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0x480-1240225095_5421  

有在看我blog的人應該知道 我就是一個只比索隆好一點的無敵大路痴

 

我的方向感只有前後左右沒有東南西北 所以即使有地圖跟導航我也完全看不懂

 

不只現實生活總是在瞎走 連打電動都常常在裡面失去方向感

 

打Boss對我來說不是問題 但是常常不知道自己在地圖的哪裡 只好回到原點重來一次

 

(但即使這樣的我薩爾達還是可以打到破卡 看來是有天份)

1164583  

我覺得這是遺傳 因為我小時候我媽想從內湖開車載跟我弟去敦南誠品

 

結果開了很久很久以後 我弟在後座發出聲音說「前面那是總統府嗎」

 

後來我記得我們還開車經過了台大旁邊 還有台北車站 總之就是台北市一遊

 

不過跟我媽比起來 我的優點就是迷路的時候也處變不驚

 

去香港的時候我在上環大迷路 但我不害怕 我就一直亂走亂走亂走  最後走到中環去

 

我就順勢去蘭芳園喝奶茶 喝完茶又一直亂走亂走 最後又走回上環了

 

反正這世界是個circle 只要不迷失自己一切(前提是不趕時間啦)都還是有希望

 

 

而且我對路線的記憶好像不會存檔  就同一個地方不管去過多少次我都還是會迷路

 

台北車站 公館地下道 還有政大的綜合院館 是我心目中三大迷路勝地

 

台北車站我從高中開始都不知道走過幾百萬次 但那裡就是個磁場混亂的地方

 

我按照他的指示永遠到不了自己想去的地方 標示到底怎麼可以這麼不清啊

 

我每次要從車站這邊走地下道到新光三越那邊 就 是  會  迷  路

 

每次都只好先爬上地面在走平面道路過去 

 

至於公館地下道 好吧不只公館 每個地下道我都會迷路 從出口爬出來永遠不是想像中的地方

 

只能說還好我考不上台大 不然就整天迷失在地下道

 

政大的綜院更是謎中謎 到底誰設計的 教室外觀設計得跟醫院一樣就算了

 

格局超級不方正 扭來扭去超容易迷路  我在政大五年 每學期都至少會有一堂課在那棟大樓

 

但我就是永遠會在裡面迷路 而且綜院還分南北棟 七樓以上沒有互通

 

不小心走錯棟你就要回到一樓重新走一遍 根本逼死人  每次去上課都像密室逃脫

 

我憲法課在綜院七樓最大間那間教室上課 2點的課我每次一點半就要從宿舍出發

 

因為我會迷路 那間教室位置真的很詭異 害我每次都找不到教室只好蹺課

  

 

我以前去澳洲遊學的時候(不要問我為什麼一直提澳洲 啊我就只去過澳洲不然怎辦啦)

 

國外的住宅區 你知道的 房子都長一樣 我連在那一站下車都搞了三天才清楚

 

後來我就記 下車以後 走五分鐘 看到一個黃色的房屋出售招牌 右轉 

 

這樣安然無事上學放學上學放學 然後有天雪梨下大雨 幹 那招牌被雨打壞然後吹走!!!!

 

我走了5分鐘的不知道幾倍 黃色招牌不見了我完全不知道該在哪裡轉彎

 

就每個岔路都轉進去看看 不對再換下一條

 

總之那天我要回家走了兩小時 外面刮風下雨 我回到家整個人像被海嘯打過

 

Homema問我為什麼不打電話回家問路 我說我連我自己在哪都不知道是要怎麼問

 

對 這就是重點  路痴不可恥 路是長在嘴巴上的  至少要懂得問路  

 

可最慘的我常常講不清楚自己在哪裡 上次我去鵰哥家附近看牙

 

因為是第一次去 所以就鵰哥家那打電話問他怎麼走

 

我很謹慎每走幾分鐘就會跟他確認一下我的位置對不對

 

走到一半的時候他說你現在看到什麼 我說我看到北寶馬重機行

 

鵰哥當場大吼說你是走到哪 怎麼會看到北寶馬?北寶馬離你要去的地方是反方向

 

後來我們在電話裡面討論了很久 才發現我是站在星雲街說我看到康寧路上的北寶馬

 

中間隔了一條大馬路還有一個平面停車場

966005_780329178646657_1856442718_o  

鵰哥氣炸 說一般人都會說喔我現在在停車場旁邊 不會說看到北寶馬!!!

 

還說那你怎不乾脆說你看到101算了  我還頂嘴說啊你家那就看不到101啊

 

最後 鵰哥說我畫得地圖完全失真 他說我把北寶馬畫太大  還特別去實景拍攝

ㄅ  

明明就還蠻搶眼的啊 但鵰哥說他明明很小

 

還說北寶馬的招牌就跟我的胸部一樣  我問他此話怎講 他說意思就是全世界只有我自己覺得很大

 

鵰哥說正常人不會講一個那麼遠的路標 可我就是方向感距離感空間感都很差咩

 

不然哪會變成路痴讓你在這羞辱我蛤!!!!

 


 

鵰哥雖然現在會恥笑我 但他在當小屁孩的時候有也曾經迷路迷到金山去

 

有次他們跟一群小鬼說好要騎車去五指山再騎回來(小屁孩無照駕駛 請勿模仿)

 

本來說要好從士林陽明山上去五指山回來 結果其中一人說不行 他要回家吃晚餐

 

所以就改成外雙溪上去 五指山回來 因為我是路癡的關係我聽他這樣講完全不知道差別在哪

 

反正好像就是比較近

 

結果他們一群人騎騎騎騎騎著騎著看到陽明山國家公園的牌子  但屁孩愛面子 繼續騎不管他

 

一路騎到快天黑才覺得修誇怪拐 又有一個屁孩十分機靈說他有帶地圖 在路邊攤開地圖看

 

幹 那是台北市地圖 很顯然他們已經騎出台北市外了 呈現一個map還沒解開人已經到那的狀態

 

只好在路邊問人 結果那人跟他們說你們沿這條路一直騎就會到天母

 

(現在講起來我懷疑那人是魔神仔變的)

 

鵰哥他們就照著他說的一路騎 果然騎出山路 然後抬頭一看

6063  

歡迎光臨 金山達樂花園.....

 

一群人身上沒錢連車都沒油了 本來想去個五指山結果跑到金山

 

只好在路邊跟人借了50元加油 好不容易才回到台北

 

那個說要回家吃晚餐的 連宵夜都差點沒趕上哪

 

鵰哥還有從南港一路騎到瑞芳去的 到底有什麼資格笑我呢(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