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遇到一件蠻令人不舒服的事情

 

之前有個鵰哥的朋友的同學的同事加我臉書

 

我看有共同的朋友 不加不太好意思所以就加了

 

因為揮常揮常不熟 所以幾乎沒講過話

 

但他有時候會丟我訊息說去看電影什麼的

 

(因為我那陣子大頭照放了一張奇蹟美照啊 就是好看到鵰哥照三餐罵我不要臉叫我不要用那張那種) 

 

但重申一次實在是非常非常不熟幾乎是陌生人吧

 

我也都只是敷衍的回他幾句

 

然後他也從來沒有在我臉書公開回應過什麼

 

 

有一天半夜他突然又丟我訊息說「我要按你讚」

 

我想縮要按就按啊還需要講嗎

 

結果他繼續說「我覺得你真的是個敢說~直言的女生~要給你按個讚」

 

接著他就開始一篇一篇的評論

 

我有在臉書抱怨我前男友很雞巴(就是去跳海那個)

 

他就說「厚~ 真的!!你前男友超欠揍的啦!我都想揍他了!」

 

或是說「厚~你那個情人節去死超衝的啦!」

 

我那時候覺得有點毛我臉書內容你是背起來嗎

 

就問他說 你是把我臉書當課本讀喔

 

他居然回答我說「對呀~比上班還認真」

 

難不成是以為這樣講我會開心嗎~而且隨即就傳了一個note的截圖給我看

 

裡面是把我臉書的留言一篇一篇貼在筆記本裡面 下面加上註腳

 

就像剛剛那些都是他的註腳

 

還有一篇我貼了指甲油的照片 他在下面寫說「超讚!很有眼光!」

 

我看了真的有點火大啊憑甚麼你默默紀錄我的生活還寫心得呢

 

但他渾然不覺啊還繼續說 

 

「欸我覺得你啊 是牡羊座的女生齁~我覺得超像的啦!!厚~超衝超敢說的啦」

 

 

基本上他一直厚厚厚的我已經有點火大了

 

加上他神經病啊都研究這麼透徹 

 

但我生日就寫在臉書上寫拿~~~摸大 你還不知道我是一月生的嘛我是摩羯座啊

 

當下我只覺得這人很煩 隔天越想越噁心就把他好友刪掉

 

殊不知他瞬間就發現我把他好友刪除 莫非是在我臉書頁面拼命按F5嗎!

 

接著就訊息給我說 「抱歉啦 我只是想交個朋友 如果讓你不舒服的話我道歉」

 

豈是不酥湖而已~我又不是林志玲你幹嘛這樣發摟我

 

我的作法是假裝沒看見就相應不理 我不理他的下場就是他惱羞成怒了 

 

傳訊罵我說「你真的以為你自己很正很了不起嗎? 就不要走在路上給我遇到!!」

 

不過還好我們現實生活沒有交集 他也不知道我家住哪 這件事就這樣算了當做夢一場

 

 

過了幾天我看了一部老片叫似曾相識

 

我十歲的時候上鋼琴課(對 老娘會彈鋼琴)(鵰哥也會)(怕了吧)曾經彈過他的主題曲

 

我鋼琴老師那時候就很激動的說這部片多好看督多好看

 

時隔十八年 王寶釧都從寒窯裡面出來了 我才看了這部片

 

結果一看有點傻眼 就是說一個超級大帥哥克里斯多福李維

 

(他的超人臉讓我一直覺得他會飛起來把女主角抱走)

 

在機緣巧合下在一間老舊的飯店看到一名知名女演員年輕時的照片

 

 

當場驚為天人 覺得真是太美了

 

然後就開始使用人肉辜狗方式 去圖書館翻他的資料 查他的生平

 

發現該名女演員居然是八年前曾經莫名其妙給他一只懷錶的老太太

 

更加深了他的好奇心 於是他便決定要回到過去(這種事是下定決心就能辦到的嗎)

 

無巧不成書他的大學哲學教授是研究時空旅行的(在下也唸過哲學系怎麼沒人教我這個)  

 

教授告訴他只要催眠自己就可以回到過去

 

所以他照辦了 也真的回到1912年

 

接著便開始一段死纏爛打的故事

 

首先是到湖邊去堵女主角

女主角嚇到以後 他還偷混進女主角吃飯的宴會場合 硬抓住女主角不放

 

甚至像變態一樣整晚躺在女主角房間外面的藤椅上

 

然後早上六點就去敲人家門逼人家跟他去散步

 

最後就在一天之內把到女主角 

 

親了上了 這個跟那個都做了呢 

還說要結婚 

 

但最後不小心掏出現代的銅板  就被迫回到現代

 

因為太桑心都不吃東西最後就死了 

 

全片終..........................

 

 

基本上我覺得拍得很草率啊 一點高低起伏都沒有啊

 

為甚麼會被當經典之片 IMDB也只有5.8

 

難道是我活生生被騙了18年嗎

 

 

看了這部片以後我深切的感受到

 

要不是克里斯多福李維帥到靠杯的外表 他的行為根本就是個變態啊

 

又堵人又跟蹤還長期監視

 

根本就是電影界的張志揚(在日本殺人那個)

 

比我遇到的臉書怪咖還要變態500倍啊

 

要是我是女生一定嚇壞了

 

要是他長得醜一點女主角一定馬上報警了呀還跟他去散步咧

 

我反省了一下 要是今天是克里斯多福李維複製我的臉書內容

 

雖然我也會修誇覺得怪拐 但應該不會反應這麼大啊

 

所以江湖上流傳著人帥真好這是千真萬確的鐵則啊

 

 

不過我想說的是

 

談戀愛或是追女生的確是要耍點心機啦

 

譬如說紀錄他喜歡吃什麼啊看什麼之類的

 

但追到前或是開始曖昧前千萬不要掀底牌告訴對方你的手段啊

 

除非對方也有點喜歡你不然就只是噁心兩個字啊

 

要交往或是曖昧的時候 不經意的透露這樣對方才會覺得哇啊你好在乎我啊好爛漫

 

阿捏哉某啊

 


似曾相識這部電影裡面貫穿全劇的是一只懷錶

 

是男主角大學畢業的時候 年老的女主角交給他的

 

然後這只錶其實是男主角回到過去的時候留給女主角的

 

 

所以所以...這只錶到底是哪來的啊

 

真是個雞生蛋蛋生雞的問題

 

好哲學的問題喔 我想了好久有人能解答我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似曾相識
    全站熱搜

    巴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