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一生應該會長四顆智齒 運氣好的話口腔空間大應該可以不用拔

 

但我口腔空間很小 我四顆智齒全部都長歪了 也全部都拔掉了

 

而且四顆智齒都在不同的醫院拔的  糾鏡怎麼會這麼坎坷 西屏你怎麼看 

 

 

好啦請聽我娓娓道來

 

我第一顆智齒長在左下排 是大二的時候長的

 

那時候還不知道拔智齒是多可怕的事情 就隨便找了家裡附近平常去的牙醫

 

約了時間就拔了  拔到最後整間牙醫診所的醫生都來幫忙了拔了一個多小時才拔起來

 

我的智齒雖然長歪但不是水平的 拔出來整顆還是完整的 不知道怎麼會弄成這樣

 

麻藥退了以後我痛吳育昇不欲生 止痛藥nonstop 痛到根本沒辦法吃東西

 

隔天更是腫成余天 在宿舍抱著冰袋滾來滾去 課都沒去上

余天  

連續七天都只能吃流質的食物 或是攪爛的布丁跟愛玉

 

稍微吞個口水 牽扯到傷口 就會痛到靈魂出竅 從天花板看到自己 

 

有天東京娜娜看我形容枯槁 給我一包旺仔小饅頭

旺仔

我還要含在嘴巴裡面等他化掉才能吞進去 還跟東京娜娜說這是我這幾天吃過最硬的東西

 

東京娜娜聽了都要落淚了啊

 

後來痛到受不了跑回去看牙醫 問說拔個智齒怎麼會痛這麼多天

 

牙醫看著我的臉說 真的耶 右邊好像有點腫

 

那時雖然我傷口還痛 還是立馬從診療椅坐起來對他大吼說「我是拔左邊!!!!!

 

有沒有這麼兩光!!!我就很痛了幹嘛還這樣羞辱我 大餅臉錯了嗎

 

最後也只是開了消炎止痛讓我回去繼續吃 

 

屋漏偏逢連夜雨 病中垂死驚坐起  不知道怎麼搞到喉嚨也發炎 講話嚴重燒聲

 

那時剛開學我初次到法律系去上課 後來有哲學系的同學問法律系的聊到我

 

結果那法律系的說「人是漂漂亮亮的可是怎麼講話聲音像曾志偉啊」

曾志偉  

魂旦啊簡直拔智齒誤我一生

 

唯一的好處是因為七天都沒好好吃東西 一路瘦了5公斤變成42公斤

 

那幾年也沒怎麼復胖 真是懷念當年美好的新陳代謝

 

後來要拔右下第二顆智齒的時候 因為有了第一次經驗

 

心想不能這樣瘦下去 所以就先吃胖了幾公斤再去拔

 

也慎重的上網查了資料 審慎的評估 換了一間牙醫

 

拔之前還嚴肅的跟醫生說我拔第一顆智齒的時候的慘況

 

結果拔第二顆智齒的醫生技術非常好 雖然是拔下排智齒也幾乎沒怎麼痛也不腫

 

第二天就可以正常吃東西第三天就吃泡菜鍋了 體重半點沒掉 也就是說我白胖了(痛哭)

 

第三顆智齒是左上 聽說上排智齒比較好拔?就在學校附近找了牙醫就拔 也是好好的什麼事都沒連縫都沒縫

 

最近我的右上智齒又開始痛了 其實幾年前一直有牙醫跟我說該拔了

 

但因為有第一次的陰影 還是很怕拔牙 所以就一直拖

 

拖到最近會半夜痛醒 我才開始驚慌的想約牙醫拔牙 我本來固定的那個牙醫說他不拔牙

 

去約之前拔牙的診所 都要兩三個禮拜以後才有空 孰可忍孰不可忍 我很痛啊!!!

 

上網求救有很多熱情網友推薦診所給我 不過有的實在太遠 有的也是約滿

 

甚至有的連電話都打不進去是牙醫界鼎王嗎

 

最後鵰哥的朋友推薦一家在康寧國小對面的牙醫給我 說找林建宏醫生

 

如果是鵰哥自己推薦的我絕對不去 因為我跟鵰哥八字不合 他好的我通常都不好

 

而且拔不好還不能怪他因為他會說我自己衰

 

但鵰哥的朋友是個值得信任的人 而且他也是聽別人介紹去拔 而那介紹人不住內湖

 

我想不住內湖還特別跑到內湖去拔那應該是很厲害吧

 

所以我就馬上打電話去掛號 結果櫃台小姐人很好

 

聽我說很痛 就立馬幫我約了當天下午的空檔 

 

