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都是都是個很愛吃豬血糕的人

 

從小去吃自助餐~盤內一定會有的就是豬血糕

 

如果在路邊看到豬血糕一定會掏錢出來買

 

阿恩勾之前看中醫 被禁止吃花生

 

所以已經有豪~~久豪~~久的時間沒有吃這種沾花生粉跟香菜的豬血糕了

 

實在是豪~想念啊

 

前幾天我一位不願具名的朋友(阿恩勾用咖稱想都知道是誰啊 哇干那沒別的朋友了金了連)

 

在他的噗浪貼了一家豬血糕的照片

 

還說這是他一生中吃過最好吃的豬血糕(他是中年人 一生很長 感覺可以採信)

 

而且某次閒聊的時候他還跟我說他覺得這個豬血糕可以推廣全台 有上市上櫃的潛力

 

還說要搭配臭豆腐一起傳銷海外 然後在國外發展 上市上櫃

 

我朋友本身嘴巴挑到很雞x 常常這不好吃那不好吃

 

冷了不吃隔餐不吃嫌肉太硬嫌麵太軟嫌魚太瘦嫌我太胖(咦!) 總之就是活森森一隻歪嘴雞

 

被他推薦的食物應該是很值得一試才對

 

所以昨天 即使雷米颱風影響 整個台北市狂風暴雨 但我依舊不畏強風豪雨 

 

跟朋友吞吞從台北車站坐了一小時的公車到內湖 想要一吃鵰哥(耶我講出來了)推薦的豬血糕

 

這家豬血糕在有名的內湖路一段737巷的屈臣氏前面

 

如果不知道在哪裡 就是在湖光教會(黑人跟飯飯飯尾鰭結婚的地方)對面的麥當勞轉進去

 

直直走誰叫你都不要回頭 走五分鐘大概就會看到屈臣氏囉

 

我們去的時間剛好屈臣氏在特價時段 門口不停有人擋著我們要發傳單給我們

 

我們只能一邊撥開擋路的店員 一邊吶喊著 我是來買豬血糕的 我是來買豬血糕的!

 

老闆大概被我們的真心誠意感動了 我們都還沒說要買 他就傳好了兩支豬血糕

 

(是說都喊那麼大聲了最後沒買會下拔舌地獄的呀)

 

豬高高.jpg     

招牌上寫著「純手工」豬血糕

 

雖然我不知道豬血糕手工跟人工的程序是差在哪裡

 

不過我還真的蠻相信他是手工 不是因為它的口感

 

而是因為他的長相實在太醜了 根本不是什麼菱形或是正方形可以形容~他是「一坨啊

 

(醜就是手工這種觀念到底哪裡來的?也沒人指著長相不佳的人說你看那人好手工啊。。。)

豬糕.jpg  

你看啊是不是很一坨 而且不只醜 他還豪~大

 

整個拿在手上很有份量感覺要用巧勁拿著不然竹籤會折斷

 

而且老闆裹花生粉的過程實在令人很蘇湖

 

先看他把豬血糕裹上醬汁跟香菜 就往花生粉裡面捅

 

是捅!絕對不是沾沾兩下拿起來~那畫面絕對可以感覺到一種暴力的藝術美

 

不只是整支豬血糕埋入花生粉這麼簡單 老闆還會拿夾子把花生粉拍實拍緊 還會檢查看看有沒有烙勾沒沾到地方

 

絕對不容許任何一塊沒裹上粉

 

若要說這支豬血糕裹上花生粉的樣子...大概就跟泰國人妖或是德大寺廣三的粉一樣厚啊

 

超厚的啊

 

光拿著這麼大又重的豬血糕站在路邊 我跟吞吞就有點呆掉

 

還是吞吞說 要不要找個地方坐下來吃啊...我們才走到貴族世家前面坐著吃

 

一咬之下其實第一時間感覺好像吃到潤餅

 

因為滿口都是花生粉跟香菜的味道 好香啊 慢慢咀嚼才會感受到醬料跟米血的存在

 

醬料有一點點辣 即使我跟老闆說不要辣 但那個辣很輕微

 

不過吃到後面感覺有點鹹 所以醬料的部份我個人持平沒有特別推

 

不過整體口感米血軟軟QQ的 不會爛爛或是硬梆梆 口感超好的 邊邊皮的地方也不會硬硬的

 

真的是美賣

 

而且他份量真的很夠 我沒吃晚餐 吃完這一支就飽呆了

 

吞吞吃過晚餐才來 一整個是飽到強要吐

 

聽說不具名的我朋友吃完還可以吃掉米粉羹跟一桌子小菜

 

我想除了歪嘴雞 我個人還想為他獻唱一首蔡健亞的無底洞啊!!

 

總之就是不錯吃

 

大家下次如果有去內湖  也可以去買來吃吃看!!!

arrow
arrow

    巴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