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1    

我覺得這個醬料對不吃香菜的人來說應該是地獄來的食物

 

可對我這香菜愛好者來說就是百搭醬汁 直接拿起來喝我都願意

 

我基本上是個不挑食的人 茄子苦瓜青椒我都愛 香菇青蔥香菜 特別愛香菜

 

我覺得什麼食物加了香菜味道就是更有層次 

 

我還試過煮雞湯然後加一大把香菜下去根本就香死了  我都一直掀開鍋蓋大力的吸他

 

每次去吃蚵仔麵線都很想跟老闆說之前客人不要的香菜可以統統給我嗎

 

吃麻辣鍋的醬料就是白醋加蔥加蒜跟大把的香料

 

之前跟鵰哥還有東京娜娜去師大路那邊吃印度料理(食記點我)

 

吃到印度烤雞沾香菜醬整個驚為天人 雞不好吃但醬料完美!

 

回家馬上開始研究那個醬要怎麼做   意外發現還蠻簡單的

 

只要家裡有果汁機或食物調理機應該都可以輕鬆完成

 

 

材料有香菜 優酪乳 大蒜 跟鹽巴

額ok6  

其實我查到食譜應該是用無糖優格 但無糖優格不好買又貴 上次買小小一罐要90

 

所以秉持著絕對不道地的傳統 用無糖優酪乳應該也ok 

 

記得買無糖的蛤 買有糖還是草莓口味的做出什麼恐怖的東西就個人造業個人擔

 

第一步就是去市場買香菜 香菜價格波動很大 而且超市跟菜市場的價差也很大

 

有次我在超市看到一小把香菜要90 隔天我去菜市場跟菜販說老闆我要買150的香菜

 

被老闆娘笑說 小姐啊香菜是要吃香味的啊你是要吃飽膩啊

 

結果我才花20塊就買到一大把 做醬汁還太多只好拿去煮湯

 

微風的超市真是太可怕了只有孫芸芸等級的人可以去那邊買菜

 

不過切記香菜回家一定要仔細泡洗過 尤其是這個醬料是用生香菜打的一定要洗乾淨

 

洗乾淨水瀝乾 切一切 把所有東西強到果汁機裡面打

ok3  

我是都先加一半 太稠就加點優酪乳 太稀就加香菜

 

大蒜加個半顆差不多 太多會辣 當然你喜歡辣就加多一點甚至加辣椒都可以

 

鹽巴我是一般打一邊加然後試味道 不夠再加這樣

 

反正一切都是自己喜歡就好為原則 女人不要委屈自己啊(搖紅酒杯)

 

打好以後就是綠綠的不是很美觀的顏色...找個罐子把他裝起來

ok5  

我是覺得雞肉豬肉都很適合沾 我們家是吃火鍋的時候拿來沾肉片

 

或是水煮雞肉跟燙肉片都可以 

 

我盡力了雖然看起來還是不太美觀我覺得是顏色的關係(推卸)

ok4  

喜歡香菜的話可以試著做做看 網路上還有不加優格改加檸檬汁跟薑的食譜

 

做起來顏色比較翠綠 不過可能味道比較嗆吧我猜

 

討厭香菜的現在應該已經去吐了 GOD BLESS U

 


籌劃這單元很久了 因為鵰哥從小自己煮飯研發出很多莫名其妙的朽咪呀料理

 

但因為太懶得邊做邊拍所以一直沒寫

 

鵰哥最近主婦魂茁壯 為了鵰爸進出方便鵰哥之前在找房子

 

找了一個新房子樂陶陶的打給我說「他廚房好大喔 好棒喔」

 

然後一直一直一直再買鍋子跟新電鍋 買了阿媽生鐵鍋跟飛利浦智慧電子鍋

 

現在還想買不沾鍋 然後一直研究特福跟阿基師那個鍋哪個比較好

 

還有調查湖光市場的攤販哪個價格比較合理跟新鮮

 

完全就是一個媽媽太太會做的事情 有次還帶他自己煮的鮭魚味噌湯給我品味

 

真是太可怕了男人老了應該變歐機桑 但鵰哥長著長著怎麼有主婦化的傾向啊

 

 

這篇算是墊檔文 因為我正在準備一篇影評文

 

結果我發現現在DVD是不是有鎖截圖的功能啊現在科技也太發達了吧

 

我按螢幕快照按好幾次都只截出播放器的框框讓我很苦惱

 

竊以為我的影評文重點就在狗仔隊一般敏捷的截醜圖能力呀

 

反正就弄了好久DVD還逾期了被罰錢 換了一個播放器才能截

 

而且那部片實在不好看 為了寫文我勉力重看了兩次睡著八次

 

而那還算是動作片呢打架打得熱鬧滾滾炸彈砰砰砰我卻沉睡

 

好吧應該這個禮拜會寫出來吧 敬請期待!(不期待也不要講啊)

 

逾期金貴貴幫我點點↓ 啾咪咪(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