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3 035.jpg  

某個禮拜天下午,我因為跟我老母吵架心情很麥 所以就離家出走(高北七:大白天離家出走個屁啊)


無依無靠的我只好摳奧去投靠鵰哥

等我翻山越嶺坐公車又轉捷運到了鵰哥家附近

他居然跟我說「走吧 我們去吃雞捲」...

當下我真的是晴天霹靂....鵰哥說我當下的臉是這樣→=口=""

還強打精神跟他說「豪...豪娃不搓啊」(講話都走音了是不錯個屁)

我對雞捲成見這麼深不是沒有原因

 

我阿嬤也很愛包雞捲 其實他老人家包的雞捲也算是又大又扎實

但我媽覺得在家裏炸東西很麻煩...所以我從小到大吃的雞捲...

都是蒸的蒸的蒸的蒸的蒸的

吃起來就像是泡過水浮腫的黑輪...

其實也沒有不好吃...但是就是那樣...吃起來粉粉的 卵卵的 溼溼的......

事後鵰哥聽了我悲慘的童年往事 問我說「那你吃的時候有流眼淚嗎 因為我光聽就鼻酸了啊」

感情比較脆弱的人可能都要抱著我哭一場了

 

 

騎車到了延三夜市~ 哇 整條街好多小吃攤 每攤前面都好多人

我們走到雞捲的攤子前面說點了一條雞捲(因為等下還要吃別的 怕吃不下咧)

照片3 027.jpg  

人手不多 單賣雞捲 老闆熟練的把肉餡包進豆皮 然後拿去

照片3 030.jpg  

沒錯 我 發現一件事情很稀奇 他們遇到一隻黃色的小野貓

這裡的雞捲是用炸的炸的炸的炸的炸的炸的

切下去還會有「蘇」的一聲 聽著心情都好了

照片3 032.jpg  

雞捲送上來的時候一條切成八塊

還附上薄薄的小黃瓜跟醬料

我們去的時候是傍晚接近晚上了

攤子的座位沒有燈光 整個就是盎咪摸 連自己吃什麼都看不見

咬下去咬到脆脆甜甜的東西 我以為是荸薺 結果原來是洋蔥

好奇怪熟的洋蔥怎麼還會這麼脆又甜~不知道怎麼處理的

 

包雞捲的豆腐皮炸得很香酥(尤其頭尾兩塊炸得特別酥特別好吃!!!)

豬肉(註1)則是濃濃的五香味 估狗了一下發現他是豬的後腿肉

又嫩又有咬勁

 

完全顛覆我對雞捲就是卵卵爛爛的印象

表情從=口= → b ̄▽ ̄d  

療效直逼百憂解!!

吃完雞捲以後我們又去吃了昌吉街紅燒鰻~還喝了超冰西瓜汁

就忘記離家出走這件事開開心心的被送回家了..........歷時三小時的離家出走就這樣結素了(國中生來著...)

 


 

註一

雞捲裡面包的其實不是雞肉喔

 

雞捲本是使用約三十公分直徑的似圓豆腐皮包裹剩菜後,再下鍋油炸切片的農家刻苦菜餚,後則成為風味獨特點心。內餡是台灣剩菜常見的豬肉蔬菜等。傳說之所以稱為「雞」捲,是因為閩語「雞」與「多」諧音,而雞捲實為「出剩菜之」的意思。

取自http://zh.wikipedia.org/wiki/%E9%9B%9E%E6%8D%B2 維基百科~ 


 

 

 

餐廳名稱:葉家五香雞捲
地址: 
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三段8號 前攤位
電話:02-2594-3015

 營業時間:下午四點~賣完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