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去吃這家也是非常久之前

大概是去年夏天吧

就放著放著就忘了他 直到最近看到有其他人寫這家店的食記

才又趕快把他挖出來寫

(因為也沒有別的庫存了...)

 

遙想我大一的時候(干 怎麼好像十年前了)

一個月生活費只有三千塊 所以省吃儉用

有天同學問我要不要跟他們去吃文字燒

我雖然很想去但因為實在沒錢了 只好跟他們說我有事

然後撇過頭去默默流下兩行清淚

 

沒想到十年過後的某個禮拜六下午

鵰哥突然說他想吃文字燒問我要不要吃

我欣喜若狂馬上答應

幾個小時以後我們就出現在東區街頭了 

我們當天有定位 但是我們當天比較早到

店裡人滿為患也沒辦法提早進去 所以我們就在附近亂晃

結果太餓了跑去合吃了一碗鮮蝦餛飩 導致後來修誇吃不下...

 

菜單分成文字燒跟大阪燒兩種

大阪燒又分成加飯的御飯燒還有加炒麵的摩登燒

我們點了文字燒跟大阪燒各一份 外掛一個明太子起司薯泥燒

 還有可樂跟紅茶

基本上都是店員來幫你弄

但是桌上有可愛的小鏟子可以自己鏟來吃

我們點了廣島風摩登燒

會先上來這樣一碗材料

接下來就會當場在你面前的鐵板炒

 這是首次挑戰用錄影的方式紀錄

抱歉旁邊一直啊啊叫的是我本人...我想模擬鐵板很燙的感覺

感覺鵰哥很想拿鏟子捅斷我的聲帶

中間會鋪上滿滿的柴魚(大興奮)

 

炒好以後會淋上美乃滋 芥末跟海苔粉

然後幫你分成四塊

啊 好好吃喔~我個人是覺得芥末可以再多加一點

而且希望柴魚可以鋪在餅上面 柴魚最高! 

吃起來有點像夜市的大阪燒升級板 加了炒麵感覺超澎湃

麵皮QQ的很好吃喔

 

這是鵰哥一直想吃的文字燒

跟摩登燒炒成一個餅不一樣 是這樣糊糊散散的

 

主要材料是花枝、蝦仁、培根、麻糬、玉米粒跟高麗菜

 

作法是先把材料圍成一個圈圈 然後麵糊倒在中間

等煎過一陣子後再全部攪在一起炒

最後也是撒上海苔粉

店員還會教你製造鍋巴的方法

這樣用小鏟子一小坨一小坨的鏟起來吃

口感糊糊得很像濃一點的玉米濃湯那樣

高麗菜清脆 麻糬很Q  很加上鍋巴脆脆的很特別

 

其實吃到這裡加上前面的餛飩 已經飽到大概喉結的部位

但我們還多點了一個明太子薯泥 

這個是在裡面做好再拿出來

這是我注意到他的防熱套是大創賣的39元四個的椅腳套

為甚麼我會知道呢 因為跟我房間椅子用的一毛一樣啊

 

讓我們再一次近近的看他

看起來熱量超高的呀!!!

我沒有吃到明太子的感覺 不過焗烤起司加上馬鈴薯和美乃滋

啊~一整個就是滿足了少女的口味啊

 

整體而言我們比較喜歡摩登燒

可能比較有「吃到東西」的感覺

 

最後結帳的時候好像七八百吧

有點貴但畢竟是在東區的店嘛

不過他店裡實在太熱了 空調根本不夠

店裡很悶又面對一個大鐵板

室內室外在炎炎夏日達到一個無溫差的狀態

鵰哥又吃到變汁男了 汗都用滴的

我看網路上有人說服務不好

大概是有改進了我覺得服務生態度都不錯

我們又要拍照又要錄影 但他都配合我們哩

 



月島文字燒 忠孝店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26-13號

02-2721-5081

11:00 ~ 15:00  17:00 ~ 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