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服  

我高中念一所校風號稱很保守但只有校長跟教官保守 學生完全不保守的女校

 

仔細想想我國中高中大學都唸了世俗眼中校風保守的學校 

 

可我這人正著看到著看跳著看都不是個保守的人啊 所以別再迷信校風這種事

 

有人是出淤泥而不染 但也有人是濯清漣卻很妖的啊(譬如在下)

 

回到正題 那所高中對服裝儀容的要求實在很多 又多又古板

 

戒指耳環項鍊是統統不能戴 唯一可以戴的是佛珠 十字架項鍊或是阿嬤的香火袋

經天  

(這時候佛教徒好像比較吃虧哪 因為十字架項鍊怎麼看都比較時尚)

 

因為我們學校的制服是白衣黑裙(我不知道我在隱瞞什麼 這樣一講不就全部人都知道是哪間高中)

 

不得不說百褶裙真的很煩 一不小心 會坐成一片裙 然後那個皺摺一條一條都要燙才漂亮

 

在這裡謝謝我媽媽 他連襯衫都會幫我燙線 讓我上學得時候看起來都很挺拔但上課都在睡覺

 

所以規定是頭上戴的身上掛腳上穿的統統只能有黑白兩色

 

頭上的髮夾只能夾那種黑色的夾子 黑色的髮箍 綁頭髮的髮帶也只能是黑色

 

稍微有一點花樣教官就會在那逼逼逼 

 

除了黑色還能用白色的 但誰會在頭上戴白色的東西

 

是家裡辦喪事嗎看起來就超不吉利會被老躲郎罵

 

冬天的圍巾也只能圍黑色或白色 米色或灰色都不行 一定要黑白

 

黑白色的圍巾有多難找你知道嗎 當年又沒有網拍 不是上淘寶搜尋 白色 圍巾 就能解決的事

 

而且白圍巾真的很難駕馭 圍得好是福山雅治圍不好就是郭金發啊

福山  

後來有天出現了一名勇者 我到現在都還是很欽佩他 他圍了一條趴趴熊的圍巾上學

趴趴熊  

教官在校門口就把他攔下來說 欸同學你這圍巾不合格

 

這位同學就以力拔山河氣蓋世的音量說

 

「這是黑色白色啊黑色白色啊就黑色白色啊不是黑色白色嗎?

 

教官都傻住了想了很久好像兜we怪拐又講不出來就只好讓他走

 

可之後校規好像更嚴格改成一定要全黑或全白了 魂旦

 

襪子鞋子除了商標也一定要白色 還要短襪

 

連那種足球襪上面有一圈顏色的都不行 長襪不行船型襪不行

 

一定要剛剛好卡在腳踝那種醜到要死的小學生短襪

 

不得不說訂這個校規的人品味0分審美觀倒扣 

 

穿百褶裙要嘛就長襪要嘛極短襪這樣腳才不會顯得短或是腿粗

 

搭小學生白短襪就是兩個字 醜 死 沒別的形容詞了 就是 醜 死

 

然而這麼醜的制服居然是男校票選制服最吸引人的女校

 

我覺得男生會喜歡的原因根本就因為白襯衫上衣很透!!

 

長大以後很多男生都跟我說他高中的時候補習好喜歡坐我們學校女生附近 

 

因為都可以看到內衣好興奮 下雨天尤佳!

 

我高三的時候班上突然掀起一陣黑內衣風潮

 

每次有人挑戰穿黑內衣來上班其他同學就會尖叫說「好成熟喔」「是女人了」

 

剛剛才說自己不保守但這時候我內心的歐巴桑又跑出來碎念「夭壽~~剛欸垮幾!」

 

我不能接受穿白襯衫透出裡面的胸罩顏色 我覺得那樣很難看啊尤其是制服

 

唯一可以白襯衫透出裡面顏色的時機就是在男友家穿他的襯衫

 

這時候就算衣服不透都要用水把他噴到透啊

 

所以我高中三年都乖乖穿肉色或白色頂多粉紅色內衣 

 

本來學校也沒在管這個直到有天我們班有人穿了螢光綠的內衣上學 非常之螢光

 

遠遠看會以為看到壞掉的紅綠燈 兩邊都亮綠色!!要車禍了!!