那天台北八度又下雨 我在淒風苦雨中奔向內湖拔牙

 

牙醫長得有點像淺野分行長 欸一點點啦  a little 

分行長 

先照了全口的X光  醫生看了我的牙之後就說 「好 今天就處理掉」

 

之前我拔牙打麻藥 醫生都是直接戳了頂多叫我深呼吸忍耐喔

 

但這牙醫會先擦麻藥再打 一點都不痛!!!我好驚喜

 

因為我已經十指交握 準備好打麻藥會很痛 差點又把自己指關節扭斷

 

結果風平浪靜什麼事都沒有  要拔之前醫生還大喊一聲 要拔了喔

 

試拔了一下有點痛 醫生就又補了一點麻藥

 

(我對麻藥的反應好像比較小 之前拔牙也是麻藥下特別重才生效

 

醫生問我是不是酗酒 要走之前醫生還慈愛的跟我說「少喝點」 ...)

 

很快噗的一下就拔掉了 補了麻藥之後完全不痛 有點酸酸的而已 

 

麻藥退了以後也沒有很痛 我以為會像之前兩顆一樣安然無恙的度過

 

基本上也是沒什麼事啦  但當天晚上睡到一半我突然驚醒

 

因為我鼻子濕濕的 我以為是流鼻血 因為吸不回去

 

大家應該知道流鼻血跟流鼻水感覺不一樣吧 就是鼻水稍微可以控制但鼻血不行

 

緊急抽了衛生紙 開燈一看發現清清的不是鼻血 心想說是天氣太冷感冒了 不管他繼續睡

 

隔天早上起來還是一直流水出來 我一心一意認為是感冒  

 

直到 鼻  孔  流  奶  茶  出  來  我才驚覺事有蹊蹺

 

上網查了一下發現可能是智齒長得太完整加上牙根長比較高 拔的時候導致鼻竇破洞

 

也就是我的口腔跟鼻竇穿孔了 所以流出來的不是鼻水 是從我嘴巴喝進去的東西從鼻子流出來!!!

 

可能需要皮瓣縫合什麼的 不然嚴重的話可能鼻竇炎 看得我很害怕馬上打電話回牙醫診所

 

櫃台小姐:你的牙有什麼問題嗎

 

我:我鼻子流奶茶出來....

 

小姐:蛤?!?!

 

小姐聽起來也非常慌 叫我晚上馬上回去給醫生看

 

到回診之前我鼻子都處於一個流水的狀態 當然不是喝進去馬上流出來

 

就是彎腰 低頭或躺下的時候 就會滴滴答答

 

其實有點難過 躺著的時候會嗆到 有點像游泳的時候水灌到鼻子裡的感覺

 

我一邊跟鵰哥講電話 一邊就滴奶茶到我的蝴蝶機上 我還跟鵰哥說矮呀還好我的蝴蝶機防潑水

 

真是個實用的功能哪謝謝雪紅

 

 

回診的時候不是分行長 是一個比較年輕的醫生

 

他看了看說這種狀況在拔上排智齒不少見  因為牙根長比較高比較深的關係

 

不過我的洞很小不用縫 過幾天自己會好 只要注意清潔不要感染

 

然後不要打噴嚏 不要用吸管喝東西 避免口腔內產生負壓

 

我很謹慎的追問醫生還有什麼動作會讓口腔產生負壓

 

醫生一開始是說「欸我不知道...」後來想了一下補充說「打啵吧

 

先不論打啵這個詞有夠old school 是怎樣打啵會打到口腔有負壓啊

 

醫生你打啵也打太大力了吧 是真空高速吸引嗎

拓也  

不過他這樣一講讓我想到應該有件事也不能做 至於是什麼事我們就心照不宣了嗯哈哈哈哈

 

(如果你想的跟我想的一樣 那就是矮額 你好色喔)

 

擦了碘酒就放我回家 本來當天要洗牙的 但怕洗一洗水流到鼻腔我會淹死在診所就算了

 

隔天奇蹟式的傷口好像突然長好了 就沒再流水出來

 

拔牙也能拔到鼻子破洞 這到底是衰還是幸運呢 

 

不過這不是醫生的問題啦 就牙齒長那樣鼻竇就很容易破孔

 

林醫生是好醫生 我要推薦他一下 住內湖的捧游如果要拔牙可以去找他 櫃台小姐也很親切喔

 

而且看完牙醫還可以走去附近買虹然越南料理或是虱目魚粥  多素喜的套裝行程啊

 


錸雅牙醫

 

台北市內湖區星雲街126號

02 2792 9904

營業時間 2:30~21:30

找林建宏醫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