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片是很久以前鵰哥介紹我看的

 

他跟我說這部片多深督多深 (為甚麼深跟督兩個字放在一起會感覺色色的)

 

最近正值無梗期 所以就把這部片拿出來寫(羞)

 

 

這是一部成本超低但超深奧的宗教科幻電影

 

整部片只有十個演員 就是片頭海報上那八個加上兩個跑龍套的

 

主要佈景也十分簡陋 就是一個窄窄小小的客廳 而且劇情設定主角正要搬家 所以也沒什麼家具

 

但這麼低製作低成本的片 卻講了(真的是講= =)了一個極度挑戰科學跟神學的故事

 

 

電影一開頭是大學教授約翰要離職並搬家 一群同在大學任教的好友前來聚會送別

 

他們先是在約翰的行李裡面發現了梵谷時代的畫作

 

女同事揶揄他10年來怎麼都不會老 接著又在他家找到石器時代的鸚鵡喙鑿刀

 

大家好奇約翰為何要如此倉促離去 卻問出了他的大秘密

 

原來他是已經活了14000年的穴居人

 

歷經了大陸板塊變遷 黑死病跟天花的肆虐 捱過各種戰爭跟疾病 一直存活到現在

 

 

當約翰一講出這個驚人的事實 當然所有的人都不相信 以為是公森糗

 

他的同事包括了人類學家 心理學家 生物學家還有歷史學家

 

每個人都從自己的專業領域想要找出約翰說法中的謬誤 卻一一被約翰回擊的啞口無言

 

「你1292年在哪?」「那你去年這個時候在哪?」

 

「你為甚麼都沒有保存古老的紀念品」「你沒事會把一支筆當寶貝一樣保存嗎」

 

 「為甚麼你得過天花卻沒有疤痕」「我不會產生疤痕」→修誇扯了

 

 

並說他其實沒有特別聰明 也比不上當代最聰明的人

 

有的只是時間多而已(聽起來好跩啊真討厭)

 

 

突破了人類學 生物學 歷史學上的各種問題

 

甚至把一名同事刺激到想開槍殺他(他不是殺不死 只是還沒死...)

 

最後終於來到了宗教這一關

 

有位篤信耶穌的女同事指出 他活了ˊ這麼久 對耶穌已經是一種褻瀆

 

沒想到約翰更直接說出他就是耶穌本人 他曾到印度見過釋迦摩尼

 

所以所謂基督教義其實都是轉化過的佛家哲理

 

當年耶穌也不是復活 只是他使用了從古老東方學來的龜息大法

 

耶穌的童年故事也通通都是後人為了填補歷史空白鬼扯出來的

 

這段的場景是在壁爐邊 火光搖曳加上這麼奇幻的言談整個氣氛變得有點迷離

 

 

當然 這麼褻瀆基督的言論當場又把女同事氣哭 整個場面變得有點失控

 

約翰為了顧及同事的感受 所以只好順著大家的意思承認他是編造出來的

 

正當大家覺得歷經鬧劇一場 紛紛離去的時候

 

卻又無意中發現其中一名老同事是約翰的兒子

father

然後他兒子不能接受就真的去見上帝了(所以是見阿公的意思嗎)


這部片大致內容就是這樣 從頭到尾都在聊天

 

沒有任何特效 幾乎連背景音樂都沒有

 

但實在非常值得一看 我當初以為是爛片結果一看不能自拔啊啊

 

這篇文章只講了皮毛吧 雖然我寫得很爛QQ 但希望大家都去下載來看

 

我大膽的鼓勵下載因為導演說歡迎大家下載啊

 


 

一個活了14000年卻不死不老的男人 聽起來實在太奇幻了

 

但我想現實生活中 可能的確存在這種人 而且就在你我孫邊

 

以下這張圖左邊是1993年追男仔這部片裡面主角的劇照

 

右邊是20年後他們現在的模樣  

比照圖  

有發現哪裡不對嘛

...

林志穎先生只是換了髮型而已吧!!!!!!!!!!!

然後我想請林青霞小姐跟張學友先生解釋一下是完全沒保養嗎...

 

總之林志穎一定是妖怪 快抓去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