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期間閒來無事就看了劍雨 原本看影評看到一篇十分偏激的負雷

 

讓我抱著看爛片的心情看了劍雨 沒想到出乎意料的好看哪

 

故事是說,江湖上盛傳誰只要得到天竺高人羅摩的完整遺體

 

就可以練成絕世武功,稱霸天下

 

暗殺組織黑石殺了擁有上半部遺體的宰相張海端,順便殺了他兒子張人鳳

 

遺體卻被林熙蕾演的正妹殺手細雨趁亂抱走 

 

林熙蕾落跑的路上還遇上抄小路來的張人鳳

 

(剛剛明明被戳趴了 現在卻又出現在半路 大概是閃電俠來著)又再次把他殺了

 

後來冒出個希望開導他放下屠刀的陸竹,

 

林熙蕾在誤殺陸竹後果然大徹大悟,決心遁入平凡,引退江湖

 

但林熙蕾深知自己是個大正妹 要退隱首先需要整形

 

所以他就去找了整形名醫金世傑

 

林熙蕾:我想要有一張平凡的臉

 

金世傑:ok

 

然後醒來以後變成楊紫瓊 我是楊紫瓊一定很幹啊

 

後來化名曾靜 在市場賣布 結識了做古代Fedex的江阿生

 

孤男寡女順理成章的就送入洞房 兩人過著平靜的小夫妻生活

 

但在一次銀樓搶案中 曾靜為了救老公不小心洩漏了身份

 

黑石集團聞風找上門來 威脅曾靜交出羅摩遺體

 

並且要幫忙找到遺體下半身 不然就殺了江阿生

 

護夫心切的曾靜只好照辦 

 

殊不知原來他深愛的丈夫江阿生 其實真實身份是當年被她戳下橋卻大難不死的張人鳳

 

經過一番愛恨交織的對話後,曾靜把江阿生點倒,佈置成屍體詐死騙過大魔王

 

在單挑大魔王想玉石俱焚,算是幫江阿生報了殺父之仇

 

一番苦戰後終於殺了大魔王 最後江阿生抱著重傷的曾靜回家,歡喜收場

 

其實這部片蠻好看的

 

我一開始沒做功課 結果在裡面看到很多熟悉的演員很驚喜啊

 

裡面的武打設計很華麗 很吸引我

 

像是彩戲師結合戲法跟武術的火刀

還有辟水劍 飛針 各種武器都很有特色 

 

另外戲中鋪陳感情的部份我也很喜歡 感覺很平淡 卻透露著很細膩的情感

 

像是江阿生在銀樓搶案後 發現老婆居然是武林高手

 

回家以後卻完全不過問,只笑著叫老婆吃飯囉~

 

還說了一句「沒什麼大不了,就算你以前是江洋大盜,你還是我娘子」

 

媽啊我看到這段眼淚都要射出去了

 

我記得以前聽過一段故事不知道是真的假的

 

就是某天后宮主持人歷精 在雜誌要揭發她是變性人的前一天半夜

 

把原本毫不知情的老公叫起來 告訴她自己其實本來是陰陽人

 

結果老公看了她一眼說「那又怎樣」 轉過身去又睡了

 

不管你以前是誰,做過什麼,我在意的喜歡的就是現在的你,那就好了

 

不覺得很感人嗎~~媽啊我眼淚又要射出來了~

 

 

還有江阿生打開墓碑發現原來曾靜就是他的殺父仇人

 

驚訝悲痛的情緒 我覺得鄭雨盛演得真好

 

我覺得她後來跟曾靜說其實他早就知道曾靜就是細雨

 

應該是騙曾靜的

 

畢竟從他後來的表現 他根本就是森森的愛著曾靜啊啊啊

 

最後揭露原來大魔王王學沂的真實身份是個老太監

 

他動用這麼多人力想得到羅摩遺體 居然只是為了讓自己雞雞長出來...

 

為了一根30cm 不知道犧牲了多少人命

害我一直想到Mc hot dog的這首 陰莖大屠殺.... 

 

笑傲江湖裡面一堆人為了葵花寶典剁雞雞

 

這裡是有人為了長出雞雞剁了一堆人

 

啊~~江湖真是深奧啊 

 

不過神仙也會打錯鼓 再好的片也有瑕疵

 

本片我覺得最莫名的角色就是大S演的綻青

 

大S一出場的時候我還覺得蠻驚豔的

感覺又無辜又變態 本來我還很期待他後續的表現

 

沒想到他從棺材裡爬起來那幕 一講話就超解的

 

後來的劇情裡面也看不出來他有什麼厲害

 

彩戲師會火刀 雷彬會飛針 細雨會辟水劍.....那大S會....脫衣服...

 

從頭到尾就看他穿了脫脫了穿穿了脫脫了穿 除了色誘還是色誘 

 

變成一個以脫衣服為絕招的搞笑角色

 

還有一段從成牆上飛下來的橋段 啊啊啊啊的叫聲你不說我以為你摔下來的咧

 

但還是瑕不掩瑜啦 畢竟你當他不存在就沒事了

 

我覺得這部片算是臥虎藏龍之後很不錯的武俠片

 

戲裡面的每個人都有自己夢想的生活,每個人都希望有重來的人生

 

有人想要平靜的小生活 有人想要健康 有人想要煮不爛的麵條(?) 有人想要鄉民的30cm(????)

 

但最終又有幾個人能得到呢

 

真的很好看的劍雨啊


 

後記:

本片還有很厲害的一點  一票帥哥演員都被他摧毀殆盡

 

帥到破表的韓國憂鬱小生鄭雨盛

 

到劍雨裡面就變跑腿的大牛了

 

我一直覺得很性感 還得過金馬導演的戴立忍

 

變成一個猥瑣的老頭 他一出場我還認不出來是他

至於台灣偶像劇小帥哥吳中天

不但出場五分鐘就被打掛,還變成西遊記裡面的角色了

 

這真是了不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