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預報_副本  

這次收到的商品是天氣瓶

 

這個東西我注意很久了 之前在網路上查到的價錢都超~貴

 

一個瓶子賣到兩三千我不能接受

 

剛好廠商請我用用看我當然就收下了(就說我是貪小便宜的命格啊)

 

廠商給我兩個一大一小  小的是輕巧型 大的才有附底座 我馬上把他擺到窗邊

DSC02834  

 

查了一下這種天氣瓶的原理  

 

瓶子裡面的溶液是蒸餾水跟酒精混合

 

溶液內的樟腦硝酸鉀氯化銨在水與乙醇混和溶劑內的溶解度會隨著溫度變化

 

溫度改變時,三種物質的結晶析出、溶解速度有差異而造成的交互作用

 

溫度的變化速度,則會影響結晶的成長大小與結構

 

這些因素加總起來,造成瓶內晶體型態萬千的美麗變化。

 

所以說預測其實只是感測當下的溫度讓結晶產生變化

 

網路上很多說什麼天氣多雲或是暴風雨要來之前會有不同的變化

 

我覺得跟天氣無關啦就是氣溫的變化而已 

 

像這幾天台灣天氣一直都差不多 可那瓶子的變化還蠻多的

 

大概是「我有開冷氣」的關係

 

我很懷疑19世界的航海家真的拿這個預測天氣嗎 難怪船難很多啊(默哀)

 

根據網路上的說明 天氣熱的時候會呈現透明澄清的狀況

 

天氣變冷會呈現雪花狀 多雲跟下雨都會有不同的變化

 

 

我把他擺在我弟房間窗邊天天觀察

 

小的那個裡面的結晶太少了 加上這陣子比較熱 他就一直呈現透明的狀態

DSC02821  

所以我就把他拿去冰箱冰 拿出來以後變成這樣混濁狀

DSC02836  

大瓶的變化就比較多 有時候會看起來像雪花一樣

DSC02828  

有時後有會看起來像棉絮一樣沈積在底部

DSC02833  

有的情況下結晶會變得很大片 看起來就像羽毛一樣

 

這是我最喜歡的狀態 但要把臉貼在瓶子上往裡面看才看得出大片的羽毛

 

我的相機實在拍不出來那種漂亮的感覺

 

就算不能預測天氣 我覺得買一個放桌上看起來也蠻療癒的

 

還不用插電不用裝電池也不用澆水不怕放假他會枯死還要帶回家也不怕澆太多會死掉也不用餵飼料出國也不用請同事照顧然後還要帶禮物給同事

 

只要小心打破就好了奪好呢

 

另外網路上有教大家自己DIY天氣瓶

 

但我天氣瓶的原料裡面有硝酸鉀 是火藥的成份 所以如果不小心遇到火

 

他就會爆炸

燒吧寶貝  

加上製作天氣瓶的過程要加熱 我真的覺得有點兒危險

 

另外這些原料去化工行買一次都要買一瓶 但做一個天氣瓶只需要一點顛兒

 

樟腦還好可以除蟲 但硝酸鉀是要怎麼辦 一般尋常人家會用到硝酸鉀嗎

 

所以剩下那罐放在那 要是一不小心打翻接觸到皮膚也不好

 

 

總不能拿去做土製炸藥吧(我開玩笑的警察杯杯不要抓我)

 

啊要是放在廚房遇到火又會爆炸

燒吧寶貝

所以還是上網買一個比較方便您說是吧

 

而且這次的廠商售價比網路上便宜很多喔

 

剛好七夕也快到了(明明還超久)

 

買一個送情人港賊很浪漫 情侶間最喜歡這種不實用的東西了 

 

像我這麼實際的女子我以前男友都送我行動硬碟跟食物

 

但其實收到這種東西我還是會開心畢竟我談戀愛的時候智商很低是少女

 

如果是金牛座魔羯座處女座 真的覺得太不實用

 

其實分手的話直接拿來尻對方頭上也可達到傷害的效果你看一物兩用奪划算呢

 

我自己也打算多買兩個大的但送誰我才不告訴你咧

 

(分潤連結 從這連結你買了我可以分一點點錢的意思 真的一點點而已 不要為了我特別買啊

 

 

(不~不要為了我)(按住對方的嘴)(在演那齣)

 

標準型

 

輕巧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