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毛時間
有事找我請來信bamau0113@gmail.com 或到粉絲團留言or私訊 非痞客邦用戶請勿用私密留言 否則我的回覆你會看不見 法律相關留言請登入並留在法律相關文章下面 作弊跑到別的文章下面留法律相關留言的一律刪除

報蛋  

最近是不利運動的時節  因為天氣實在太熱

 

這種天氣光是騎15分鐘腳踏車去健身房都會全身燒燙傷

 

要是在太陽下跑步一定跑不到三公里就是會需要沖脫泡蓋送的程度

 

而且現在暑假 運動中心塞滿了沒地方去的國高中屁孩

 

我所謂屁孩是因為他們都不是真的要去運動 穿著不適合運動的帆布鞋 毛巾也沒帶

 

一群三四個就圍著機台輪流上去擺姿勢拍照 玩鬧 工作人員也沒在管啊可惡

 

有次我想要用一台機器還要跟他們排隊 一看他們在那玩鬧我不存在的覽趴就熊熊燃燒

 

中學生代謝那麼好 走路上下學就瘦了好不好 平常體育課認真上就好了啊 不然就去打籃球啊

 

幹嘛來這邊跟年過30的阿姨搶跑步機跟重訓器材啊!!!

 

重點是又沒有認真用!!!每個人輪流去坐在機台上然後做出很使勁兒的表情然後拍照

 

表情大概100磅但我瞄到機器都只有10磅(翻白眼)

 

有天我真的受不了就過去問一群在嬉鬧的中二生說

 

「請問你們是要用這台機器嗎」

 

他們跟我說是 

 

然後我就用雷霆戰狗的眼神搭配蔡琴的嗓音問他說「是 認 真 的 用 嗎」

雷射  

屁孩馬上閃邊!

 

但每次這樣搞實在太累 而且最近松山運動中心就是從早到晚擠滿人 

 

等器材實在也等到很煩 而且要是遇到品行不佳的屁孩 雷霆戰狗可能會被打成受虐犬

 

後來我在網路上看到一種運動 號稱運動八分鐘可以達到運動一小時效果的

 

而且也不用什麼器材 在家裡做就可以了

 

就是所謂的間歇運動 TABATA 根據我找到的部落格的介紹

 

這是一種利用最大的強度,把你的攝氧量提升到最大,心跳率會直逼90%以上,

 

透過這樣子的最大強度,一是會達到你的最大攝氧量,可以鍛練心肺能力,

 

二是因為高強度,爆發式的訓練,會造成肌纖微受損,這兩者都會在運動後產生after-burn effect

 

也就是所謂的後燃效,身體會在運動後的24小時內,繼續消耗氧氣,並且修復受損的肌肉,

 

這過程會讓你持續燃燒熱量,而達到減脂的效果。甚至有研究組織做過實際,

 

在運動時間相同時間的情況之下,做這樣子的間歇運動燃燒脂肪的效率會是傳統有氧運動的6倍

 

第一次做我非常輕忽 想說動作都很簡單啊 是能有什麼難的

 

初階的就是開合跳 抬腿 交互蹲(還不用跳喔)然後跪姿伏地挺身 各作20秒 休息十秒 一次坐兩個循環四分鐘這樣

 

這是初階的示範影片

 

除了伏地挺身我比較吃力 其他都還好

 

所以一下就假會做了四個初階循迴加碼一個中階

 

中階比較難一點點 如果平常沒有在運動的人最好不要一開始就嘗試 容易受傷 

 

這個做一輪還好 做兩輪我可能會強要吐

 

伏地挺身我還是用跪姿 立姿我真的貝美起來

圓仔  

做完心臟逼剝喘 汗也流很多不過不確定是不是天氣太熱的關係

 

做的當下都覺得還好 最後一個循迴是有比較吃力但也沒到做不下去

 

殊不知隔天早上起來 媽的我就是一個重度肢障  坐高鐵要買一送一了 童子軍快來攙扶我過馬路

 

手完全舉不起來 酸痛到像前一天揹著保齡球跑半馬

 

連換衣服都是極限體能王的吼叫聲 噢噢噢 傲傲傲 啊啊啊

 

害我媽一大早就罵我說是在房間化蝦毀啦

 

而且酸在大腿跟屁股還有蝴蝶袖這種比較難運動到的地方 讓我覺得痛並快樂著

 

一邊凹 好酸凹好酸 一邊又想說吼吼吼吼在瘦了在瘦了

 

但我一邊酸痛到走路腳開開 休息兩天以後又繼續做了四五個循環 根本斗M屬性啊

 

我現在才做了兩天還不知道成果 不過我想應該也不能只靠這著所以我還是有維持跑步跟xbike

 

間歇運動就當作肌力訓練這樣

 

冷靜想想交互蹲跳 開合跳 還有深蹲這些動作根本就是以前小學老師處罰學生的基本動作

 

小時候怕被處罰怕得要死 現在沒事要來自己虐待自己還越痠痛越快樂 

 

人類真是一種犯賤的生物

 

如果覺得天氣太熱健身房太臭人太多的捧油 也可以跟我一起試試看這個間歇運動

 

不過一開始不要做太猛的 像之前網路上流行的七分鐘運動也是這種間歇運動

 

我一個法官朋友平常不運動 一次想做完 作到五分鐘就坐在馬桶上抱著臉盆乾嘔

 

繼續做下去可能會直接往生然後司法官缺額又多一個壓逼

 

總之就是平常不運動不要貪心一次做太多 大概兩三輪就可以 一輪中間休息一分鐘

 

如果以上兩種你都覺得很輕鬆 那也可以試試看網路上推薦的七分鐘運動 

 

或是進階版的tabata

 

我是小弱弱 這個進階版已經不是做完會多酸痛的問題 而是我根本做不起來做不完哪!

