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本身沒什麼錢 大學的時候還得在滷味攤打工賺取生活費

所以我家實在稱不上什麼富貴人家

但我身邊卻很多富貴朋友不知為何 可能是有貴人命(貴人是這樣用嗎?)


我以前有個同事 從美國唸書回來

有天他邀請事務所全部同事去她家烤肉

大家就問說啊要怎麼走啊坐什麼車會到

他說你們凡人自己到不了的我家在陽明山

當天我們一群人就被她開吉普車載到陽明山

(一般正常的OL會開吉普車上班嗎)

她家是在陽明山上的豪宅

從他家看出去的景色是高爾夫球場相當壯闊

有種風吹草低見牛羊的感覺

她家有幾層我忘了

但重點是豪宅不是像鄉下透天厝雖然很多層但每層都很小

她家每一層坪數都比我家大

 

我去參觀他房間眼淚都要掉下來

因為光他房間裡的廁所就比我房間還要大惹

而且他還說他當初選這間是因為浴室看出去景觀比較好

浴室還可以挑景觀啊我家浴室看出去是別人家的造咖

不過我覺得浴室這麼大也有缺點

因為從馬桶走到洗手台好遠 感覺修誇累也沒辦法邊刷牙邊如廁(還是只有我會這樣)

 

不只如此 地下室還設計了一整層的視聽區

有超大立體音響跟大螢幕 麻將間(這不是蔡康永家才會有的東西嗎) 還有一整排的spa區

當下我看到一張床就爬上去說 娃~這裡怎麼有床

結果我同事一臉尷尬的看著我說 你下來好不好 那是給狗睡的給狗睡狗睡的

 

最後是大家在他家的超大露台用超高級烤肉組烤肉 

一般家庭哪會有這種設備呢

都磚塊架一架 竹籤穿一穿就烤了吧

(話說現在木炭要上鎖了呢)

搭配高級紅酒 紙醉金迷的過了一夜 

回家的時候好像回到人間 昨晚彷彿南柯一夢

 

另我大學同窗桂小太郎本身是個小開

家裏開公司 自然是貴氣逼人

有回兒我們去他家吃飯

發現餐桌下墊了斑馬紋路的地毯

想說好別緻哪結果那是真的班馬皮

真是嚇鼠我了 我跟東京娜娜立馬把腳縮起來

邊吃飯還要踩著班馬太狂野惹 感覺好像在非洲大草原

最後聽說那塊皮破了

變成破馬 感覺是破麻的諧音很不祥所以扔掉了

 

提到東京娜娜不得不說她也是個富貴孩子

她是我最驕傲的朋友因為他是東京大學高材生 

講出去很有面子而且可以代買好多東西

而她從大學時期穿著就很日本風

我大一的時候跟他不太熟

有天問他說你衣服好多喔那明年會再拿出來穿嗎

他說當然不會過季了都拿去回收

我心想說是捐給慈濟嗎 她說是的

我腦中馬上放映一堆非洲孩子穿著她日本風格衣服的畫面

超違和的!

 

不過我這些富貴朋友做人都很和善也很有禮貌

不會財大氣粗很討厭阿捏


我之前交往過一個426男友

家裏好像是高幹還是跟高幹關係很好 總之豪有錢

我們在一起的時候他都幫我出錢 還買了預付卡讓我打國際電話回台灣

而且一般學生在當地都住轟stay或宿舍 但他家人是直接在當地買了房子

有次還突然問我說錢夠用嗎他可以發零用錢給我

我當下是覺得太羞辱人了吧我是個自立自強的女性所以沒拿

現在想想有點後悔因為應該也算是個小規模的個人式反攻大陸收復河山

結果因為他都幫我出錢所以我帶出國的現金都沒用到

回家以後我媽問我說在澳洲是吃空氣度日嗎

 

後來看他長大以後的照片居然是以保時捷代步

想想我也曾經跟豪門小開交往過呢 好得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