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觀眾 平安

 

今天很高興又來到了鵰哥朽咪呀廚房的單元

 

鵰哥在網路上看到一個雞蛋的新吃法 身為他的摯友打手兼白老鼠 一定是叫我先吃吃看

 

誰都阻止不了他的日本人發明了一種冷凍蛋的吃法 說雞蛋經過冷凍以後味道會更濃郁!!

 

我看了一下網站上的影片(就是開頭那影片) 覺得好像真的可行 就跟著做了

 

(此時,美鳳(誰?)正一步步走向痛苦的深淵)

 

雞蛋在冷凍庫呆了一晚以後 稍微退冰一下 直接剝開

 

不退一下冰蛋殼沒辦法剝 但退過頭會變很噁心黏黏的 所以差不多拿出冰箱十分鐘就可以了DSC00256  

拿出冰箱的蛋退冰得很快 剝的時候會有點黏黏滑滑的 摸起來很像另外一種蛋白質黏液...

 

摸起來不是冰塊那種光滑堅毅的觸感 該怎麼說呢 有點像結塊的冰沙

DSC00257  

剝好以後看起來有點像荔枝 或是紅毛丹之類的東西

 

這時候拿刀把他切兩半 這時候雞蛋還是冷凍狀態 很滑很硬 切的時候千萬要小心

DSC00260  

好的 可以看到雞蛋已經被切成大小非常不平均的兩半 

 

接下來就在平底鍋裡面加點水 把蛋放進去做水波蛋

DSC00261  

會從蛋白的部份慢慢融化 蛋黃的部份還是頂摳摳 慢慢加一點水加一點水 

 

然後就 太 熟 了

DSC00266  

不小心水放太少 就有點熟過頭

DSC00267  

剝開來是這樣 有點醜 不過蛋黃維持了澎澎的圓形 還蠻有趣

 

日本的網站上的水波蛋照片是這樣

d814636  

撒一點鹽巴一口吃  阿撕 這個口感這個風味這個要溫不溫要熱不熱的溫度

 

啊不就是蛋啊!!!!!

 

的確是因為蛋結凍凝固的半熟狀態吃起來味道有比較濃厚一點點點點

 

但只有一點點點點點 那一點點點點點就像一個160公斤的胖子胖了兩公斤那麼一點點點點點

 

說真的不用追求那個一點點點點點點又要冰又要剝又要切 

 

 

日本網站裡面還有介紹另外一種吃法 就是把蛋冰在冷凍裡面一小時

 

直接打在熱飯上攪拌吃  這個吃法蛋要生吃 不過我不害怕

 

因為我奶奶從小要打發我跟我弟就會弄雞蛋拌飯給我們吃

 

燙燙的白飯上面打個蛋 然後淋一點醬油跟麻油攪一攪 好好吃 

 

根據網站上的說法透過冷凍的這道程序,

 

蛋黃會凝固、膠化,稱為冷凍凝膠(frozen gelation)現象。

 

蛋黃裡面的脂蛋白因為水的凍結而使結構脫水約15%,會讓蛋黃黏度大增,味道也較濃厚

 

聽起來好像很有道理吼喔齁齁齁

我把雞蛋冰了一小時以後拿出來 歪邀 我家冰箱開外掛  冰一個小時的蛋已經變雞蛋冰沙

 

敲開以後還要用湯匙挖出來 一整個悲劇以為是在吃月見冰嗎 

 

想說反正飯剛煮好很燙 拌一拌應該還是可以吃!!

 

一不做二不休三不回頭 還是把他淋到飯上 雖然淋上去還有一整塊的結冰

DSC00270  

幸好攪拌以後被熱燙的飯融化 綜合了一下溫度

 

吃起來.......這黏稠的口感這要溫不溫要熱不熱的溫度這種濃醇香好像家裡養了一隻雞的感覺

 

阿恩丟雞蛋!!!!!!!

 

DSC00271

 

跟熱飯拌在一起就根本沒差別了啊不知道幹嘛那麼厚工啊

 

就跟小時候做實驗老師叫我們把一杯水分成兩杯 還要分得剛剛好

 

大家很認真分好還兩杯對齊看有沒有差別 

 

分好以後老師叫我們兩杯倒成一杯 去你的小學老師整人啊!!!!

 

還有高中烹飪課老師叫我們徒手剝蒜頭 不准用菜刀拍 每顆都要很完整

 

剝好以後老師還要檢查 檢查完以後...叫大家把他剁碎

 

去你的啊啊啊啊again!!!!!

 

這個雞蛋飯也是一樣的道理 不是不好吃 吃起來還很懷念奶奶

 

但沒必要拿去冰啊啊啊啊 我這輩子到底做了多少徒勞無功的事啊(崩潰)

 

 

對了我一度懷疑那個水波蛋是因為我弄太熟的關係

 

所以當天晚上又冰了一個蛋隔天又做了一次 

 

這次很仔細的控制火候  這樣小心呵護的烹調下

 

他太生了!!!!!!!!!

 

蛋白是熟了可蛋黃還是冰的冰的冰的

兵的  

不是我誇口 吃起來 曹~~~~噁心的

 

什麼醇厚濃郁的雞蛋味都NO速 就是 蛋 腥 味

 

拎杯嚇得吃掉兩包波卡壓壓驚

 

但我沒勇氣嘗試第三次了 鵰哥的朽咪呀廚房變拍咪呀廚房了

 

如果看了以後還有興趣嘗試的 應該就是看了鬼片會想去住鬼屋那種人

 

不過..........還是先傳兩罐哇咖媽斗回來備份蛤

 

點點贊助哇咖媽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