 

再次提醒大家 剛開始不要貪快求多 動作做標準做穩再來加強 不然一受傷可是要休息好久呢


我看到的是是藝人李威的親弟弟的部落格

 

他以前因為太胖了 說李威是他哥哥都會被笑

 

後來發憤減肥瘦了25公斤還抱得美人歸這種老梗的故事

 

雖然我覺得他瘦下來以後打扮有點太浮誇但還是很勵志

李一休    

他的部落格一休陪你一起愛瘦身 是我最近看過介紹最仔細觀念最正確的運動文

 

各種類型的運動都有 也有幫剛開始運動 或是女生介紹比較溫和的初階運動 還有影片示範

 

還有親身去嘗試各種健腹器材的介紹文 連飲食教學都有喔 很推薦大家去點來看

 

然後主圖是從這邊截下來的 一定要看到最後 或直接快轉到後面也可以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不管看起來多簡單的運動 還是要注意運動傷害蛤!!

 

本來是要寫我最近採購的運動用品 寫一寫又寫不下了 改天再說吧哈哈哈哈哈(揮手下降)

 

彎彎  

 

點點救巴毛↓

 

 

 

創作者介紹

巴毛的人生叉路

巴毛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1) 人氣()


留言列表 (11)

發表留言
  • 大粉
  • 4個了!!
  • 還差一個!!!

    巴毛 於 2014/07/21 21:31 回覆

  • wewe
  • 最近有在運動中心找教練做重訓~~暑假實在太多小屁孩!所以我都五點半去!(整死教練)~發現不僅要跟小屁孩搶健身器材~老人家也是很可怕!!因為他們有時段可以免費用~八點一到就衝進健身中心一做就兩個小時~比年輕人還厲害!!!關於健身中心不管小屁孩這個要替他們講點話~~~因為小屁孩們現在很聰明!!!!!還會打電話去1999客訴!!!!說健身中心的管理員態度差三小之類的~~~摳連啊!
  • 你的五點半是早上五點半嗎?
    可是運動中心不都六點開?
    屁孩真的好討厭喔!!!!
    1999也太鄉愿了吧

    巴毛 於 2014/07/22 00:14 回覆

  • miss711ice
  • 我都早上5點去附近國小慢跑,不會有屁孩,但會有不斷盯著你的怪老杯....再經過的時候,目不轉睛地盯著某部位看!真想戳瞎他...
  • 你好早起啊!!!

    巴毛 於 2014/07/22 11:40 回覆

  • sports
  • 您好:

    我們是痞客邦運動邦的專欄編輯
    感謝您用心經營部落格並分享了這篇好文章
    我們將您此篇文章放上了運動邦首頁的焦點頭條
    http://channel.pixnet.net/sport
    希望能讓更多喜歡運動的朋友閱讀您的好文章
    謝謝~

    痞客邦運動邦
  • 喔喔謝謝~

    巴毛 於 2014/07/22 17:45 回覆

  • wewe
  • 六點半啦~~哈哈打錯!!!
  • 六點半還是很早啊我是教練我會哭著去上班

    巴毛 於 2014/07/22 21:36 回覆

  • 訪客
  • 其實 all star 帆布鞋是很適合拿來做重量訓練的鞋款喲,只要有認真在座的話((汗
  • 燈楞 真的嗎
    好吧我稍微不氣一點 但不用毛巾還是很噁心

    巴毛 於 2014/07/23 13:20 回覆

  • Gloria Ko
  • 我才作完兩個循環就像個以色列還是伊朗打仗那種偏激人體炸彈人士一樣
    我感覺我--要--爆--炸--啦-----!!!!!!!!

    (第一次跟巴毛留言我愛你!!!!!)
  • 我昨天已經進階到一次做三輪中階兩輪低階

    今天手一直抖 抖抖抖

    巴毛 於 2014/07/23 16:23 回覆

  • 訪客
  • 帆布鞋適合做重量訓練的原因是因為它可以直接的把重量傳遞到地面,一般跑鞋的後高前低甚至避震吸震功能,不是會造成足面不穩定就是會降低從下半身傳導回上半身的支撐力量,有時間的話可以嘗試看看穿著氣墊跑鞋和平底帆布鞋做負重深蹲或硬舉,就能體會到差異囉
  • 哈哈哈我現在徒手深蹲都覺得累了
    改天進步到負重深蹲再來試試看

    巴毛 於 2014/07/26 11:14 回覆

  • 鋒迷-Minako
  • 以前去威家的滷味攤看過他弟好幾次,想說可能是堂弟,因為不太像。(威有說過他家族很龐大,堂兄弟滿多的。)
    沒想到這位弟弟瘦下來以後和威很像耶!!!胖跟瘦五官的分布真的差好多啊啊啊…
  • 我覺得他還是跟堂弟比較像
    你不覺得他比較像李易嗎

    巴毛 於 2014/07/26 11:14 回覆

  • 鋒迷-Minako
  • 可能因為鬍渣讓我覺得像威(某個時期他有走頹廢風),剃掉可能就像易了!(是說威跟易都很帥啊)(我又花癡了)
    當年易還沒出道跟在威旁邊時,我就直接衝去請他簽名了,易有嚇到,哈哈。(一定覺得這瘋女人哪來的 XD)
  • 易還有一個雙胞胎兄弟耶 一家都帥!

    巴毛 於 2014/07/26 12:17 回覆

  • 您的暱稱 ...
  • 想請問巴毛,每天都有做間歇運動嗎?

    天天都會洗頭嗎? (如果超乾燥髮。)
  • 不一定每天啦但一個禮拜大概做四五天
    洗頭髮我都是兩天洗一次 除非真的流很多汗才會天天洗

    巴毛 於 2014/07/28 23:45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