完全沒辦法融化在牛奶裡面

 

而且因為我用的花生醬有顆粒 牛奶也沒辦法結得很固態因為會被打散  結果就變這樣了............

 peaa  

聰明如我想說米漿其實就是米加花生 花生味兒也很農 那拿米漿來搖搖看吧

 

結果搖出來還真美賣蠻濃郁的 但花生味還是不夠香 畢竟是米漿不是花生漿 

 

 

最後我參考影片中奶昔的作法 想來回味一下我最喜歡的冰淇淋汽水

 

長大後只有在政大風雩樓旁邊的販賣機買過

 

所以我就買了小美冰淇淋跟雪碧 (大家記住 做這種有失敗可能性的實驗 一定要用便宜貨)

  show  

冰淇淋全部強下去 雪碧加適量

cream   

沒想到搖出來非~~常不得了啊   看起來很綿密 喝起來還有點冰沙的口感

 

重點是不知道為什麼雪碧加小美冰淇淋 會產生一種迷迷啊森的口感 

 

冰冰脆脆綿綿酸酸甜甜 喝起來有點像可爾必斯(那幹嘛不直接搖可爾必斯) 可以得冰沙搖搖杯界的諾貝爾獎

 

太好喝了 我一口氣喝光  最後撈一點鍋底給大家皮乓大概長這樣(該照的不照啊)

spon  

這個口味我非常非常非常推薦 超級好喝 擁有這個杯子的人都應該來搖一下

 

我還搖過奶茶 拿鐵 養樂多 芬達跟綠茶 綠茶難喝死了因為搖起來超不甜變苦苦的

 

有糖份的東西搖起來都不錯 我個人雖然不太喝甜的飲料 但是不加糖會搖不太起來而且變很苦

 

整體來說我熱愛這個搖搖杯 不過不要看那影片中好像搖一下就好 其實要搖3~5分鐘

 

雖然有時候搖到我身體都熱了 但這樣等下喝冰沙比較沒罪惡感 還可以訓練蝴蝶袖一舉兩得你說是不是 

 

比較糟糕的一點是他蓋子上都會有個氣孔 你要用指頭壓住他 

 

但多少還是會漏一點出來 手會黏黏的 所以最好在水槽邊作業

 

而且一次大概只能做一杯 因為你做完以後會把冰塊拿去洗洗 那就化得差不多了

 

除非你都要做同一種口味的大概可以做個兩三杯

 

最後要把鹽水袋拿出來要小心一點 因為他尊~~的很冰很冰 我覺得拿在手上太久應該真的會凍傷 千萬注意

 

還有那個鹽水袋平常也可以拿來當冰塊加在飲水裡面可以重複使用很環保 不過不能啃冰塊很不爽就是了

 

網拍上價格很亂 還有賣到三百多的 我個人是在團購網買一個189  再貴我覺得沒那個價值

 

大家自己找一下 不然用我貼的那組照片去咕狗也可以

 

讓我們一起用冰沙搖搖杯突破夏天吧

  

(ARuFa梗)(但明明入秋了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冰沙 搖搖杯 思樂冰
    全站熱搜

    巴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