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漸漸進入夏天 也表示我考試的時間越來越近了

所以我更新的速度也越來越慢了

到七八月可能會完全停產吧

希望大家不要忘記我

 

說到國考這回事

基本上法律是個價值判斷的學說 

同一件事可能會有甲說乙說丙說丁說客觀說主觀說主客觀混合說有力說實務說

但你又不知道出題老師是採哪說 一個不小心踩到他的雷可能整題就掛掉

所以說運氣這種事實在是灰~常的重要 

以至於我身邊的考生(包括挖奔郎)都灰~常的迷信

 

政大有好幾個圖書館 通常大家比較常去的是綜圖跟總圖

我有個朋友堅持只在綜圖唸書 我問他為甚麼 他說因為根據他的觀察 

在總圖念書的人雖然非常認真但考了好幾年考不上 他覺得一定是風水的關係

所以堅持只在位置很少又很早關門的綜圖唸書

 

有個學弟考了兩年沒考上以後 孫孫覺得一定是運氣的問題

所以去找高人改了名字 然後隔年就考上律師

你說這能不信嗎能不信嗎!!

 

有人發誓考前不吃牛肉或吃素或不罵髒話

所以考試前後跟放榜前後都會在素食餐廳看到一堆法律系的人揪團甲奔

不罵髒話對我太難了

我跟鵰哥講一次電話 正常人三年的髒話額度都用完了吧

用對講機講話講完不是都要加個over嗎

例如「老鷹呼叫狐狸 over!」

我跟鵰哥是講話不講個幹好像沒講完

就像「你在吃什麼啊幹」「我在吃麥當勞早餐啊幹」

不講個幹人生就不完整

吃素還有可能但罵髒話這部份 神明請原諒我我真的戒不掉啊啊啊

 

另外法典對法科考生來說很重要 差不多跟命根子一樣重要

有個補習班老師說他考試前 不小心把法典掉到地上

當時他覺得 矮牙怎麼這樣 好不祥喔

轉念一想 搞不好是老天爺的指示

就小心翼翼的把摔攤開的法典拿起來 

仔細的研讀了那一頁 

真是山重水複疑無路 柳暗花明又一村哪

聽說當年就考上了三榜(法研所+律師+司法官)

因為我為人粗魯爽朗的關係 所以法典掉到地上對我來說是家常便飯 

我想應該裡面也沒有暗藏什麼神的旨意

阿恩勾最近我有次不小心水瓶沒蓋緊 弄濕了我的刑法典

我想這應該就是我的sign 所以認真的唸了一下超冷僻的決水罪

到時候考出來只有我一個人會吧 哼哼(得意)

 

主圖是我去龍山寺抽到的上上籤

那天我只是突然很想吃龍山寺附近的珍珠餛飩

沒想到趕去發現他禮拜天很早關(登楞)

所以想說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 就去龍山寺拜拜順便求籤

就給我抽到了個上上籤哪

大家說是不是很吉祥哪

我想我今年會考上吧 會吧會吧會吧(行政法念不完中........泣)

 


前幾天我忙裡偷閒跟卡通天后去華山看鬼太郎妖怪展

展覽對喜歡鬼太郎的人來說蠻好看的 有很多懷念的人物像是臭鼠男  眼球老爹等等

不過別帶小孩去因為還蠻口怕的

我在最後的鬼屋被人扮的妖怪嚇到罵人

其實他只是想走去休息室 但我誤會他是故意跟著我們 所以大聲的罵他變態(一方面壯膽)

殊不知此舉引起休息室裡面另外一隻鬼的注意 就從黑暗的簾幕後面探頭出來看 

他媽的(又罵髒話惹...)把我嚇到當場要崩潰

 

重點是展場外面有放一雙鬼太郎大木屐

給人拿來擲筊祈福用

卡通天后一下就擲出象徵「美夢成真」的一正一反

我當然馬上也要試試

結果.......

P1070488 (1)  

兩支木屐卡在一起啊啊啊

不信邪再一次

P1070489  

...............還是疊在一起

 

你讓個考生開心一下是會怎樣嗎會怎樣嗎

真是氣鼠我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