朽咪呀廚房又來了 上次的朽咪呀廚房教冷凍蛋 大家看完以後都試了嗎(誰會想試呢)

 

這次要介紹的是真的實用的妙招 媽媽姊姊太太在家裡都可以做喔

 

前陣子不是有個豆芽菜都有加藥漂白的新聞嗎

 

我家超常吃豆芽菜的 炒豆芽燙豆芽吃麵也放把豆芽 有時候在家自己鐵板燒也會放豆芽

 

所以溫阿母就決定要自己在家種豆芽

 

需要的材料就是綠豆跟燒水用的大茶壺 灰常之簡當

  

因為我媽種到一半我才想要拍 所以沒有一開始把綠豆放進去的畫面

 

反正就是綠豆洗乾淨以後倒到茶壺裡面

 

差不多鋪滿茶壺底就可以了 

 

接著把水淹過綠豆 泡兩三個小時在從茶壺嘴把水倒出來

 DSC00272 we  

要小心慢慢倒 這張錯誤示範 茶壺嘴蓋應該要蓋起來不然綠豆也會倒出來

 

記得倒水進去跟把水倒出來都要從茶壺嘴

 

DSC00272

你看看多麼完美天衣無縫的搭配 這樣綠豆就不會見光變綠變苦

 

接下來每天重複換水 早晚一次 記得水要瀝乾 不然綠豆泡在水裡會爛掉

 

溫阿母第一次就是沒瀝乾綠豆都臭掉柳

 

記住不要去掀開茶壺蓋 不然綠豆接觸到陽光就會開始行光合作用

 

頭會變紫色 莖會變綠色 口感會變苦 

 

說到這個我小學的時候種綠豆因為沒地方放就放到書桌下 結果我的自然課作業就變豆芽菜了

 

還好曬曬太陽就又會變綠 不然老師以為我沒種去市場買來唬他的呢

 

這樣重複個四到六天就差不多可以收成了 是不是有種雜草叢生的感覺呢(這是好的形容詞嗎)

DSC00278  

 

網友跟我說茶壺蓋上面要壓重物才不會被豆芽頂開

 

可我家豆芽沒長拿~摸多 拿~摸高 可能綠豆沒放很多的關係吧

 

收成的時候直接拿出來洗一洗 綠豆殼跟根吃起來口感不好要摘掉

 

當然你不在乎也是可以留著啦

DSC00286  

本想說奇怪怎麼豆芽孵出來長長細細的 不像一般吃到的豆芽菜那樣短胖

 

市面上的豆芽菜像是白白胖胖的美國派大星 而我家豆芽黃黃瘦瘦好像營養不良的中國童工  

 

查了一下好像有的豆芽菜會加肥大劑所以看起來比較肥胖

 

所以雖然細瘦但自家種的豆芽至少沒有什麼添加劑

 

只是真的好長好細煮起來北俗麵條

DSC00309  

雖然比較小條 但吃起來好像比較脆 可能因為新鮮很慢的關係?

 

現在外食問題多 連豆芽菜這麼簡單的小玩意兒都不安全

 

還是能自己在家烹調就在家煮吧 食材能自己種就自己種

 

用茶壺種豆芽菜真的很簡單

 

換水也很方便 好像茶壺這個東西天生就是做來種豆芽的一樣

 

而且現在應該很少人在用茶壺燒水了都用熱水壺 我看就直接讓茶壺轉型吧

 

這樣沿用下去以後的孩子看到這個東西應該會直接叫他種豆芽器

 

5566都轉型鄉土劇演員了還有什麼辦不到的

 

本來我還在院子種地瓜想收成地瓜葉的 結果被老鼠連夜整顆挖走

 

媽的 賠了我整顆地瓜好心痛

 

大家還有什麼在家自己種菜的經驗嗎 我也想當自耕農啊

自耕   


 

主影片是最近很紅的小歪全裸切菜

 

我不承認他是在做菜 他只是把蘿蔔切一切沾植物NO優而已啊

 

我重點都放在他蘿蔔好長一條而且怎麼沒削皮

 

還有他的鼻子有點奇怪 第一眼看到我以為他戴了宅女小紅那個鼻子

歪-horz  

是不是有點像啊(單純說鼻子)

 

他好像因為這影片跟網友吵起來

 

我覺得這影片重點本來就不是做菜何必計較這個

 

就像全裸運動會你有真心在看誰會得第一嗎?

 

有個網友留言說他那些蔬菜棒切之前是不是拿去玩下面

 

他還煞有其事的回說「我發誓我切之前沒有拿去玩過下面」

 

這種留言不就視而不見就好了幹嘛為他立誓呢真有夠醋咪的啊XD

 

本想說朽咪呀廚房這麼沒爆點的單元不然也來脫一下好了

 

鵰哥說如果我想體驗一下粉絲團人數瞬間歸零那就試試看啊!!

 

 

勿忘點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