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麵1  

4/1號是我人生中的大日子

 

第一是那天是李察生日 沒有國哪裡會有家 沒有李察沒有我

 

第二這天是我對金德恩還有丁元凱提告誹謗的官司終於要開偵查庭了

 

本來我以為當天應該是告訴人跟被告一起傳 然後在偵查庭大亂鬥

 

開庭我不怕 可我很怕在庭外等候的時候還有離開的時候

 

雖然有法警 但是開完庭走出去直接被綁上黑玻璃轎車載到山上關狗籠這種事情也不是沒聽說過

 

本來李察還說要請假陪我 可李察看起來就是個斯文人一點魄力都沒有啊

 

所以我就出動我朋友裡面命盤最靠近流氓的人 就是鵰哥 陪我去開庭

 

(鵰哥要澄清他有朋友是流氓 但他不是流氓 是個生意人這樣)

 

殊不知檢察官是大好人 把告訴人跟被告分開傳了

 

所以那天只有我一人開庭

 

基於偵查不公開所以不方便講太多但只能說運氣很好遇到一個很用心很認真很和善的檢察官

 

開庭氣氛整個很溫馨哪

 

開完庭以後我們順便去西門町找朋友

 

鵰哥就說那順便吃個牛肉麵好了  這家牛肉麵好像我剛認識鵰哥他就一直說這家很好吃

 

本來是在牛肉麵街 美濃是牛肉麵街裡面鵰哥最愛的

 

每次來吃都要再去對面喝一包塑膠袋直接插吸管的10元的果汁然後拉肚 才會心滿意足的踏上歸途

 

牛肉麵街結束之後 鵰哥找了很久才發現他搬到昆明街洛陽停車場旁

 

(好吧找了很久是我掰的 鵰哥說他搬家以後他就忘記這件事有天晃啊晃的又看到)

 

從鵰哥跟我講過我就一直沒去吃

 

他越說我就越不想吃有時候經過還故意不吃 還故意打卡然後不吃

 

 

認識鵰哥以後整個個性都偏差了膩砍砍

 

我跟鵰哥各點了一碗小碗的牛肉麵 麵上來之前鵰哥一直處於一個亢奮狀態

 

說他的麵跟之前介紹過光華商場的銀記(點進去看食記)不相上下

 

麵剛端上來的時候清清爽爽就是有灑蔥(酸菜要自己加)

 

乍看就是一碗普通的牛肉麵 整形前的Angelababy

牛肉麵2  

加上店家自己提煉調味的辣牛油以後就完全變了一個麵!!!

牛肉麵3  

湯頭鮮美度提升一萬度!!!

 

鵰哥的吃法是加大把的酸菜 大量的牛油 少許的白醋 然後再剝兩顆大蒜(但現在好像沒有提供大蒜了)

 

這樣才夠味 整頓後的牛肉麵就像整型後的Angelababy或是整型後的黃曉明整個提升了一個檔次

 

(好想看他們生出來的小孩長怎樣)(還講)(掌嘴!)

 

我吃到的是鵰哥已經幫我調好味的麵 我本來想吃原味的比較一下鵰哥直接說沒加牛油的沒吃的價值

 

要把所有配料調味加進去以後充分的攪拌 我是先吃麵跟酸菜

 

我是個非常喜歡吃酸菜的人 以前在滷味攤打工都整把酸菜挖起來吃

 

美濃的醃酸菜味道很好 不會有死鹹的化學味 配著牛肉 蔥 跟麵一起吃非常搭 

 

鵰哥已經幫我加很多了 我自己又挖了一匙

 

牛肉我分不出來什麼部位 好像是什麼部位都有吧還有牛筋

s牛肉7  

我不太會評鑑牛肉 鵰哥是牛肉的部分不差但也不特別好 我自己是覺得牛筋很好吃

 

不會太硬也不會太軟沒嚼勁 牛肉跟牛筋都很入味就是了

 

我們點的是一般的粗麵 真的跟銀記有得拼 就是很粗 很硬 很有嚼勁 麵界的何潤東

 

(不懂這個譬喻的請自行估狗何潤東 空一格 大)

 

我跟鵰哥都很喜歡這種粗麵 之前西湖市場的拉麵湯頭雖然好但麵是細麵 讓我們兩個很哀傷無法下筆寫他哪

 

(不過不寫也是好事 他兄弟天達烏龍麵被我們寫過沒多久老闆就出車禍了到現在都沒回來)

 

喝了一口湯 的確是非常重口味 大概是整碗喝掉明天臉會腫一天的鹹度

牛肉麵6]  

湯頭因為有加辣牛油 所以喝起來辛辣濃郁 雖然現在林鳳營不是什麼正面的詞彙

 

但我還是想形容這湯頭就是濃醇香

 

不過口味的確是非常重 所以鵰哥才說要加白醋緩和

牛肉麵4  

不知道鵰哥是故意的還是不小心的 幫我加醋的時候手粗了一下...

 

白醋歸欸強蕊 導致我這碗的味道有點太重

 

而且鵰哥口口聲聲跟我說辣牛肉一點點辣而已 明明就很辣

 

辣到我嗆到 整罐阿薩姆速料料還奔去隔壁小七買水 

 

(回來看別人的食記才發現店裡面有提供免費的飲料 我問鵰哥說店裡有免費飲料?

 

鵰哥說對啊 我說那你怎麼縱容我花錢去買水?!?

 

鵰哥說啊...啊就多喝水多健康...我用腳趾甲感應到鵰哥根本就是忘記了吧)

 

根據鵰哥的情報 目前台北市牛肉麵提供牛油的有三家


八德路林東芳和離美濃刀切不遠處的建宏牛肉麵

 

林東芳和美濃的牛油都是自製的~~只有建宏它是一桶一桶裝來就上桌.....

 

美濃的牛油有外賣 一碗150的樣子

 

現在牛肉麵一碗動不動上百塊  美濃還算是經濟實惠的選擇

 

如果有到西門町附近可以順道來吃吃看蛤

 


 

牛肉麵8  

營業時間:AM10:00 ~ PM 12:00
電話: (02) 2381-6969
地址: 台北市萬華區昆明街30號(洛陽停車場旁)
公休日: 隨緣

 

我們去吃的那天鵰哥才腸胃炎剛好要吃清淡一點

 

本來還在研究要不要去吃

 

但想說很難得來這邊就還是去吃了 吃完還不到家鵰哥就說他肚子痛了哪

 

真是值得用生命去吃的牛肉麵  

 

阿對了這牛肉麵在洛陽停車場旁邊

 

來這邊還可以順便看看跳樓勝地洛陽停車場還有旁邊的猛鬼大廈喔

 

即使夏天吃完牛肉麵來這邊也會覺得冷颼颼的喔(拇指)

 

最後送上鵰哥拍到的老闆娘大笑的身影

大笑  

 

這狂野的程度根本就是蛇姬吧

 

 

記得點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