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知識  

鵰哥超級喜歡看Discovery跟國家地理頻道 

 

他最愛的節目是流言終結者 偶像是霍金 但擇偶條件是胸大屁股小臉漂亮

 

又宅又猥褻根本就Howard跟Sheldon的合體

或滑-horz  

(對了要謝謝當初介紹生活大爆炸這部美劇給我的網友 實在太好看了我一口氣就看完七季

 

最喜歡Shamy的組合  一開始覺得Amy很討厭 現在越看越可愛 好喜歡喔好想趕快看第八季)

 

鵰哥真的超愛看這類節目 而且重複的一直看一直看他都不會膩

 

有時候他問我在看什麼電視 我說康熙來了 他就會說幹嘛看那個沒營養的去看19台!!

 

康熙明明有幾集超好笑 上禮拜好媽媽單元那個阿son要shoot笑死我好不好!

修  

 

鵰哥對這類節目的喜好真的異於常人

 

他有次去旅行住在汽車旅館 結果旅館的Discovery跟國家地理頻道都被蓋台變A片台

 

(不得不說某些汽車旅館的CP值真的比一般旅館飯店還高  

 

我之前去台南玩就住花園夜市旁邊的汽車旅館 好棒啊走路就到夜市了還附早餐)

 

鵰哥當場崩潰拼命跳腳 還想打去跟櫃台說可不可以不要放A片他想看Discovery

 

他是個寧願看動物交配也不要看人類交配

 

寧願不要看A片也要看流言終結者跟翻新中古車的奇男子啊

 

所以他常常跟我講一些奇奇怪怪的知識

 

雖然通常他講到宇宙跟什麼自然現象的時候我就會放空 放空過頭還會睡著

 

但驚醒之後還是能接上之前的對話因為我只負責嗯嗯啊啊喔是喔真的跟「哇~~~」

 

其實我一半聽不懂

 

但一半聽不懂還是有一半有吸收到  只有我一個人遭受這種對待我不甘心

 

以下就是我腦海中殘餘的一點鵰哥豆知識 我也要逼你們跟我一起嗯嗯啊啊喔真的喔 哇喔~

 

 

1肉桂粉大挑戰

    

沒有人可以不喝水而吃掉一湯匙的肉桂 因為肉桂非常吸水

 

所以會把你嘴巴裡面的水分吸光讓你無法吞嚥

 

聽起來好像沒什麼 但你去咕狗肉桂大挑戰 或是 cinnamon challenge

 

就會看到一堆非常悽慘 吐到肺都要破掉的影片

 

順便說一下這個黑人女子真的超瘋 拍亂吃一堆東西的影片

 

有次不知道要吃什麼 他阿母攔腰抱住他不讓他吃他還推開他媽硬是吃下去 然後在那吐

 

媽的雖然很好笑但我覺得他超不孝的 要吃也趁媽媽沒看到再吃啊

 

真的千萬不要嘗試因為這真的很危險 不小心真的會傷到肺部

 

就跟燈泡可以塞進嘴巴但拿不出來的傳說一樣

 

一堆人不信邪就試試看結果最後不是要叫消防隊就是要急診

 

真是丟臉搭火箭,丟臉上天了啊

 

2 世界上最大的飛行鳥類是什麼

 

鵰哥問我這個問題的時候我本來一直以為是老鷹之類的

 

結果鵰哥很得意的說答案是信天翁

信天傭  

哪可能 信天翁有天鵝大嗎 天鵝也會飛啊 有bald Eagle大嗎

 

結果鵰哥找圖給我看好像真的超大一隻 跟人一樣大耶

信天翁  

而且重點是他翅膀超長  張開可以跟一個房間一樣大

 

不過後來我查了一下信天翁應該是最大會飛的「海鳥」

 

所以老鷹類的應該還是最大的鳥類吧 

 

不過我也不知道知道這個對人生有什麼助益就是了哈哈哈哈

 

 3 槍沒辦法射爆油箱

爆炸  

電影裡面不是很多這種橋段 飛車追逐然後其中一輛就對另外一輛的油箱開槍

 

然後被射中的汽車就會先失速然後爆炸 炸到整輛汽車翻肚飛上天那樣

 

流言終結者先用M16步槍射油箱 射了幾發只是把油箱射破漏油 但沒爆炸

 

後來又想說那用曳光彈射看看 還特別跑去跟FBI申請曳光彈來用

 

還有消防車在旁邊戒備 美國節目真是大手筆

 

台灣最豪華的科學節目大概就是驗證各種防螞蟻的方法有沒有用而已(而且還是兒童節目)

 

結果也只有起火沒有爆炸  

 

