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於.jpg 

圖片來源 http://cn.nytimes.com/asia-pacific/20140617/c17sti...


鵰哥10月的時候去了一趟韓國 旅遊兼出差這樣


鵰哥一向不太喜歡韓國 也不太喜歡韓國食物 更討厭韓國貨 還說韓國男藝人都長得好娘泡


(他個人主觀意見 理性 勿戰 )


但他活到快40了還沒出過國 殊不知第一次踏出國門就是去韓國


越討厭的的東西他就越容易靠近你 


什麼當你真心希望一個東西整個宇宙都會幫助你我個人覺得根本屁


你真心討厭一個東西整個宇宙才會聯合起來衝康你


這就是說不嫁醫生不嫁軍人最後嫁軍醫的又一次實證啊(什麼?)


(亡蕩了難道我以後會嫁給記者)


第一次出國他超緊張把身家都交代了差點連遺囑都寫了


結果出國第一天就傳訊息回來跟我說飲食超級不習慣~首先是說筷子是扁的


鵰哥超生氣說他媽的超難夾啊 韓國人到底怎麼把食物放進嘴巴


第二天晚上廠商說要招待鵰哥吃大餐


到了一個很神秘的餐廳 裡面的服務生還穿韓服感覺很傳統的樣子


菜色有什麼鵰哥沒有詳述 但他說其中有一道生魚片


本來想說生魚片總不會有什麼問題吧


而且在座的韓國人都一直鼓勵他吃說這是高級料理


在眾人期待的目光中鵰哥就把那個不知道什麼魚的生魚片放進嘴巴


根據鵰哥的說法


去你媽的


好像吞了一間公廁進嘴巴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豪臭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濃濃的阿摩尼亞味兒


就是國中的時候老師會叫我們聞的那個氨水味兒


但因為太刺鼻還交代大家用手搧不能直接聞免得傷到鼻腔的那個氨水


可鵰哥放進嘴巴裡吃下去啦~窩底老天爺啊光用想的我就要吐了


本來想說趕快嚼一下吞下去就算了 該死的是那魚超有嚼勁還彈牙


鵰哥說又臭又有嚼勁兒 大概就是把雞胸肉放到尿裡面醃三天再拿出來吃的口感


但在眾人期盼下又不敢吐出來 只好努力嚼一嚼吞下去


我本來以為鵰哥被整了 但他說同桌的韓國人也都有吃 


而且都是一臉幸福的在吃 說這是高級料理很貴的


鵰哥只好陪笑著去吃別的料理 在濃濃的尿騷味中吃完這餐


更慘的是鵰哥回旅館的路上覺得有東西卡在牙縫


剔出來以後發現 靠背 又是那個臭魚~~~鵰哥根本都要絕望了


如影隨形的臭味跟著鵰哥一路臭回旅館


導致鵰哥一路上都小口小口呼吸 一不小心呼吸太大力那個味兒上腦門就整腦都餿掉的感覺


鵰哥說想品味的人可以去龍山寺附近(我想不到哪裡會更髒了)的公共廁所舔一下馬桶大概就是那個味兒



鵰哥回來以後查了一下網路  那真的是韓國傳統的美食  三合料理


三合就是泡菜 蒸豬肉 根鵰哥吃到的醃魟魚


人家真的是拿出高級料理來招待客人不是要整人


但 什麼是醃魟魚呢


網路上的資料是說這種魚沒有膀胱 所以他的尿酸跟廢物是從皮膚排放


一旦開始發酵 皮膚就會滲出氨水


具有防腐作用(這是防腐嗎 他都流湯了還臭了這就是腐了吧????)


然後據說一些韓國人特別愛這一味兒


越臭越好 有的氨水還刺激到嘴唇脫皮


(幹這強酸嗎?還強鹼?氨水是酸還是鹼啊 靠我國中還是理化小老師咧)


我問了我兩個韓國朋友說你們吃過這個嗎


一個說不可能那臭死了 也不是所有韓國人都吃只有老韓國人才吃 他這輩子絕對不碰


另外一個說 有看過 他舅媽煮過但沒人吃 而且還是煮過了沒那麼臭了 還是沒人吃喔


但鵰哥第一次去韓國就吃到了哪~~~


就好像我這輩子沒吃過檳榔但香港阿sir來台灣玩就吃了然後發脾氣說這也太難吃了吧!!


(還帶兩盒回香港跟同事說這是台灣流氓吃的東西 猜拳誰輸了誰吃 )


(是說這是流氓吃的東西 你們是警察為什麼要這麼整自己呢)


所以下次如果去韓國玩 看到長這樣的生魚片千萬別吃 好臭的哪

魚.jpg 

(我問鵰哥還吃了什麼他說他不記得了  後來想想鵰哥應該不是沒注意別的菜而是被魟魚臭傻了暫時失去記憶吧)


點點湊旅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國 醃魟魚
    全站熱搜

    巴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