 

當然在校門口就被校官攔下來哩馬朽Hum...不過又不能叫他脫下來

 

所以後來有陣子鄙校的校規好像還有規定內衣顏色啊現在似乎又取消了?

 

另外還有很多囉哩巴縮的規定譬如上衣扣子一定要扣到最上面

 

下擺一定要紮進裙子裡面

 

胖子裙頭就很緊了還要塞衣服進去就更難過 不能體諒一下胖子嗎

 

之前還一定要繫皮帶 但好像之前有學姐用皮帶上吊所以後來就取消了.....(默)

 

還有不能穿運動服進出校門 也不能穿運動外套出校門

 

好吧不穿運動服我是可以接受 因為我們學校運動服真他媽的很醜

 

雖然在學校換運動服是麻煩了點 而且上學還要帶一大包運動服真的很煩

 

但不能穿運動外套出校們真的很莫名 因為我覺得我們運動外套超好看

啊低打死  

把啊滴打死那個logo換掉就是我們學校運動外套了啊

 

每次看少林足球都覺得周星馳幹嘛穿我們學校運動服

 少林  

而且這外套穿起來很舒服啊 我到現在都還留著穿呢

 

不過大家會想說就出校門那個瞬間不要穿不就好了 出去之後教官就看不到了啊

 

不 你會這麼想就淺了 我們學校因為歷史悠久累積了一大票機掰校友

 

無時無刻都在路上監督學妹的服裝儀容 一個不高興還會偷記你學號打電話跟學校告狀

 

十分陰魂不散!!

 

唯一值得嘉許的是當年我們學校就沒有髮禁 不過還是不能染燙 只是長度髮型不限

 

不過那陣子大家都流行去離子燙 每個人都像戴一頂很硬的假髮 但教官也沒在管就是

 

教官跟老師們都說髮禁的理由是避免學生花太多時間在關心他的頭髮

 

我一直覺得狗屁 因為限制長度就要一直去剪

 

一直剪頭髮很花錢還要一直關心他有沒有超過限制的長度 這才煩吧

 

但最近我發現解除髮禁之後 現在的小屁孩也過度關心自己的頭髮了吧尤其瀏海

 

女生隨身帶一把梳子無時無刻都在梳他的瀏海 然後三句有兩句是欸我瀏海有沒有開

 

開開開 瀏海開了是會怎樣 又不是摩西開紅海是有什麼好值得注意的

 

女生就算了 男生也開始很注重髮型 有陣子韓國明星很流行燙一個鳥窩頭然後前面留厚瀏海

或是

嘟嘟  

老實說這種髮型真的不是誰留都好看 但大家都不照鏡子以為髮型一樣就會變都敏俊

 

我在圖書館看過好幾次一堆高中男生擠在鏡子前面拼命照顧自己的髮型 

 

坐在位子上唸書了三不五時還要拿手機照一下看瀏海有沒有歪

 

煩死了啊!!!!!!這時候我又全面支持恢復髮禁了就是個見不得人好的歐巴桑!!

 


 

主圖是香港的學校制服 我去香港的時候看他們很多學校制服都是長這樣連身裙

 

好像還規定要搭皮鞋  比較起來台灣的制服好像還好看多了?

 

掰惹味 之前有國中的小讀者(其實我部落格應該是18禁)來信問說高中念女校會不會很無聊

 

NONONO姊姊告訴你高中女校跟你想的絕對不一樣(有的私立管比較嚴我是不知道啦)

 

但一般男女合校甚至合班的學校 你認識的男生大概就你們學校 或你們班上

 

所以會有一堆高中班隊還校隊之類的 

 

但念女校 你的眼界就絕對不僅於此 男女合校的射程是小花園 念女校的打擊範圍是大森林

 

大森林!!

 

整個大台北地區通殺你懂嗎!!暴風圈涵蓋北北基地區!!所以別再相信不正確的傳言了蛤!!

 

念女校也是可以很enjoy(某方面)的

 

點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