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556  

去年10月底的時候我去了一趟香港 因為只有我自己一個人自助

 

所以去之前我非常認真的研究了該吃什麼該買什麼該做什麼

 

我對香港特產一直停留在奶茶跟菠蘿包 結果上網查發現現在大家去香港都買餅乾

 

結果最後我一個人扛了三盒蛋捲四盒珍妮小熊餅乾跟四盒四重奏蝴蝶酥回來

page    

 

因為怕托運會摔碎 三大盒蛋捲我還手提 重到最後要上飛機的時候拿不動用拖的

 

一個好心大叔看到幫我提 結果他也提到回頭問我說 小姐你是買什麼還真的蠻重的

 

但我香港的同學看我買這些 完全不能理解 他說這些餅乾蛋捲他從來沒聽過也沒吃過

 

我要是買個冰火菠蘿油回台灣他還能理解 不懂為什麼我要大老遠來香港買餅乾

 

除了餅乾我本來還要買上環的甘草檸檬 但去的時候賣光!!

 

後來香港阿捨要幫我買來台灣也買不到說一直缺貨 連香港人自己都買不到

 

後來我發現露天拍賣跟一些賣港貨的店都一堆(我前幾天訂了兩包還沒來 好期待)

 

看來根本不是什麼檸檬產量不足 是被台灣人掃貨了吧

 

 

港仔不能理解台灣人為什麼這麼愛餅乾 香港人來台灣要買的東西我一樣不理解

 

過幾個月香港阿捨組團來台灣 還是買了五大盒珍妮小熊餅乾還有跟山一樣的大排檔奶茶送我

 

我心存感激想回贈他們佳德跟微熱山丘的鳳梨酥 結果他們一臉茫然說沒聽過

 

我說那不然你們要買哪家 他們說要買維格 在我心目中維格就是專門賣給陸客的

wego  

台灣人誰有吃過維格嗎我不信

 

台灣人心中的ㄨㄟˊㄍㄜˊ 不是吃的 是政治人物拿來拉肚子

弄一弄

 

談公事兼爆料

談公式   

吃海鮮?的地方啊

wu  

我一直說服阿捨團去買佳德 還毛遂自薦說我可以代買 結果他們不要 他們心中只有維格

 

最後他們自己去九份玩 現在九份除了芋圓居然還有賣什麼台灣名產組合包

 

裡面有鳳梨酥太陽餅還有一堆有的沒的酸梅 可全部都是雜牌的!!!一看就是賣觀光客的啊

 

我看了超心痛因為看起來就超難吃 希望香港江湖上不要流傳台灣鳳梨酥根本不好吃得傳言

 

不好吃是因為你們買錯牌子了啊

 

阿港阿捨還看了很多奇怪的台灣電影 裡面的人都愛吃檳榔跟放天燈 

 

阿捨來台灣也自己跑去路邊買了一盒檳榔 吃了以後難吃到震撼還問檳榔攤阿姨是不是壞掉

 

確認了這是檳榔的正常口味後 一直跟我說這東西不是人吃的 不是人吃的!!!

 

為什麼台灣人要吃這個 我說又不是台灣人都吃 我都沒吃過啊

 

他們說那誰在吃 路邊都有在賣啊 我說大概勞工階級或是流氓或要長途駕駛的司機會吃

 

因為檳榔提神又保暖

 

阿捨說要提神可以喝咖啡 我說可是咖啡身體不會熱冬天不保暖

 

他們說那喝酒就會熱啊 我說喝酒不能開車而且不提神

 

阿捨說那吃airwave或提神飲料 我說就一樣的原因會提神但身體不會熱

 

 

講著講著自己都覺得檳榔的好處真是無人能取代 要不是吃了會得口腔癌還會大腮我都想來一顆了 

 

後來阿捨們還買了幾包檳榔帶回香港(香港可以帶植物種子入境ok) 說要給同事吃

 

誰猜拳猜輸了就他媽的給我嚼30秒

 

所以之後如果有人去香港玩 經過尖沙咀警署 可以進去問問他們的阿捨跟咩等 檳榔好唔好食窩

 警察局  

 

 

之前有個大陸朋友來台灣出差 我問他想吃什麼 他說要吃水果跟牛肉麵還要去誠品

 

這幾樣我都能理解 但他還說要去士林買金門菜刀 

 

我心想說金門菜刀不是要去金門買 還斬釘截鐵的跟他說士林沒有賣金門菜刀

 

後來我跟鵰哥講了以後被他罵得要死 他說士林刀王那麼有名大陸人都知道你會不知道

 

我上網查了一下 婀娜 真的是我孤陋寡聞 士林有一家郭合記名刀  就是專賣金門菜刀的

images  

怎麼大陸人會知道這麼冷門的店啊 我想問大家知道金門菜刀可以去士林買嗎

 

這根本豆知識吧!!!!!!!是不是!!!!

 


 

今天是3.1是巴毛的三週年喔 三年前的3/1在鵰哥慫恿下我在巴毛發了第一篇文章

 

想當初我一直以為這孩子活不過幾個月就會夭折 沒想到現在也三歲了是可以上幼幼班的年紀了

 

翻了一下舊文 週年慶的時候 我還在慶祝粉絲團有80人然後部落格人氣有7萬人 

 

第二年的時候寫了兩篇巴毛答客問  當時人氣40萬 粉絲2000多人 還好這些都有紀錄起來

 

才能真正感受到巴毛真的有在成長啊~~

 

之前去痞克邦受訪 他們問我說當初有想過會弄成現在這樣嗎 我說當然沒有啊XDD

 

現在粉絲已經7000多人 人氣180幾萬 是翻倍的成長啊 

 

謝謝大家三年來的支持 尤其是一些從草創時期就一直在收看的老捧遊 我都有記在心內

 

希望這一年粉絲團可以破萬然後大家越來越喜歡巴毛

 

為了慶祝我買了一個蛋糕給自己吃 還假掰的插了蠟燭

chck  

這隻雞是網友Qoo Chen織給我的 在這裡謝謝他 

 

他的下巴還是活動式的 可以放到頭上變櫻木花道喔

DSC08660  

是不是很溝追~再次謝謝大家啦~

 


 

祝巴毛生日快樂點一下祝壽(低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