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班的地方在西門町附近 公司大樓後門就直通城中市場

 

不過這算是比較For上班族的立場 所以都是賣一些水果壓 衣服 碗盤等雜七雜八的東西

 

有次我下班經過菜市場看到有人在表演削皮刀使用法 一時意亂情迷就買了一組還加一把銼籤的

 

拿到補習班被同學看到 問我怎麼像個主婦一樣實在令我好害羞 都不敢說我前天還買了一個碗公

 

不過市場裡面也有好多好吃的小攤子

 

今天要介紹的就是其中一家 老牌牛肉拉麵大王

 

中午吃飯時間的市場很令人困擾的是 因為上班族太多 導致每間店看起來都人潮洶湧

 

位置少一點的就會排隊 根本分不出到底哪裡好吃哪家只是排爽

 

所以會不小心喝到加了糖跟鹽還是很難喝的果汁 

 

或是油到盤底的油可以炸一鍋薯條的小吃店

 

這天我用火眼金睛掃射了一家每家攤位

 

發現這家牛肉麵價格不便宜 但人還是很多 都滿到對面賣排骨飯的座位去了

 

所以就找了個空位坐下來點了小碗炸醬麵 沒想到一吃之下驚為天人

雖然他的炸醬很單純 沒有加黃豆芽或是小黃瓜

 

但味道卻意外的香 從大鍋子舀起滿滿一大勺炸醬淋在剛起鍋的麵條上

 

稍微攪拌一下 光聞那醬香就受不了 

 

炸醬肥瘦比例剛剛好 吃起來不會太鹹 還有濃濃的蒜香 

 

喜歡蒜味的我吃得好開心啊

 

點炸醬麵還會附上一碗牛肉湯 55元的價格非常划算

 

小碗牛肉拉麵也不錯 肉又多又大塊 牛肉滷得很嫩 參雜的一些牛肚

 

咬下去馬上散開 不會久嚼不爛 

加上麵條又粗(♥)又有彈性 很有咬勁吃起來很實在很有飽足感

 

 

桌上大方的擺著一大盆酸菜 還有蒜頭 辣椒可以自己加

 

(應該還有豆豉醬油 但我們這桌的不知道被誰幹走了)

滷味也蠻好吃的 我個人推薦他的牛筋 

 

牛筋超好吃又Q又軟 吃下去嘴巴黏TT代表富含膠原蛋白 

 

小時後有人跟我說吃牛筋才跑得快 我從小不吃牛難怪大隊接力都是候補 Q_Q

 

現在吃不知道能不能亡羊補牢一下齁

 

牛筋真是好吃得要命 不過也豪貴 一盤牛筋+海帶要90元

 

還有很多種滷味可以選擇

阿恩勾一份的份量都很多 建議可以幾個人合吃一盤

這家店值得激賞的是 雖然客人總是很多

 

但上菜速度非常快而且記性很好

 

常常你還在排隊切滷味 店員就端著一碗麵在你旁邊問說你坐哪你坐哪你坐哪

 

對趕著回去睡覺玩電腦的上班族來說是小貼心來著

 

不過衛生條件倒是蠻恐怖 找錢的人跟切小菜的人是同一人

 

找完錢也沒洗手或戴手套就直接抓了小菜切 然後再徒手抓一大把蔥撒下去...

 

想去吃腸胃還真要強一點哪

 


 

 

(怎樣都閃不掉電風扇)

台北.城中市場:老牌牛肉拉麵大王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46巷7號

電話:02-23815604

時間:上午10點晚上8點

 

行進模式:重慶南路轉進武昌街 先到城隍廟點香拜拜 到對面喫茶趣買杯奶綠半糖少冰  

 

再走到旁邊三來素食(味道不差 但好貴 又油)巷子  走到底右轉走過羊城小食隔壁就是了

arrow
arrow

    巴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