最後結論是如果曳光彈在足夠的距離連續射擊 加上密閉油箱裡面有足夠的空氣跟油氣

 

曳光彈射入之後燃燒 才有可能爆炸

 

所以電影裡面那種用手槍就可以把汽車射爆的情節根本不可能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如果以後有人拿手槍跟你飛車追逐只要小心你的人跟輪胎不要被他射到就好

 

但如果有人拿曳光彈跟你追逐那就能跑多快跑多快 能用跑的不要用走的前面有個肯亞人就叫他背你跑那種快

 

不過到底是怎樣可以惹到有曳光彈的人蛤 如果我們讀者裡面有這麼厲害的角色我也覺得好驕傲哪(誤)

 

4 沒辦法張開眼睛打噴嚏?

 噴嚏  

我小時候看了一個兒童科學節目 有點忘記叫什麼名字了

 

一個怪頭博士跟一隻穿大老鼠布偶裝的人 

 

我記得我小時候看到一集說打噴嚏不可能睜開眼睛

 

不然打噴嚏所形成的壓力可能會使眼球受到傷害甚至掉出來

 

我小時候看了以後好害怕 每次打噴嚏都把眼睛閉緊緊

 

深怕一個不小心打噴嚏的形成的壓力讓我眼睛噴出去這樣就不好了

 

但看了discovery才知道那是唬爛的 鼻腔和喉嚨裏的空氣並不直接同眼睛後面相連接

 

因此它們不會在打噴嚏的時候形成將眼球向外推的壓力

 

眼睛的視網膜實際上是大腦的一部分,它們長的十分牢固 不可能隨便就把他噴出來

 

打噴嚏的時候閉上眼睛是因為肌肉牽引 也是一種反射行爲

 

所以以後盡情的張開眼睛打噴嚏吧 不會有事的(講得好像很容易一樣)

 

5瓦斯桶不會爆炸

 

我人生中很怕一個東西叫瓦斯桶,我總覺得為何商家都可以這麼自在的使用他

 

瓦斯桶在我心中就跟一個大炸彈一樣,之前在滷味攤打工旁邊就採了一桶

 

害我打工都很害怕很想叫老闆幫我保意外險

 

後來鵰哥才告訴我我白怕了 因為瓦斯會爆炸是因為瓦斯外洩才會爆

 

瓦斯桶自己在那基本上是不會爆炸的

 

用槍射他用火燒他都不會爆炸 頂多只是把開關燒壞讓瓦斯外洩燃燒而已

 

流言終結者最後是拿炸彈炸他才爆炸 但炸彈本來就會爆炸啊

 

瓦斯爆炸跟瓦斯鋼瓶爆炸是兩回事 鋼瓶基本上安全性很高不容易爆炸

 

爆炸需要在密閉空間跟足夠濃度的瓦斯跟火源才會爆

 

所以以後吃火鍋下面一桶阿署燙也不用害怕了

瓦斯  

這是之前大陸的餐廳火災 一個消防隊員抱著著火的瓦斯桶跑

 

我想他應該也是有足夠的專業知識才敢這樣抱著跑吧 

 

不過還是很勇敢 跟所有勇敢的消防弟兄們敬禮!!!

 

 


 

其實還有很多豆知識只是我一下想不起來

 

畢竟人生中不太會用到才叫豆知識啊

 

還有我為了寫這篇有咕狗一下冷知識 結果咕狗到長頸鹿的舌頭可以舔到自己耳朵裡面

 

怎麼想都覺得蠻方便的 因為大家都有那種人在外面耳朵突然很癢可是又沒有棉花棒的時候吧

 

如果是長頸鹿就可以自己清一清了多方便哪

 

Discovery真的蠻多節目很好看 像流言終結者跟翻新中古車我都很愛

 

還有一個節目是兩個人到處去標那種廢棄的倉庫 然後把裡面的東西拿出來清理變賣

 

可以學到很多奇奇怪怪的知識真的很不錯哪 大家還有知道什麼奇怪的豆知識快跟我分享

 

我要去跟鵰哥講讓他也聽到睡著!!

 


 

最後不能免俗的要宣傳一下我的新書

 

<<防小人法律應對術>>

FB  

租房子不被趕找工作不被坑買東西不被騙出車禍不害怕上網罵前男友罵得理直氣壯就靠這本了

 

 

趕快上博客來(點我)預購啊等什麼呢 

 

之後會有簽書會喔 不買書就只能眼睜睜看著別人跟長頸鹿巴毛握手合照簽名轉圈圈喔(講得好像很稀罕一樣)

 

帶一本吧很實用的呢!

 

沒領到版稅前還是需要點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