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0月開始我就產生了嚴重的聖誕危機感

因為我對我到10~12月短短兩個月絕對交不到男朋友這件事有很大的信心

所以早早就開始揪人跟我過聖誕甚至打出不然來個性愛啪踢的噱頭吸引人潮

但根本沒人理我..........

一直到聖誕節前一天好不容易才揪到兩個大學同學-桂小太郎跟小劉至漢

 

聖誕節餐廳都很熱門 好不容易訂到政大附近 木新路上的一間德國餐廳

這天只有聖誕餐的組合

我們點了兩人份的聖誕大餐外卡一個豬腳鍋套餐

然後吃德國餐廳怎麼能不喝啤酒 所以一人又點了一大杯啤酒

(後來證明這樣實在太多)

等上菜的時候老闆招待一盤臘腸

好像是血腸還什麼

一開始吃覺得頂扣扣 但越吃越唰嘴 

很適合下酒的一道菜 邊聊邊喝金訴喜

 

凱薩沙拉很普通

不過麵包丁蠻好吃很酥脆 

 

湯是蟹肉海鮮濃湯

身為家族企業小開的桂小太郎毫不猶豫的加點了酥皮

說到酥皮我就想到這種濃湯不都應該在西餐廳或牛排館出現嗎

但我有次在南部的夜市看到有一攤專賣酥皮濃湯

一群人唯一圈坐在紅色塑膠櫈子上喝酥皮濃湯 看起來超違和的啊~~

 

接著登場的是黑麥酸豆鮪魚麵包

我問服務生兩次這是什麼麵包

然後吃下去還驚呼說 哇怎麼有鮪魚的味道

惹得沒耐性界第一把交椅桂小太郎當場翻臉

聖誕套餐長這樣

從左到右是起司藍帶雞排 鴨肉 蜜烤里肌 德國豬腳 黑麥麵包 以及蝸牛香腸

配菜有酸黃瓜 蜂蜜蘋果酸菜 還有馬鈴薯泥

雞排的部份蠻普通的

很像一般餐廳吃得到的起司雞排

不過一口咬下氣斯流出來的瞬間還是蠻爽的

鴨肉捲是是以拌碎的鴨肉再裹以鴨皮的肉捲

鴨皮的部份烤得蠻香 不過鴨肉有點老

 

蜜烤里肌吃起來就像蜜汁火腿

不過很細嫩

重頭戲巴伐利亞豬腳 

皮不算很脆但很Q 肉很軟

嚼起來蠻香的

這個蝸牛香腸我見過他!!!

鵰哥聖誕節前有吃內湖的一家德國餐廳

也有吃到這道菜 阿恩勾生做阿捏

這種擺盤 是不是 有沒有 多有創意啊

吃進去跟拉出來是一個模子印出來的呢....

可能是無差別格鬥派的傳人...

不過撇除他的外觀

口感還不錯 脆脆的 腸衣很有彈性

 

另外一道大菜豬腳鍋

裡面有各種腸類 菇類 還有白煮豬腳 酸菜 培根末

湯頭是酸菜去熬的

很濃郁 

是真的濃郁 不是市面上那種又油又鹹就叫濃郁的濃郁

喝起來就像是德國的酸菜鍋 很爽口

 

最後要介紹的當然是就是啤酒

我跟桂小太郎點香草啤酒 小劉點黑啤酒

說真的我對啤酒沒有鑑賞力 不知道差別在那

但即使不冰了以後也不會有一個怪怪的味道 更沒有鐵鏽味

蠻順口的

 

最後以桂炮制贈我跟小劉的奶茶做ending

 


餐廳名稱:德意事GRETAS'
消費時間:2011年1月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木新路三段97號
電話:( 02 ) 2234 - 5611

 

 


 

 

唉 這篇真是寫的一點都不好笑 
 

沒辦法我最近心情低落啊(沮喪)

疑似是因為好朋友要來惹

而昨晚更是低到谷底的谷地的谷地

歸眠某睏 早上還自己莫名其妙在房間哭了一場

今天早上臉腫眼睛腫頭髮沒洗瀏海很油 就去補習了

結果被用奇怪的手法搭訕
對方先是問正在打電動的我在玩什麼
然後拿出他的Ip4s 打開憤怒鳥說 那這關你會破嗎

我摸了一下破關 
他說那我可以跟你要電話嗎
以後可以互相聯繫有什麼好玩的軟體跟破關技巧.....

 

我嚇屎了啊這麼拉塌還跟我搭訕難道他喜翻得是垃圾系女孩

 

我朋友說可能他看到了我真善美的內心

這絕對是真愛叫我好好把握

 

這是絕處遇到真愛嗎!!(遠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